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葵的兄長發起的叛亂在極短時間內得到平定,作為人質的櫻幸運地只受了輕傷,砂隱和木葉有可能發生的衝突也被及時阻止了。

在這次事件中,長老用人不當難辭其咎,最後依靠我愛羅的力量才不至於演變成無可收拾的狀態,也總算對木葉有所交代。

就算長老再橫行霸道,也不敢再對此事置喙。

正因如此,櫻和我愛羅才得以過上幾天輕鬆日子。

櫻受的只是輕傷,卻被丈夫勒令躺在床上休息,當然也不能上班。

暫時不能工作尚在她的忍受範圍內,反而是一天幾次的「抹藥時間」更像是拷問。活到現在,她受過大大小小的傷,從來沒有這麼怨念過,為何這該死的瘀傷不能消褪得快一點?

每當肚子被迫袒露在丈夫的目光下,她都想直接挖個地洞把自己埋起來。

她不明白忙碌的我愛羅到底要怎麼編排工作,才能不錯過每一次抹藥時間?每當她意圖抗議,都會遭受打壓,像是她說「別這樣,很難為情」,他就會反駁她「春野醫生醫治病人的時候還管對方難不難為情?」

也是實際體驗過後,她才發現丈夫看似冷淡寡言,口才其實十分了得。

這也說明了結婚已有半年,櫻對我愛羅的了解雖然比兩人只是忍戰戰友時加深了不少,但顯然離深刻仍有一段距離。

本來是人人畏懼排斥的人柱力,後來在時運的帶動下,憑實力和努力爬上了風影之位,看似完全受砂隱高層操控,卻總能以超乎常人的耐心扭轉劣勢,暗地裡運用各種手段把事情誘導到他想要的方向。

這樣的人,又怎麼可能會是個簡單角色。

而現在,我愛羅正一步步誘導妻子走入陷阱,他堅持每天為她抹藥,一來是葵事件以後,不放心在妻子身邊安插任何人手,二來是為了讓她更快習慣他的碰觸,可憐的櫻卻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被套路了。

果然這藥抹到第四天,櫻已經放棄抵抗,不會再大驚小怪,羞得滿臉通紅。我愛羅抓緊機會,每每在聊天的放鬆時刻,不動聲色地增加肢體接觸,像是揉揉頭髮摸摸小手。而櫻就像被馴服的小動物般,從一開始的一驚一乍,到漸漸被迫接受,再到現在已經可以自然地接受肌膚相觸,當中除了我愛羅有意為之的拉近兩人的距離,更重要的是,櫻在目睹他的脆弱,他的溫柔,互相扶持度過無數困境之後,她的心已經認定了這個人。

事情的發展盡在我愛羅的掌握之中,不過現階段不宜操之過急。他的妻子只傻傻地暗戀了宇智波佐助數年,從沒談過正經的戀愛,對肢體接觸特別敏感,不過他相信她不會讓他等太久,很快他們的感情進度會追上他們的實際關係。

就像她毫無保留地把溫暖獻給他一樣,曾經她無法從那人身上收獲的感情回報,他都會給她,並且超出那人可以給予的全部。

不急,他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

 

 

在家裡窩了幾天,櫻卻沒有感到寂寞,那是多得我愛羅在工作間隙中回來看她,還有手鞠每天都會來看她,陪她說話。

手鞠看著我愛羅長大,幼時也曾對這人柱力弟弟心生畏懼,後來發現他也只是個會痛會受傷的普通人,姊弟間的關係也漸漸緩和,然而我愛羅還是受困於童年經歷,從此關閉了心門,壁壘森嚴的心再也容不得任何人進駐。

對於沒能及時拯救最小的弟弟,手鞠一直心存歉疚遺憾。

沒想到來自木葉的櫻卻猶如一縷春風,日復一日,溫柔堅定地把那扇防守嚴密的心門吹開了。

想起這兩人剛結婚的時候,彼此不相熟不理解,現在言談舉止間卻流露出獨屬於兩人的親密。

手鞠感到十分欣慰,心情甚好地調侃道﹕「瞧你們倆,我還在這裡吃飯,是不是有點礙事了?」

說完,她壞心地佯裝不悅,退後了一步,作勢要走。

櫻甩開了我愛羅捉著自己的手,臉上微微一紅,「不是說好要一起吃飯的嗎?妳走了,誰來陪我?」

手鞠看了我愛羅一眼,哼了一聲,「有風影大人在,妳確定還要我留下來當電燈泡?」

我愛羅見妻子被逗急了,抬頭看了姊姊一眼,不慍不火地道﹕「若是擔心這點的話,明天我給妳看一看來自各國的求親對象,快些定下來,到時候把丈夫也一起帶來,就不會礙事了。」

被反將了一軍,手鞠咬了咬牙,「我的事不用你操心,你還是關心下自己吧。」她挑了挑眉,意有所指地笑道﹕「你種的花,似乎要等很久才能開花。」

「這妳就不必擔心了。」我愛羅平靜地迎上姊姊挑釁的眼神,眼神是難得柔和,「從澆水到修剪,看著花兒在自己的悉心澆灌下,開得一天比一天漂亮,也是一種享受。最重要的是,那是屬於我的花。」

手鞠沒想到會在我愛羅口中聽到這番話,她感慨地吁了口氣,又笑了起來。

櫻聽了手鞠姊弟的對話,滿肚子都是疑問,好奇地問﹕「我還以為砂隱村的環境不利植物生長,沒想到還能種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花?」

手鞠和我愛羅對視一眼,微笑答道﹕「是一種很漂亮的花。」

「等花開的時候,可以帶我去看嗎?」櫻雙眸閃亮,一臉憧憬。

手鞠心裡同樣充滿期待。

到時候,少年那曾經如荒漠般空寂的心境,將會被微風拂面,被暖陽照亮,如同春暖花開,一派生機盎然。

願花開之期及早到來——

 

尾聲

 

三人一起用過午膳後,櫻又被我愛羅迫著躺回床上休息,不一會便沉沉睡去。

我愛羅和手鞠怕吵到櫻休息,走出了房間。

手鞠倚在走廊的牆上,看向特地放輕腳步的弟弟,唇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看你這樣子,我放心多了。」

我愛羅沒有問「這樣子」是什麼樣子,淡淡答道﹕「我以前也沒什麼好讓妳不放心的。」

手鞠皺眉看著弟弟,「你這傢伙還真不知道自己有多亂來啊?你知不知道我和勘九郎有多擔心你?像是上次你為了讓櫻進醫療部,特地叫勘九郎到醫院偷毒藥,給自己下毒,要是一個不好,可是會沒命的。」

尚幸現在我愛羅身邊有人相伴,也有了渴求的東西,她相信他不會再這麼亂來,不把自己的性命當一回事了。

我愛羅待要說話,當看見不知何時站在房間門口,臉色蒼白如紙的少女,他不禁皺了皺眉。

「櫻,哪裡不舒服了?」

我愛羅待要走近察看妻子的狀況,櫻卻握緊雙拳,退後了一步,低叫道﹕「別過來﹗」

我愛羅只好止住腳步,櫻用力搖搖頭,定定地看著他,問道﹕「手鞠說的……都是真的?」

我愛羅猶豫了一瞬,還是點了點頭,似是不理解她為何忽然這麼激動。

櫻不敢相信我愛羅服毒藥竟然是為了讓她進砂隱的醫療部。

她能不能進醫療部這等小事,難道還能和我愛羅的性命放到天秤上衡量了?

這世上根本沒有任何東西比他的安危更重要,想到他可以毫不猶豫,漫不在乎地傷害自己,她的心臟痛得彷彿下一刻便要裂開。

一股怒火直湧心頭,櫻氣得好半晌說不出話來,用力吸了口氣,才顫抖著聲音道﹕「我不想和你說話,不准追上來﹗」

說完,她再也不看我愛羅一眼,快步離開了。

   

 

等櫻回過神來,視線裡只剩下一片金黃色,沙丘連綿不絕,構成了起伏有致的沙海,一直延伸到地平線的盡頭。

情緒激動的她離了家門後只顧橫衝直撞,對於自己是從哪裡來,這裡又是何處,完全沒有認知,而四周的景色都一樣,她根本認不出回家的方向。

發現自己迷路後,她反而冷靜下來。

來到砂隱村後,她鮮少有獨處的機會,這會兒靜了下來,自然而然回想起這半年來的點點滴滴。

嫁過來的第一天,她對這片跟故鄉截然不同,一無所有的荒漠感到反感,她甚至無法在沙漠上自如地行走,親友都不在身邊,種種陌生的一切都讓她感到挫敗不安,她無法想像自己要怎麼在這地方過一輩子。

後來她在我愛羅的教導下掌握了在沙漠上行走的秘訣,兩人也從一開始的互不干涉,漸漸變得在意對方,關懷對方,現在更成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有可靠的我愛羅在身邊,這陌生的地方也沒有那麼可怕了,就連這片荒涼的沙海也變得可親了幾分。

似乎,也不是不能在這裡過一輩子。

「櫻。」

一把熟悉的男聲傳來,打斷了櫻的沉思,儘管她已冷靜下來,此刻看見始作俑者,還是控制不住脾氣。

「我記得我說過不准追上來的。」她不悅地看著離她有十數步之遙的我愛羅。

「我等你出了門,順著腳印跟蹤過來的。」他熟知她的脾氣,知道立即追上去只會惹得她更生氣,只好耐著性子等她離開了,再展開追蹤。他一直跟在她身後,等她看起來像是氣消了才抓緊機會現身。

……那還不是一樣﹗

「那這次不准追上來,也不准跟蹤。」櫻沒好氣地瞪了我愛羅一眼,轉身便走。

才走了幾步,她面前成千上萬的沙子猶如被賦予了生命般,突然騰空而起,不出兩秒便形成了一道堅固的高牆,徹底堵塞了她的去路。

櫻咬了咬唇,握緊雙拳,轉身面對我愛羅,「要打架是吧?我隨時奉陪。」

他的妻子大概是氣傻了,不然怎麼會得出這結論?要不是妻子還在生氣,我愛羅大概會忍不住笑出來,他怎麼可能會跟她打架?何況她的傷還沒好呢。

「我不是來打架的。」我愛羅走到無從退避的櫻跟前,朝她伸出手,「一起回去吧,櫻。」

櫻並沒有伸出手,搖了搖頭。

這是他們第一次吵架,可看向眼神平靜的我愛羅,櫻卻有種怎麼都吵不起來,自己在唱獨角戲的感覺。

她無法理解為何我愛羅會為了一點小事甘願服下毒藥,對方也不懂她為何生氣,這讓她很鬱悶。

他明明就在她身邊,他們之間卻彷彿隔著一道無形的牆。

結婚以來,我愛羅還是第一次看到妻子這麼垂頭喪氣,這跟她毫不相襯,還是炸毛的表情更可愛一點。

他左思右想,發現最有可能惹她生氣的,就是他服毒的事了。不過,她不是早知道毒是他自己下的嗎?那時候她也沒有生氣,為何聽了他和手鞠的對話,就氣得奪門而出?

「櫻,我們談談吧。」他輕輕拂去她髮頂的沙粒,見她只是僵了僵,沒有逃開,他順勢問了下去﹕「可以告訴我,妳為何生氣嗎?」

櫻抬頭直視著他,「如果我為了讓你得到長老的認同,給自己下毒,你怎麼看?」

我愛羅微微一怔,皺眉道﹕「胡說什麼?」

「為何不行呢?我甚至可以為自己解毒,保證死不了,以後這種事由我來做會更加適合——」她嗶哩吧啦說了一通,總算是把肚子裡的火氣發洩了出來。

「別再說了,是我不好。」我愛羅輕聲截斷櫻的話,他總算明白了她的意思,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危險性,他也不願讓她冒險,再說他也捨不得她受身中劇毒之苦,還是為了這等小事,而她的想法也一樣。

發洩過後,櫻徹底冷靜下來,怒火消褪後,心裡升起的是對丈夫的憐惜。那些讓人心疼的出身和經歷,使他的想法異於常人,總是受別人排擠的他沒有人可以依靠,只能依靠自己。一旦處於劣勢,他會用盡身上的籌碼爭取優勢,這對他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畢竟沒有人教過他要愛惜自己。

沒關係,從今以後,她會陪伴他保護他,教會他如何愛自己。

「你要更愛惜自己,要是你出了事,那我怎麼辦?你是我的丈夫,要永遠陪在我身邊。」

永遠嗎?

把這番話說出口的剎那,櫻愣了愣。

她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之所以會氣得失去理智,是因為早在不知不覺間,她心裡已經滿滿都是他。

意識到這一點,她忽然有點害羞,也不知道我愛羅君對她有什麼想法,不過無所謂,他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她會讓他喜歡上她的。

我愛羅見櫻的表情放鬆下來,上前牽起她的手,「好,我聽妳的。」

櫻看我愛羅一副受教的模樣,也不再生氣了,任由他牽著自己的手,「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跟我商量,我們是夫妻嘛。」

我愛羅淺淺地笑了,只覺得夫妻真是個無比美好的名詞。

「那,一起回去?」

不是第一次看見我愛羅的笑,但確實第一次那麼有一種溫暖甜蜜的幸福感。

櫻淺淺地,有點害羞地笑了起來,她緩緩用力回握住他的手,掌心貼近得似乎有種灼熱一直蔓延到心裡。

遠處,還是那片烈日灼沙的景象,艷陽高照,黃土漫漫,風沙中似乎連地平線都被模糊,暈染得世界一片金黃,一片荒蕪。

可是——

兩人不約而同看向那只交握的手,相視而笑。

只要有你在我身邊,再艱難的世界,我也甘之如飴。

 

  

   FIN.

 

小小的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寫我櫻文,到了中期不知為何越寫越興奮,以致原定的1.5成了5W+

畢竟是第一次嘗試,我筆下的我愛羅總有種放不開的感覺,還挺OOC! 幸好有幻大一直幫我修改,給我意見,謝謝幻大,怒親一口!

真心希望孤單的我愛羅能夠擁有溫暖的姑娘,而曾經被情所修的姑娘也能夠得到我愛羅毫無保留的愛

雖然環境艱辛,但憑著愛一定可以安然度過

如果有番外,應該是有孩子的番外,如無意外會放在本于裡

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歡迎大家告訴 > 3 < 感謝看完這篇,你們都是小天使!

祝大家五一快樂&有個輕鬆寫意的假期!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