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流感在木葉爆發,就連身為醫者的春野櫻也不能倖免。

粉髮少女不止地咳嗽著,腦袋昏昏沉沉的,聽不清鳴人跟井野的母親在說什麼。

得悉井野不在木葉,鳴人露出苦惱的表情,背起櫻離開山中宅。

如今是木葉忍者接任務的高峰期,佐井和卡卡西早就出任務去了,幾小時後他也要出發。連井野都不在家,還可以找誰?

櫻伏在鳴人背上,有氣無力地道﹕「鳴人,你送我回家吧。」

「妳在發高燒,沒人照顧妳怎麼行?」

鳴人忽地頓住腳步,喃喃道﹕「對哦,我怎麼沒想到?他專門出特別任務,這時候應該在家才對……」

「他?」

「雖然老師回來肯定會說我……」鳴人似有些苦惱地皺著眉,「可是情況緊急嘛,不管了﹗」也不管櫻有沒有懂,說完便高速飛奔起來,不一會便來到一座大宅前。

那是一個陌生的房子,帶點古舊風味,冷冷清清的似乎沒人住在裡面。

鳴人深深吸了口氣,高聲喊道﹕「佐助,快開門﹗」

櫻一驚,以為自己耳朵出了問題﹕「鳴人,你說什麼?這是……」

門打開了,櫻對上那雙冷銳的眸子,下意識又低下頭。她忍不住在鳴人耳邊小聲說﹕「我們回去吧。」鳴人真是的﹗宇智波佐助和她連點頭之交也說不上,怎麼可能會收留她?

佐助的視線越過鳴人,落在櫻那張蒼白如雪的臉上,神色是一貫的冷淡,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

「佐助,櫻醬發燒了,本來想讓她住醫院,但這個季節需要病床的人太多了沒辦法,我們三個都要出任務,所以我想來拜托你了,反正你現在一定很閑的哈哈。」

什麼叫你現在一定很閑……櫻臉一紅,扭動著乏力的身子便拍了一把鳴人的肩﹕「丟臉死了,你還是送我回家啦﹗」一想到被當成智商跟鳴人處於同一水平,她便羞惱得直想挖個坑把鳴人埋起來。

但少女並未注意到黑髮少年的眉動了動,僅一瞬又恢復如常。

鳴人的眼神難得認真,也不理櫻的粗魯叫嚷,倒是佐助與他對視半晌便默默轉身回到屋裡,順便把門帶上。

「鳴人你還不走﹗」見佐助進去了,櫻終於膽敢大聲了些,但這對比平日她教訓鳴人的咆哮來說,還是微弱得有些滑稽。

「為什麼要走?佐助不是答應了嗎?」鳴人一臉無辜。

「你這大笨蛋,他什麼時候答應了啦?」她用力敲了鳴人的腦袋一記。

「不說話就是答應了。只是……他家裡有點亂,要收拾一下。」鳴人期期艾艾地道。

櫻待要說話,佐助已從宇智波大宅走出來。兩個少年的視線稍一碰觸便分開,鳴人把櫻塞到佐助懷裡,「扶穩一點,不然卡卡西老師回來會罰你的﹗」

「等一下﹗」櫻急喊。

「櫻醬別擔心,佐助這傢伙也就只有臉兇,我很快回來的。」鳴人邊笑邊揮手,不一會便不見蹤影。

從沒想過會跟黑髮少年貼得這麼近,櫻直覺想掙扎又不敢動。

雙腿微微發抖,她幾乎站不住。此時環在腰間的雙臂微微收攏,她順勢靠進他懷裡,這曖昧的姿勢使她不禁微微失神。

「對、對不起﹗鳴人那傢伙太亂來了。我可以自己回家的……」

少年淡淡的眸光掃過她,她的心突地一跳,喉嚨像是被什麼堵住,再也說不出話來。

被抱進房間前,她匆匆地瀏覽了客廳一遍,這兒乾淨整潔得不像男生的家,剛才佐助是要收拾什麼?

她自始至終都沒注意到,玻璃櫃裡那個倒放著的相架。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