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一天一夜過去了,櫻依然無法擺脫那句出自陌生人口中的話。

 

宇智波佐助否定與她相識,便是不想她知曉過去的事,而她也因為佐助的態度猶豫了。明明是屬於她的記憶,不管他同意或反對,都應該無礙她的決定,可為何她會如此在意他的想法?

 

其實只要仔細思考,還不難發現端倪的。細膩敏銳的井野處處不願她與他接觸,粗神經的鳴人倒是放心地把她丟給他照顧,他甚至沒有拒絕——怎麼看他們都應該是相識的,可是為什麼她偏偏只忘了他呢?

 

這一刻,她無比渴望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情,哪怕多麼微不足道。

 

第四次忍界大戰期間她曾因頭部受到重創而昏迷不醒,說不定因此喪失了部分記憶。

 

她打著主意等宇智波君下次出門,便要嘗試尋找真相。自以為掩飾得宜,卻不知道宇智波佐助比她想像中更要敏銳,更要了解她,即使她什麼都不說,心思也早已被摸得七七八八。

 

好不容易憋到佐助出門辦事,男人看了她緊張的表情一眼,只是摸了摸她的頭,「好好看家,等我回來。」

 

少女滿心想著如何找出真相,嘴上含糊答應,並沒有察覺到佐助尚是首次如此叮囑。

 

幾乎是佐助前腳才走,櫻後腳便出門。井野和卡卡西還在任務途中,她能問的對象就只剩下金髮狐狸。

 

她在一樂拉麵店找到鳴人,後者看見她不禁吃了一驚,險些被拉麵噎著了,口齒不清地道﹕「櫻醬……你怎麼……嗯……生病還四處亂跑?」

 

櫻一下子坐到鳴人旁邊,開門見山地道﹕「鳴人,我跟宇智波君是不是認識的?」

 

鳴人呆了呆,心中暗叫不好,完全不敢望向少女,放下了手中那碗拉麵,打了個哈哈道﹕「櫻醬都住在佐助家了,這樣還不算認識?」

                                                                                     

櫻一看鳴人的眼神不自然地飄來飄去,便確定他在顧左右而言他,一手揪著他衣領,一字一頓地道﹕「我問的是在此之前,我跟宇智波君是否認識。再打馬虎眼的話,小心再也吃不了你最愛的拉麵﹗」

 

少女的怪力有多可怕,鳴人並非不知道,可對比起卡卡西老師,眼前的少女即使再氣勢洶洶都變得溫柔可親。畢竟,要是老師知道他把她交給了佐助,還在不知會眾人的情況下告知她真相……真有點不敢想像那下場。

 

可是——儘管落入眼裡的俏顏佈滿怒意,鳴人卻輕易地讀懂了她努力掩飾的不安——他不願她在身體欠佳時知道真相,畢竟他最想守護的,便是她充滿元氣的笑靨,此刻這般模樣,真叫他沒法視若無睹繼續吃拉麵了。

 

鳴人一副英勇就義的模樣,咬了咬牙道﹕「自然是不認識的﹗妳要是不相信我,可以問問佐助那傢伙嘛﹗」

 

櫻一怔,準備好的那句「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騙我」就那麼被鳴人硬生生噎回肚子裡,她咬咬牙,忍住一圈揍死他的衝動,只用力地瞪了他一眼,便頭也不回地走了。本來以為鳴人無論何時都會站在自己這邊,可沒想到一臉坦白之下,他卻依然不願意說實話。

 

櫻才離去,鳴人無害的眼神瞬間變得銳利起來,看也不看桌上那碗剩下一半的拉麵,掏出硬幣放在桌上,像風一樣離開一樂拉麵店。

 

 

翌晨,櫻起床步出客廳,只見金髮狐狸正坐在沙發上,似乎在思考些什麼。她微微一愣,問道﹕「鳴人,你怎麼會在這裡?」

 

「佐助那傢伙接了個緊張任務,不是一兩天能完成的。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待在這裡,妳收拾一下,先到我家住幾天再說。」

 

鳴人的笑容一如往常爽朗,櫻卻感覺得到他溫吞表情下暗藏的堅決,輕皺了下眉想說些什麼,忽然想到鳴人不用像上次那樣敲門進來,證明佐助把鑰匙給他了,也就是說這事宇智波君已經同意了?

 

隱隱感覺到佐助和鳴人異常的舉動都是因她執意要找出失落的記憶而起,她的心緊揪了一下,咬了咬下唇道﹕「我知道了。」

 

鳴人盯著櫻落寞的臉,果然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記得一切還是失去記憶,能讓她流露這神情的也只有佐助一人——

 

「櫻醬,妳……」

 

「什麼?」

 

鳴人回過神來,笑道﹕「沒什麼。」

 

屬於他們的十二歲再也回不來了,四個人一起吃拉麵出任務的光景也只能在夢中回味,不過他確定佐助、卡卡西和他所共有的信念永永遠遠都不會改變——

 

讓我們守護妳的笑顏吧,櫻醬。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