close

16

 

對於銀髮男人來訪,佐助並沒感到意外。

 

那天他終是沒有回應少女想要待在他身邊的請求,只是沉默著讓少女為他包紮傷處,然後無視她臉上毫不掩飾的留戀,把她送回鳴人家裡。

 

接下來幾天少女安份得有些異常,沒有再跑到宇智波大宅門前等他,他就確定卡卡西回來了。

 

當他聽到敲門聲並打開家門時,還沒來得及阻止,銀髮男人已經像走進自己家般輕鬆自在,似是完全沒注意到佐助的眸色沉了下去,他隨意看了幾眼回頭笑笑﹕「不幫老師倒杯茶?」

 

「沒必要。」反正銀髮男人想說的就只有一句話,不會待很久。

 

卡卡西走到玻璃櫃前,把倒放的相架扳正,指尖輕描著笑得最是燦爛的粉髮女孩的臉部輪廓,黑瞳微微彎起,「嘛,真讓人懷念。」

那相架是佐助心底的一道烙印,從他扳倒那一刻起,他便再也沒有資格擺正,可他無法去做的動作,眼前人就那麼輕易地,毫無壓力地便放好了回去。佐助的眸光更深了幾分,語氣不自覺更透出冷淡﹕「你到底想說什麼。」

 

「放過櫻吧。」卡卡西緩緩放下相架,本來泛著笑意的黑瞳染上了幾分嚴厲之色。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聽見這句話的剎那,佐助的心還是沉了沉。他清楚這是最明智的決定,有卡卡西在他甚至不用擔心少女是否願意放棄,卡卡西既然放了話,就必定有解決這一切的能力與自信。

 

不管是櫻還是他,都將回歸原來的生活軌跡,他也不用再擔心櫻會受到傷害。

 

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一陣窒息的沉默蔓延開來,不知過了多久,佐助的嘴唇微微動了動。

 

佐助的話還沒吐出,卡卡西已笑著打斷他﹕「好了,你能為她猶豫到這地步也不容易。」

 

佐助微微一怔,看著已然換上溫和笑意的銀髮老師,頓時明白對方只是拿話試探自己,並非真的要自己跟櫻斷絕往來。

 

「即使對過往一無所知,櫻到底還是再次選擇了你,不是一直守候在她身邊的鳴人,也不是別人,是你,宇智波佐助,」卡卡西頓了頓,輕聲道﹕「你知道自己曾經傷害她有多深,那代表你開始懂得在乎她,但唯一讓她不會傷心的辦法,你心裡其實有答案,也知道那答案只有你才能給她。即使如此,你還要猶豫不決,再一次把她留給其他人嗎?」

 

沉默了半晌,佐助有些苦澀地開口﹕「從想要殺她那天起,我已經失去把她留在身邊的資格了。」

 

「過去已經無法改變,你該慶幸她還活著,那樣你們之間還有很長的未來。」似是想到什麼,銀髮男人眸裡染上些微哀傷,僅一瞬便又恢復了笑意,「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不是每一次都有重新選擇的機會的。」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