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那天以後,櫻一直避著寧次,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避而不見,只知道她暫時還不想問寧次關於婚約的事,也不想從他口中聽到答案。

他們約好了要隱瞞交往的事,在工作時間寧次不會去找她,回家她以病為由讓母親把寧次拒諸門外,這樣相安無事地過了三天。

到了第四天,她坐在床上發呆嘆氣的時候,窗外突然傳來「咚咚」聲,她轉頭一看,黑髮少年已經推開窗戶鑽進房間裡。

寧次像是踏入自己的領地,態度自然寫意,完全不像一個強行闖進別人閨房的人。

櫻下意識皺了皺眉,「日向家的少爺怎麼像個小偷般偷偷摸進別人家裡?」

也許是心情欠佳的緣故,少女的語氣比平常要尖銳。

「我只是來看看妳。」寧次來到少女面前,無視少女惱怒的眼神,為她順了順毛,「春野醫生怎麼養成裝病的壞習慣了?」

嚴格來說,櫻認為自己沒有裝病,她的確是生病了,不過不是身體,而是心生病了。

而病因就是眼前這人。

「那你大可以回去啊。」櫻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只要看見他的臉,就會想起那天雛田說的話,以致一開口就話中帶刺。

「等妳不氣了再回去。」寧次語氣淡淡的,坐到櫻身旁,握著她的手,「櫻,我們談談吧。」

櫻也知道早晚都要問寧次婚約的事是真是假,卻又害怕從他口中聽到肯定的答案。

見櫻微垂著頭沒說話,寧次說出了自己的猜測﹕「是不是雛田大小姐跟妳說了什麼?」

櫻終是鼓起勇氣,抬頭看著寧次,吸了口氣道﹕「她說你最近會結婚,還說家中長輩跟你商量婚事的安排,而你沒有反對……」

「她說的都是實話,」似是早就料到櫻會抽回自己的手,寧次已早一步把她的手握得更牢一些,不讓她掙脫,「當日足叔叔提起婚約的事,我沒有反對。但是,我不打算跟他指定的對象結婚,我的結婚對象另有其人。」

說完,他溫柔地凝視著櫻,意有所指地淺淺一笑。

櫻心中一動,聽寧次這麼說該是另有打算,可是,她並不願意從別人口中得知他有婚約,這些事明明可以早一步跟她說明的。

她皺了皺眉,「為什麼不跟我說?你就不怕我跟你分——」

「手」字還未出口,寧次已伸指輕輕抵在她唇上,沒讓她說下去,「你要生氣可以,要罵我也可以,唯獨不可以說這個詞。」

不管櫻怎麼發脾氣,寧次始終一臉溫柔地看著她,她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無處著力。

她不滿地瞪了寧次一眼,「你就沒有話要對我說嗎?要是你說的不能讓我滿意,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出那個詞。」

看著眼前伸出小爪子的少女,寧次心中發笑。雖然兩人在交往,但寧次偶爾會想,少女對他抱持的感情更多是出於感激依賴,不過只要人在他身邊,感情可以慢慢培養。這次雛田的刺激倒是來得及時,看著氣惱的少女,他不再感覺自己只是在唱獨角戲了。

「很久以前,在妳到日向家還傘之前,日足叔叔就已經有意讓我和大小姐結婚,表面上說是為了保存純正的白眼血統,實際上是為了把我留在日向家,為將來的家主所用。」

見櫻驚訝得合不攏嘴來,寧次差點忍不住笑出來,但他還是更快地歛起笑意,說了下去﹕「沒想過大小姐就是我的婚約對象吧?那妳現在應該懂了,在醫院的時候,為什麼她要找妳商量關於我的事情?又為什麼要告訴妳我有婚約在身?」

櫻仔細回想雛田的言行,看似大義凜然,設身處地為她和寧次設想,卻是處處在挑撥她和寧次間的關係。

她之所以沒有懷疑雛田,是因為雛田溫柔可人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她也一直把雛田當成是朋友的緣故。

被背叛的感覺並不好受,櫻只覺如鯁在喉,說不出話來。

寧次揉了揉櫻的髮,重重嘆了口氣,「這也是我不想和妳提這事的原因之一。如果可以,我想在妳還沒發現她的真面目之前,把這事解決掉。」

半晌,櫻想到了另一個問題﹕「可是……雛田喜歡的人不是鳴人嗎?」

即使柔弱只是雛田的面具,當她注視鳴人時,眼中流轉的神采卻不可能是假的。

「喜歡鳴人的心情確實不假,但如果把鳴人和日向家家主之位放在一起比較,大小姐一定會選擇後者。在她看來,只要爭取到我和她之間的婚事,家主之位就差不多等於到手了。」

聽到這裡,櫻才發現自己還是把一切想得太單純了。

在外人眼裡看起來溫順柔弱的雛田原來手段如此厲害,為了家主之位還可以捨棄自己的感情,可見日向家的權力有多重。

權力越大,就越容易催人生出欲望,雛田如是,日足亦如是。身為兩人籌謀中一顆棋子的寧次,想要徹底脫離這麼一個家族,大概遠比她想像中艱難許多,畢竟有些事,不是一句斷絕就能真的了斷徹底。

思及此,少女抿了抿嘴,不自覺用力回握寧次的手,似要給他力量,一下子都顧不上繼續生氣﹕「那寧次君假意答應婚事,是有什麼打算嗎?」

寧次自然察覺到戀人的情緒變化,溫潤一笑,「稍微爭取一下時間。」現階段可不能讓日足察覺到他在計劃些什麼。

寧次不打算多說些什麼,就算說了,對於日向家一無所知的她也不會懂,這種無力感讓櫻不禁嘆了口氣。

「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嗎?」

她這句話倒是讓寧次一愣,身處日向家之中,說要幫助他的人都是別有所圖,要麼想利用他,要麼明裡釋出善意,暗裡害他。從來沒有人像粉髮少女那樣,不求回報地朝他伸出手,即使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已經給予他莫大的支持。

「我希望櫻能夠相信我。」寧次將櫻輕輕擁入懷中,語氣柔和如水,「我不想讓妳趟進這淌渾水裡,只要妳願意等我,我就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爭取自由。」

明明一個小時前,她心中還充盈著種種不安,如今感受到少年溫暖的體溫,毋須更多言語,她確信自己在他心裡的重要性,甚至遠超她的想像。

櫻伸臂回抱寧次,輕輕閉上眼,「我可以等你,相對地,你要毫髮無損地回來。」

 

我又打算出ALL櫻本了,春融也會收錄在裡面,本名《韶華》,有興趣的親可以看置頂本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