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當日向日足意識到有人在給他下套,一切已經難以挽回。

如果單單是家族內鬥,就算察覺晚了,身為家主也能力挽狂瀾,但當牽扯到木葉高層,就是另一回事了。

守護木葉多年的幾個家族,都被允許在高層和火影參與的某些特定的木葉管理層會議中,擁有發言權及表決權。這對於世家大族而言,是身分的象徵,也是保障家族利益的最後防線。

不過有些規則,哪怕是世家大族也要遵守,比如管理層可就某一個人的表現進行表決,只要票數過半,某個人的管理層職務就會被罷免。一般人就是重選一位高層,而對於世襲的世家大族,就是族裡另選一位。但這其中又有一個墨守成規的做法,那就是,出任木葉管理職的日向家成員,一般都是家主。

日向一族是絕不能失去管理層資格的,要他交出參與會議的資格,相當於要他交出家主之位。

被勸退的那一刻,即便以日向日足的老謀深算,也不由臉色一變。

到底是經驗老到,他很快便冷靜下來,回日向家便傳召了幾個宗家要人簡述事情經過,雖然這幾人配合地露出了驚訝惋惜的表情,卻都一致贊同由年輕人繼任。

他們沒有推舉誰,但都否決了由雛田當繼任人。雖說日向日足也覺得大女兒不成氣候,但他們也否決得太快了,而站在他的利益立場,也只能推花火上任。

幾人商討了一會,有些認為花火年紀太小,不能接任,當他保證會在背後扶助,他們就同意了。

日向日足終於明白到這是個逼迫他下台的局,他想都沒想到有一天會栽在小女兒手上,花火頭腦靈活,即使在天才輩出的日向家中,武術方面也毫不遜色,卻沒有雛田那麼會耍手腕。

看這情形,就是花火事先在綱手面前告發了他,同時收買了這幾位宗家要人,才能一舉把他拉下來。

他不認為憑花火一人可以想出這佈局,不過她也的確成功了。

他微垂著頭沉著臉,緊握的雙拳微微顫抖,彷彿突然老了十歲。

他已經隱隱猜到是誰在花火背後籌劃這一切,本以為可以把那人收為己用,沒想到卻是養虎為患。

只是,身居家中高位太久,享受木葉眾人尊敬太久,他忘了,自己也不過是別人手中的一顆棋子罷了。

 

 

幾天後,在宗家和分家的見證下,花火登上了家主寶座,是為歷年來最年輕的家主。

在花火的支持下,寧次得以脫離了日向一族。

脫離家族者必須淨身出戶,因此寧次沒有回房間收拾,只是平靜地邁步離去。

「站住﹗」

藍髮少女從走廊的另一端走過來,走路的姿態一如平常優雅好看,踩在木質地板上的每一步都很沉重,寧次彷彿可以從她的腳步聲中感受到她勢將爆發的怒火。

寧次站定身子,看著臉上難得流露出真實情緒的雛田。

雛田看著他,一臉不屑,「我還以為你很聰明,沒想到你如此愚笨。名義上是自行脫離家族,但失去家族姓氏的人,到底要承受怎樣的目光,你就沒有想過嗎?明明只要跟我合作,你便可以得到一切,現在我和你都一無所有了,你可高興了?日向……不,寧次。」

她做夢都想著要奪得家主寶座,面前的人卻能做到不屑一顧,他不過是分家的奴隸,他憑什麼?

「就算要承受輕蔑的目光,也總比留在這裡,一生淪為別人的工具好。」他不會懼怕那些目光,因為他不是一個人,也不是一無所有。

雛田窒了窒,無法當上家主,又是女兒身的她恐怕很快便會被花火安排出嫁,結婚對象當然也由不得她選,那句一生淪為工具可說是深深刺痛了她的心。

她握緊拳頭,深刻的恨意彷彿要從齒縫中擠出來,「春野櫻絕不會接受一無所有的你,等過些時日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愚蠢,到時候就算你跪著要求重返日向家,也不會被接納的。」

「謝謝大小姐提醒,但願妳不會後悔,沒有在一開始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說完,寧次再也不看雛田一眼,轉身離去。

當看見站在日向家大門前的花火,寧次並不意外。

「寧次哥哥,這樣真的好嗎?」花火嘆了口氣。

寧次停下腳步,雲淡風輕地道﹕「這就是我想要的。與其擔心我,還不如擔心妳自己,就算登上了家主之位,妳的父親和姐姐也不會就此算數,妳要多加提防。在未站穩陣腳前,妳還需要父親相助,至於大小姐,還是盡快把她嫁到外地,以絕後患。」

花火一字一句地記下了寧次的忠告,「謝謝提醒。雖然我不認為捨家族而去的人會過得很好,但我還是要祝你幸福。」

「承妳貴言。」

寧次微一頷首,轉身往大門走去,只留給花火一個背影。花火看著他逐漸離開家門,走在陽光下,只覺得那個高大的背影,瀟灑堅定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尾聲

 

寧次抬起頭,天空很高很藍,遼闊得彷彿沒有盡頭,在此之前,他曾無數次仰望天空,卻從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風景——

這就是牢籠外的風光。

現在的每一下呼吸,都是屬於他自己,而不是屬於日向一族的。

他踏著堅定的腳步來到春野宅門前,迎接他的是沐浴在陽光下的纖細身影,還有那抹比冬日陽光更要溫暖人心的燦爛笑容。

「寧次君,歡迎回家。」

寧次走過去,牽起櫻的手,唇角揚起一個柔和的弧度,「我回來了。」

在失去了一切的這一天,他得到了無價的自由,也終於擁有了一個可以放心回去的地方,還有一個願意等他的人。

 

 

FIN.

 

 

後記:

 

終於把這篇完結了,斷斷續續寫了好幾年,只要一寫正劇就總是卡文,劇情苦手 T T

對佐助殺了寧次的事,最初還打算寫櫻因為眼睛契合度太高,起了疑心,去翻查醫院的報告,後來覺得這樣對櫻對寧次都太殘酷了,還是不知道比較幸福。

結局就是我的私心,希望寧少能掙脫牢籠,呼吸自由的空氣,有一個他愛的人,也愛著他的人陪在身邊

這是對火影原著的怨念!! 怎麼可以那樣對我的寧次 >< 他明明可以擁有美好的未來。

感謝幻大幫我yy劇情和修改,愛你噠!!

如果有番外,就會收進本子裡。

感謝看完這篇的大家,有你們在才能堅持寫文到現在,愛你們!!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