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猴年大吉,身體健康!!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 3 <

 

10

 

在床上躺了多天,躺到骨頭都快抗議了。等燒稍退了些,櫻再也閑不下去,想起佐助每頓飯幾乎都是隨隨便便的用泡麵解決,便打算給他做一頓豐富的晚飯。

 

冰箱裡只有蕃茄和雞蛋,櫻想了想,也只好做蕃茄蛋炒飯了。就在她捲起袖子,拿起菜刀要大展身手的時候,身後忽然傳來一把低沉的男聲﹕「妳在做什麼?」

 

櫻嚇了一跳,下刀的位置稍微一偏,指頭頓時皮破血流,不禁痛呼一聲。

 

她還沒回過神來,手已被男人拉起。肌膚相觸的剎那,一股難以言喻的熟悉感直湧上來。

 

由於許久不曾使用,菜刀的刀身上沾了些不明顯的鐵鏽。男人看了看菜刀,又看了看少女那道又長又深的傷口,兩道好看的眉輕輕皺起,低頭問呆怔著的少女,「很痛麼?」

 

一向面癱的男人忽然流露了這麼多不曾見過的表情,櫻一時間看傻了,半晌才答道﹕「沒什麼。」

 

佐助放開了櫻的手,表情並沒緩和下來。櫻邊包紮著傷口,邊觀察著男人,發現他眼裡的陰霾越來越深。

 

也許還不到生氣的程度,但怎麼看他的心情也不是很好,是因為她擅自使用廚房?還是因為她笨拙地把自己弄傷,給他添麻煩了?

 

「我本打算做晚飯,卻笨手笨腳的,對不——」輕輕嘆了口氣,她廚藝尚算不錯,想不到在他面前卻精彩絕倫地出醜了。

 

「我說過了,別再說對不起。」佐助淡淡地截斷了少女,看著她隨意用繃帶在指頭上輕鬆地打了個結,雙眉再次有收攏的趨勢﹕「去換件衣服。」

 

丟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話,男人離開廚房,櫻從他僵硬的背影判斷他的心情真的非常不好,也不敢多問,順從地到房間換掉身上的睡衣。

 

看見少女衣衫單薄的從房間裡走出來,佐助翻出一件厚外套披在她身上,像押送犯人般把她押出門。

 

不一會兩人來到醫院,直到佐助掛門診說了她的名字,拉著她到候診室的長椅坐下,櫻才忍不住問﹕「宇智波君,這是……」

 

「被那把生鏽的菜刀弄傷,要是不好好處理會得破傷風,妳是醫忍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他淡淡地瞥了她一眼,眼神中帶著不認同。

 

這番話雖不無道理,可出自一個任務回來身上帶著比她深幾倍的傷口,卻不到醫院治療的人口中,說服力似乎弱了些。

 

換了在剛寄住在他家那會兒,他這神態語氣怕是會把她嚇個半死,可如今她不單不害怕,反而……

 

櫻悄悄拉緊了帶著男人氣味的外套,唇角微微一彎,只覺得不單身體,連心都暖了起來。

 

黑髮男人單是坐著不動,凌厲的視線已足夠讓幾個路過的小護士差點窒息,即使他沒說半句話,那威嚇的意味卻不容忽視——

 

不許胡說。

 

春野醫生不是忘了這男人了嗎?怎麼會穿著他的外套,跟他結伴到醫院?

 

這一連串的疑問到底沒有保住小命重要,幾個小護士有志一同地放下了好奇心,只求能逃離這如猛獸般的盯視。

 

「——宇智波君,其實你不兇吧?」

 

男人聽到少女的輕語,冰冷的眼神略略緩下了下來,卻沒有轉頭看她,只輕輕一哼。

 

少女並沒有害怕,反而笑了起來﹕「果然是這樣。」說著,伸手揪住了佐助的衣服。

 

少女自然的親近讓佐助的心不禁一揪,他下意識把眸光投向她。蜷縮在他外套裡的她看起來格外嬌小,燦爛的笑臉讓他有片刻恍神。

 

原來他一直都想再看見這張熟悉的笑靨。

 

那是他曾經想要守護,最後反而親手毀掉的東西。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