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碰面。

 

春野櫻知道這人名叫宇智波佐助,但以兩人比一張紙還要單薄的交情來說,連呼喚他的姓氏也讓她感覺彆扭。

 

那樣冷冽而又漂亮得讓人禁不住驚嘆的瞳眸,單是看著就好似有根尖刺戳進骨髓裡,疼得難受。她還真佩服鳴人,怎麼能跟這麼可怕的人勾肩搭膊,相處得如此自然?

 

這人彷彿從天而降一般,忽然到木葉定居,木葉裡的人卻似早已習慣他的存在。

 

不習慣的難道只有她?

 

宇智波一族的繼承者,專門單獨執行S級任務,聽說暗部裡沒人是他的對手……怎麼聽都不像是和她身處同一個忍村的人。

 

木葉有這麼小嗎?她和他的朋友圈幾乎完全重疊。雖然他每次見面都沒給鳴人好臉色看,但她總覺得那是他和鳴人獨特的相處方式,兩人的感情並不是「好朋友」概括得了的。她甚至覺得比起身為七班其中一員的佐井,老師更加關心這人。就連井野,鹿丸,雛田,天天都認識他,看樣子不像是點頭之交。

 

認識他的人不少,他卻總是單獨行動。

 

以鳴人他們的表現看來,宇智波佐助肯定不是戰後才在木葉定居的。要是戰前見過面,她怎麼可能全無印象?

 

 

 

井野甫走進診症室,便看到櫻怔怔的坐著,一動不動。視線掃過桌上的病歷,「宇智波佐助」五字讓井野有股想嘆氣的衝動。

 

在光潔的額上輕彈了下,井野問道﹕「佐助來過?」

 

櫻吃痛地撫著額,怒瞪了井野一眼,道﹕「是的,他手臂受傷了。」

 

井野看著櫻眸裡閃動著的迷離光芒,道﹕「妳怕他吧?下次我來就好。」

 

櫻心中一暖,笑道﹕「醫生怎麼能挑病人?再說連曉我都不怕,難道他一個人還能比整個曉組織厲害?」

 

井野看似高傲難以親近,卻是最溫柔不過了。小時候她們曾經絕交,後來和好了,井野待她還是一如從前的好……說起來,她為了什麼跟井野絕交?

 

她努力思索,卻記不起來,想必是件小事。

 

井野看著一臉疑惑的櫻,眸裡閃過一抹深思之色。

 

第四次忍界大戰期間,櫻頭部受到重擊,昏迷了好些天,醒來後一切無礙,獨獨是記憶裡缺了宇智波佐助這一塊。

 

綱手說這是選擇性失憶症,患者會選擇性的把一些不想記住的人和事忘掉,起因是心理承受不住那些痛苦和傷害。

 

井野不確定對櫻來說,這是幸還是不幸。倒是木葉的人一致認為去除那一片陰霾,如今這個掛著元氣笑容的女孩,才是真正的春野櫻。或者說,這才是春野櫻該過的生活。

 

每個人都動了起來,想幫櫻徹底抹除那一塊記憶拼圖,大凡春野宅所有與宇智波佐助有關的物件,井野都丟掉了。就連線條最粗的鳴人,也很奇蹟的沒有在櫻面前露出半分破綻。

 

不久櫻就發現不對勁,明明身邊的人都認識他,何以她沒有印象?

 

她明明那麼怕他,卻鼓起勇氣問他,他們是否相識。

 

「不認識。」

 

那是佐助的回答。

 

鬆了口氣的同時,井野難免感到驚訝。

 

佐助為何要這樣說?他明明是個驕傲得不屑說謊的人。

 

即使櫻感覺佐助並不像陌生人,在得到那樣的答案之後,總算深信不疑——

 

她和宇智波佐助素不相識。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