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櫻和靜音再次調職,得以重回鼬身邊,她的心情好得不得了,當聽到綱手解說鼬的病情後,她的笑容頓時凝住。

「鼬在病情明顯好轉,可是求生意志還未強到足以戰勝病魔。這病再拖下去會有生命危險,若再不能刺激起他的求生意志,就算有再高明的醫療忍術也枉然。」

小櫻踏著沉重的腳步來到鼬的病房。鼬微微一笑,待看清她眸裡的憂色,輕聲道﹕「小櫻,怎麼了?」

她的眼眶濕潤起來,要是他不在,要是他不再像這樣輕喚她的名……

鼬伸手輕按在小櫻的肩頭上,低沉的嗓音無比鎮靜﹕「小櫻,不用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解決。」

「鼬大哥,我……」小櫻咬了咬下唇,抓住鼬的衣袖,急得幾乎要哭出來。「我不要你死,你活下去好嗎?」

鼬輕柔地拭地小櫻的淚,定定地凝視著溢滿擔憂的小臉,正要說話的時候,忽地「砰」的一聲響起,整座醫院輕微搖晃起來,鼬反應極快的將小櫻拽進懷中,用背部擋住了從天花落下來的碎石。

「是爆炸聲。」小櫻微微一驚,隨即冷靜下來。

「我出去看看。」鼬的表情從頭到尾都是一片平靜,放開懷中的小櫻,低聲道﹕「妳留在這兒,千萬別出去。懂了沒?」

小櫻接觸到鼬威嚴的眼神,點了點頭,看著那抹高大的身影在走廊盡頭消失,一顆心懸了起來。

 

           鼬來到花園,冷靜地環目四顧,發現炸藥的爆炸力不是很強,敵人很明顯只想造成混亂。他腦海裡閃過一個身影,黑眸一沉,看來這爆炸是衝著他而來的。

           幾個小孩害怕得縮成一團,小孩甲和乙一見到鼬,齊聲地叫﹕「大哥哥﹗」

           「不怕。」鼬露出一抹讓孩子們安心的笑微。「別動,我這就過來。」

           十多名黑衣人閃身來到孩子們面前,將鼬團團圍住。

           深邃黑眸中看不出任何情緒,鼬看也不看數名黑衣人一眼,淡淡道﹕「這種程度的貨色,還不配讓我動手。我勸你還是早點現身,別浪費時間。」

哈哈大笑響起,一名乘著大鳥的金髮男子從天而降,臉上露出殘酷的笑意﹕「宇智波鼬,你竟然一聲不響離開了曉,避開你我之間的一戰。我來這兒,就是為了洗脫敗在你手中的屈辱,今天我非要你的性命不可。」

「廸達拉,你我之間的事,與這些小孩無關。」鼬微歛眸,不慍不火地道﹕「放了他們,我答應和你決鬥。」

「殺人無數的曉之朱雀,是何時變得如此婦人之仁的?」迪達拉冷笑道。

           「我再說一次,放了他們,我和你決鬥。」俊臉依舊平靜無波,鼬淡淡地道。

           「宇智波鼬,你以為你是誰?我為什麼要聽你的?我最討厭你的眼神,總是那麼冷靜,那麼高傲,那麼漫不在乎﹗」迪達拉咬了咬牙,要不是他抓住這些小孩,鼬恐怕連看他一眼都不屑﹗

           他一生的夢想就是要讓鼬視他為真正的對手,擊倒鼬,可鼬總是看都不看他。他要撕毀鼬的冷靜,讓鼬從高處摔下,跪下來狠求他。

           「迪達拉,你只會對無反抗能力的小孩動手嗎?別讓我瞧不起你。」鼬的俊眉微微一擰。

           迪達拉怒極反笑,嘲諷地道﹕「你早已在瞧不起我了﹗我忽然很想看看你動怒的表情,你要我別動那些小孩,我偏不,就看看是我的部下們殺人快,還是你救人快。」

           十多名黑衣人聽見迪達拉的指示,紛紛拔出苦無,衝往驚叫連連的孩子們。

           鼬神色一凜,沒有動怒,瞳色由黑轉紅,三勾玉飛速轉動,一團團黑色的火焰毫不留情地撲向十多名黑衣人。

           天照﹗

           不管黑衣人們如何掙扎,都擺脫不了黑色烈焰的糾纏,淒厲的哀號響起,燃燒而起的焦爛味道撲鼻而來,幽靜的花園頓成人間煉獄。

           眼前可怖的畫面令孩子們驚駭得縮成一團,哇哇的哭了起來。

           鼬見狀不禁心中微沉,本不欲在孩子面前大開殺戒,可惜眼前的情況不容他猶豫,只要慢了一步,孩子們就會被迪達拉手下的人殺掉。

           鼬閉了閉眸,不再多想,收歛心神,天照的火焰更形旺盛。

           刺鼻的血腥味湧入鼻端,令潛藏在體內的嗜血本能蠢蠢欲動,就在快要不克自制的時候,他腦海裡浮起櫻髮女孩笑著說他有一雙溫暖的手,心神平靜下來,勉強壓下了那股嗜殺的衝動。

           「鼬大哥﹗」

           熟悉的清脆嗓音在身後響起,在鼬平靜的心湖擲下一顆石子,掀起陣陣波瀾。

鼬高大的身軀猛地一震,收回天照的火焰,想到小櫻也許已將剛才的恐怖畫面盡收眼底,他心中升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慌亂。若被她看見他殘酷的一面,她還會用澄澈的眼神看著他,甜甜的喚他鼬大哥嗎?想像那雙美麗碧眸用厭惡的眼神看著自己,鼬的心冷得發寒。

           「鼬大哥,你還好嗎?」見鼬沒有反應,小櫻擔憂他在重病下作戰身體會承受不住,心中一急,想也不想就奔向鼬。

           她在醫院裡聽見孩子們的慘叫聲,再也顧不得鼬的吩咐,衝到花園來,見到孩子們平安無事,心著實鬆了口氣,還好鼬大哥保護了他們。

           迪達拉一直在暗暗觀察著鼬,發現自這粉髮少女在花園現身後,冷靜如冰雪的鼬竟然放任情緒一再波動,甚至無法掩飾心中的慌亂。

           嘴角勾起一抹有趣的笑,迪達拉自大鳥上一躍而下,迅雷不及掩耳的抓住了小櫻——

           迪達拉單手制住小櫻雙手,拔出苦無抵在她脖子上,盯著鼬那充滿壓迫感的背影,笑道﹕「宇智波鼬,要不要回過頭來,看看我抓到了誰?」

           「放開我﹗」小櫻用盡全力掙扎,卻無法憾動迪達拉半分。她太大意了,也過於在意鼬的傷勢,不然以她的實力,也不會這麼輕易被抓。

           「小姑娘,你要是再亂動,可別怪我不懂憐香惜玉。」迪達拉臉上露出一抹孩子氣的笑,眸中滿是殘酷的殺意,小櫻對上他雙眸,不禁遍體生寒。

           鼬緩緩轉過身來,一張俊臉平靜得嚇人,腥紅的眸子迸射出駭人的殺意,霸烈的氣勢直逼迪達拉——

           極端低沉平靜的嗓音,有如平地一聲雷,震得小櫻與迪達拉同時色變﹕「你敢傷她一根寒毛,我必要你千倍奉還。」

           迪達拉還是首次看到鼬動真怒,那森冷的殺氣教他恐懼顫抖不已,卻又禁不住興奮,他終於成功令鼬認真起來了﹗

           小櫻心頭一窒,眼前的鼬是如此陌生,似乎那個淡漠溫和,總是對她親切微笑的鼬大哥已經消失,她既驚訝又不安,若不是被迪達拉抓住,只怕已不顧一切的衝到鼬面前。

           她喉頭一緊,困難地輕呼﹕「鼬大哥……」胸口緊緊揪著,此刻她渾忘了自己的安危,只想喚回她熟悉的鼬。

           「放開她。」

鼬看也沒看小櫻一眼,紅眸緊鎖著迪達拉,緩緩邁開腳步。

迪達拉向倖存的四名黑衣人打個眼色,黑影分散開來,分成四方包夾著鼬。黑影移動的速度快如疾電,可見剛才他們只是隱藏實力,等鼬放鬆戒備,便一舉進攻。

「鼬大哥——」小櫻失聲驚呼。

下一秒,濃重的血腥味湧入鼻端,中人欲嘔,她全身僵住,再也叫不出聲來。

殷殷的綠草灑滿了一片紅艷的血花,扭曲的肢體、殘缺的內臟、被削去一半的頭顱散佈地上……

前一刻還威脅著要取孩子們的性命,下一刻已身首分離的倒在地上——

她甚至看不清他們是如何被殺的。

她胸口一陣發悶,習慣性地尋找鼬的安慰,視線從恐怖的景象移到鼬那雙腥紅似血的紅眸,似是不帶半點感情,冷漠得讓她心驚。

身為醫忍,她見過不少殺人傷人的場面,卻從沒見過殺得這麼無情、這麼嗜血的,彷彿不是殺人,而是在拆散一堆殘舊的玩偶,那股子渾不在乎的狠勁教人心寒。

用這種手段殺人的,不是別人,是她的鼬大哥。

她咬了咬下唇,強逼自己保持冷靜。鼬大哥說過他殺孽太重,當查克拉凝聚到一定程度,便會失去理智,被殺性所支配。

這不是真正的鼬大哥,那個總是用微風般柔和的眼神看著她,淡然中散發出一股溫暖氣息的人,才是她的鼬大哥﹗

她要把真正的鼬大哥找回來。

           黑衣沾滿斑斑血跡,赤眸在陽光下閃著詭譎的光芒。一步又一步,鼬踏著地上的殘肢,有如從地獄而來的修羅,強大的壓迫力震懾全場。

 

           緩慢而規律的腳步聲,一步步踩在櫻的心臟上,明明是微涼的天氣,她的背心卻爬滿了冷汗。

           發現鼬的眼神比剛剛還要混濁上幾分,她更是擔憂。要讓鼬大哥恢復過來,她必須先取得自由。

           小櫻趁迪達拉的注意力全放在鼬身上,側過脖子避開刀尖,手腕一曲,肘子擊向迪達拉——

           刀光一閃,鮮紅的血飛濺而出,緊接著一聲痛喊響起。

           「不是叫過妳別亂動的嗎?不乖的孩子就要接受懲罰,再敢反抗,我將妳整條手臂砍下來。」迪達拉嘴角勾起一抹殘酷的笑,視線由小櫻血流如注的纖臂移到鼬的臉上,讚歎地道﹕「很好的表情。」

           鼬的腳步一頓,深湛的黑瞳深處冰冷異常。冷光褪去後,一簇駭人的怒焰跳躍而出,一股亟欲毀天滅地的查克拉自他身上爆射而出——

           「啪」的清脆聲響傳來,握著苦無的右手倏地傳來一股劇痛,迪達拉還未來得及反應,整條右臂已被折斷了﹗

           然後又是「啪」的一聲,左手又是一痛,下一刻,被箝制住的小櫻已回到鼬的懷中。

           一股柔和的白光閃起,小櫻受傷的手臂以難以想像的速度癒合著。

           被鼬緊緊抱在懷中,嗅著他身上的淡淡男性氣息以及刺鼻的血腥味,再加上兩人的身軀緊緊相貼,她能清楚感覺到鼬緊繃的肌肉以及急遽的心跳,跟他平靜無波的表情一點也不吻合。

           鼬大哥在生氣。

           抬頭看著鼬閃著異芒的血眸,小櫻的心又是一陣恍惚,下意識緊抓住鼬的衣襟,輕聲喚道﹕「鼬大哥……」

           半晌小櫻的傷口癒合了,鼬輕輕扳開她的小手,走到迪達拉面前,一腳狠狠踩在他折斷的右臂上﹗

           一聲駭人的慘叫響起,小櫻心中一緊,顫抖地凝視著鼬的背影。

           砰﹗

           鼬臉無表情地伸腳將達迪拉踢飛開去,緩步上前,抬起迪達拉的下巴,對上他盛滿恐懼的眸子,俊臉忽爾掀起一抹貓玩耗子的玩味笑意,緩緩道﹕「你的表情也很不錯。我說過要是你敢踫她一根寒毛,我必千倍奉還,這只是開端而已。」

           「你想怎樣?」迪達拉看著鼬,眸裡閃過一抹恐懼之色。

           「你是要我施束縛術讓你無法動彈,然後刺你一刀,讓你看著自己身上的血一滴滴流乾。還是要我折斷你身上每一處關節,讓你在劇痛中痛快死去?」鼬淡然道﹕「這兩種方法隨你選。勸你選快一點,不然我當你兩種都選。」

           迪達拉看著鼬,臉色蒼白如紙,嘴唇抖動著,張開又合上了幾次,說不出話來。

           唇角微微一勾,鼬重重一腳踩在迪達拉的右腿膝彎處,清脆的骨折聲再度響起——

           聽到迪達拉痛不欲生的慘叫,小櫻心中不忍,忍不住叫道﹕「鼬大哥,住手﹗」

           鼬似乎沒有住手的打算,清脆俐落的骨折聲再度響起,緊接著是迪達拉逐漸沙啞的慘叫聲。

再這樣下去,迪達拉會死的﹗

           鼬的背影給小櫻一種陌生感,剎那間他彷彿離她好遠好遠。直覺告訴她,要是此刻不制止鼬的話,她熟悉的鼬大哥將會永遠消失﹗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