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翌日,櫻休息過後,便在香磷的陪伴下到後山採藥。

採藥也是一門學問,只有充分了解藥物的生長環境,採藥時間以及藥用部位,才能省時省力地採好所需的藥,並妥善保存下來。

櫻花了一天時間,總算把這一帶藥草的生長狀況弄懂了。在香磷的協助下,她找到幾位年輕女孩,帶著她們一起上山,從辨認止血藥草開始,先教她們如何採摘,採到後又要如何妥善保存等等。

伴隨著田之國的勢力越來越龐大,紛爭也會隨之而來,昨天香磷跟她說這裡沒有像樣的醫生和醫療設備,要是受了重傷就要把人送到附近較大的城鎮就醫,這實實在在是個隱患。現階段櫻想到的是先保障藥物的供給,而這要從勘察環境和採藥做起,只要教會這些女孩們採摘一般的止血藥草,還有如何使用這些藥草,也算是解決了一部分問題。

要是只能留下來一個月,這也是她能做到的極限了。

假若她可以在田之國待產,留下來跟佐助一起生活,就算要培養出一個醫療團隊,也不是難事。

晚上,當她好不容易等到佐助回來,桌上的飯菜早已涼了。

佐助當下就忍不住皺眉,「不是讓妳不用等我嗎?」

櫻眨了眨眼,俏皮一笑,「我看佐助君就飽了,秀色可餐嘛﹗」見對方雙眉並無放鬆的跡象,她才上前拉住他手臂撒嬌,「我又不餓,一起吃不是更美味嗎?」她下午又吐了兩次,現在毫無食欲。

粉髮女孩一雙綠瞳猶如星子般閃閃發亮,臉上明媚的笑容堪比夏日陽光,佐助無法從她臉上移開視線,伸臂把她摟進懷裡,低頭便要吻她。

櫻嚇得推開佐助,推了才醒悟到自己的反應不對勁,又上前拉著佐助的手,「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面,還沒洗澡,身上很臭。」本來這不過是借口,可當櫻想起自己真的滿身是汗,而這裡的衛浴設施只有浴桶,總覺得洗不乾淨,說完她也覺得身上有股揮之不去的異味。

「聽香磷說,妳帶了幾個女眷上山採藥。妳在休假,應該好好休息才是。採藥是門高深的學問,只待幾天也無法教會她們……」

一聽到「只待幾天」,櫻挑了挑眉,「田之國裡沒有醫生也沒有醫療設備這種事,佐助君早該告訴我的。你的妻子可是備受木葉五代目火影重用的愛徒春野櫻,只要給我充足的時間,我甚至可以為你蓋一家小醫院。」

佐助看著妻子得意洋洋的表情,唇角不由微微揚起,他怎麼可能看不出她的小心思?她好說歹說,連蓋醫院都說出口了,就是不想這麼快就回木葉去。正所謂人艱不拆,他也不打算戳破她,更何況他又哪裡想跟她分開了?

抱抱睡在懷裡的她作為一天的開始,在工作過後回到有她在的地方,迎接他的是她燦爛的笑顏——

單是這麼想像,身上那股沉重的疲憊感頓時減輕了不少,佐助整個人放鬆下來,昨天的他到底在執著什麼?明明就沒有非要趕她回去的必要。

心裡有了定案,佐助卻不打算在口頭上饒過她,他用手摸著下巴,擺出一副思索的神情,「蓋一家醫院是個不錯的建議,那就拜託櫻了。一個月內要完成的話,妳需要多少人手?」

櫻臉上頓時露出大事不好的表情,要建一家小醫院談何容易?豈是一個月內可以完成的,她剛剛誇下海口,哪想得到佐助會這麼認真?

「……那個……一個月實在……」

就在她差點要去撞牆的時候,佐助才笑了起來,「就算綱手親臨,要在一個月內蓋一家醫院也是不可能的。至於綱手的愛徒宇智波櫻,這個月的任務就改成每天乖乖等丈夫回家,不得異議。」

被丈夫戲弄了,櫻當然心有不甘,可滿腔抱怨的話,在聽見佐助說「這個月的任務」時,隨即煙消雲散。

她終於可以待下來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