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踏上前往田之國的旅程後,櫻才身體力行的了解到一個孕婦有多不適合遠行,開始後悔當初拒絕了井野陪自己上路的提議。

自從懷孕後,她吃什麼吐什麼,食欲不振,很容易感到疲倦,以往要花一小時走的路,現在要花三小時才能走完。

現在才是懷孕初期,等她腹大便便的時候,行動起來會更不方便,想到這兒,她不禁重重嘆了口氣。

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她不敢趕路,原來要走一天的行程,她花了三天才完成。

越是接近田之國的勢力範圍,櫻便越是忐忑,她終究沒有通知佐助自己會過來,一來怕他二話不說就拒絕,二來她還沒想好該怎麼告訴他自己懷孕的消息,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幸好她早就問過香磷田之國的所在地,以備不時之需,這會兒不用再聯繫鷹小隊,也能輕鬆找到入口。

由於地理位置偏離利益割據之地,田之國本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小國,後來背叛了木葉的大蛇丸逃到此處,設法在國內建立了忍者村,這裡成了大蛇丸的重要基地,也正式被捲進紛爭之中。隨著大蛇失去蹤跡,大多數音忍離開了田之國,讓這小國一度成為廢城。

鷹小隊看準了四周小城打算聯合攻打田之國的最佳時機,說服佐助以英雄之姿拯救身陷戰火的田之國,一舉取得領導者的地位。

雖說此地物資富足,易守難攻,卻是荒廢多時的小國,要把它建立成足以與大國抗衡的勢力,所需的時日難以估計。

入口處有幾名年輕男子守著,櫻說出通行暗號以及自己的身分。看見她那頭醒目的粉髮,守衛絲毫沒有懷疑她的身分,當他們說要通報的時候,卻被她阻止了。

走了一段路,當看見有人用磚瓦搭建房舍,櫻猜測原來的房屋該是用木材所建,可見這裡的民生水平跟大國相距甚遠。

跟繁榮熱鬧的木葉不同,田之國內充滿勞動的氣氛,有在農地上耕種的人,有在製造武器的人,有在採摘水果的人,從衣著打扮甚至可以看出這些人來自不同地方,氣氛卻意外地融洽,想來該是佐助在穩固勢力之餘,也沒有停下吞併周邊小城的腳步。

櫻毫不費勁找出了佐助的所在,她停下腳步,在遠處看著他教導眾人忍術,果然比起待在木葉當一個普通老師,他還是更適合當一隻翱翔天際的飛鷹。

她釋然一笑,本想等待訓練結束才過去,沒想到佐助已經發現了她。

黑髮男人的眼神微微一變,跟身旁的重吾交代了幾句,便撇下眾人走向櫻。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突然過來?」

佐助知道在一般情況下,妻子不會突然過來,這句話出口之際,連向來沉穩的嗓音都染上了幾分凝重。

嘴巴動了動,一句簡單的「我懷孕了」卻是怎麼都無法順利說出口,櫻吸了口氣,笑道﹕「突擊查勤。」見佐助專注地打量自己,似乎不打算配合她的玩笑話,她眨了眨眼,「師傅突然要我休假一個月,我就過來看看了。」

「妳應該提前告訴我,讓我過去接妳。」他不禁皺了皺眉,這一帶的道路不怎麼太平,雖說櫻是出色的忍者,他也不願意讓她單獨前來。

櫻揉開佐助攏起的眉心,笑道﹕「別皺眉,這是驚喜當然不能告訴你了﹗」

看見妻子熟悉的燦爛笑靨,佐助不禁心頭一動,他牽起妻子的手,帶著她走進一間小屋,順手帶上了門。

櫻好奇地四處打量,屋裡陳設簡潔,很有佐助的個人風格。

「佐助君,這就是你住的地方——」

話尚未說完,佐助已經把她拉進懷裡,以額頭輕抵著她的,低沉的嗓音一如醇酒般醉人,「所謂的驚喜就只有這樣?」

聽懂了丈夫的暗示,櫻的臉頰不爭氣地一紅,湊過去在他臉頰上印下一吻,噘了噘唇,「要是被那些人看見你這樣子,佐助大人的威嚴就蕩然無存了。」

「我把門鎖上了。」

看著妻子那副害羞不悅又捉急的表情,佐助的心情突然變得輕鬆,他揉了揉她的髮,在她耳邊丟下一句「妳也未免太小氣了」,便毫無預警地低頭攫住她的唇。

直到快要缺氧,被吻得暈頭轉向的櫻才弄懂了他的意思——

他在嫌棄她只親他臉頰太小氣,可她遠道而來並不是為了做這種事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