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櫻悄悄把鑰匙握在手心裡,按著腹部急喘著氣,虛弱得彷彿隨時便要倒下。

  葵扶著櫻,讓櫻靠著岩壁坐下,一臉愧疚地道﹕「我沒想過哥哥會這樣……對不起。」

  葵自小以孤兒的身分被砂隱高層領養,意欲把她培育成出色的忍者。她和別的孩子一樣,幼年時期的回憶就只有無窮無盡的嚴酷訓練,長大後意外找回自己的兄長,才得知自己一直效力的砂隱高層原來是殺父母仇人,她無法再效忠下去,於是答應和兄長合作報仇。雖然跟親人重逢,但逼於形勢,每次見面都只是聽了兄長下命令便要分開,直到後來櫻嫁到砂隱村,她被安插到這風影夫人身邊,才初次體會到何謂溫情。

  也許是因為出生環境不一樣,這位夫人身上有著砂隱村人們欠缺的溫暖柔和,臉上總是帶著笑,就算知道她是砂隱長老派來的人,也沒有對她惡言相向,甚至會溫柔地對待她,很重視她的感受。

  無法從高層和親人身上吸取的溫暖,卻在仇人的妻子身上找到了。

  正因如此,葵明知道我愛羅同樣被櫻的溫暖所吸引,卻多次向兄長透露我愛羅不重視櫻,就是不想把櫻牽扯進來。

  「葵,真正的親人不會利用妳的包容和溫柔,去做讓妳感到很為難的事。」

  即使櫻不說,葵也知道兄長在利用自己,本來一直以礙於形勢無法好好接觸相處為理由安撫自己,但在和櫻相處之後,葵終於確定兄長並不關懷自己,他只在意計劃會否成功。

  葵沒想到櫻在這情況下仍然願意給自己忠告,不禁一怔。

  事關與親人之間的感情和相處,說得太多反而不好,也沒有餘地多加置喙,所以櫻沒有多說,只輕輕咳了一下,問道﹕「有水嗎?」

  聽見櫻沙啞的聲音,葵才想起櫻已經有數小時沒有吃喝,連忙站起身,「夫人,妳等一下,我去拿水和食物。」

  葵把鐵牢的門鎖上,快步離去。

  等聽不見葵的腳步聲,櫻勉力站起身,用鑰匙打開門,朝葵的兄長離去的方向奔去。

  跑了一會,她發現洞穴內比想像中還要錯綜複雜,可見這座山也是大得驚人,呈現在她眼前的是幾條狹窄的通道。

  要是我愛羅來了,這山洞就是一個理想的埋伏夾擊地點。

  她吸了口氣,靜下心感受空氣流動,片刻後選擇走向中央的通道。

  櫻在黑暗中摸索著岩壁小心翼翼前行,也許是洞內的地形太複雜,要找人也無從找起,她並沒有聽見尾隨而來的腳步聲。

  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櫻雙腿發軟,快走不下去的時候,忽然間洞內傳來一聲巨響,天搖地動,強烈的震動撼動著岩壁,無數碎石砸落下來,整座山彷彿瞬間要被夷為平地。

 

 

  吩咐手鞠和勘九郎在遠處伺機而動後,我愛羅獨自來到地圖上標示的那座大山附近。

  他是風影,也是經驗豐富的忍者,在此之前也遇過不少危急情況,甚至曾經死而復生,這些經歷教會了他一個道理,只有時刻保持冷靜,才不會露出破綻,才得以在劣勢中尋找突破口。

  當想到昨天還對他露出溫暖笑容,跟他聊著孩子話題的粉髮少女被敵人藏在某處,甚至有可能受到虐待,他本來平靜無波的心湖頓時掀起陣陣波濤。

  他停下過分急促的腳步,稍稍緩和了焦躁的情緒,開始觀察四周的環境。

  正如手鞠所說,敵人對他知之甚詳,鐵定設下了不少陷阱,只等他自投羅網。

  很快地,他找到了第一個陷阱。

  面前高聳的大山被一個六角形的紅色結界包圍著,我愛羅試探性地踏前一步,身上的查克拉隨即被吸走了一部分。

  他退後一步,隨即知道這是會吸取查克拉的結界,看這結界的規模和威力,並不是一朝一夕,孤身一人可以佈置而成的。敵人果然早在暗處建立了自己的勢力,誘他前來,就是要藉這結界削弱他的戰鬥力,進而擊殺他。

  而敵方何以對他會隻身闖進結界如此有把握?

  那只有一個可能性——

  她的妻子就在山洞裡。

  我愛羅閉了閉眼,雙手平舉,身邊的沙子脫離了地心吸力,漸漸聚集在他身邊。數分鐘後,一座巨大的沙牆形成了,無數沙子在半空中浮躁地跳動著,彷彿在反映主人的心情。

  就在我愛羅睜眼的瞬間,那座沙牆化成了巨浪,重重撲擊在紅色結界上。

  一陣轟然巨響傳來,整座大山彷彿被重重搖撼了一下,紅色結界卻是絲毫無損。

  想到櫻就在裡面,我愛羅小心控制著沙子的分量,手一擺,巨大的沙浪退了回來,又再次在空中飛舞,狠狠撞向結界。

  如此周而復始,結界不堪重擊,被撞得支離破碎,我愛羅從容地踏前一步,當再也感覺不到查克拉被吸收的情況,他邁步走向山洞入口。

  本以為敵人的第二波陷阱在山洞裡,沒想到一名黑衣男子帶著數人從洞裡走出來,把我愛羅團團圍住。

  我愛羅注意到為首的男子臉容跟葵有幾分相似,想來該是葵的兄長,眼神隨即如冰一般冷了下來。

  葵的兄長長期監視我愛羅,自以為很了解對方的戰力,沒想到準備多時的結界在對方面前竟是不堪一擊,再加上剛剛傳來春野櫻在山洞裡走丟的消息,此刻他已心亂如麻,也只能虛張聲勢。

  「那結界是我們給你的見面禮,好戲還在後頭。要是還想你的妻子活命,你最好別反抗——」

  雖然不確定我愛羅會為春野櫻犧牲到何種地步,現階段也只能先作試探了。

  「我的妻子呢?」

  敵人的行動太不自然了。假若早有打算拿櫻當人質要脅他,就該帶著她現身,那才能收到脅迫和擾亂他心神的效果,除非——

  櫻自行逃脫了,又或者死在他們手中。

  第二個可能性讓我愛羅的心猛地抽搐,大腦呈現瞬間的空白,男子捕捉到我愛羅失神的剎那,做了個手勢,指揮下屬發動攻勢。

                   攻勢無聲無息地展開,眼看我愛羅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聲急切的呼喚從不遠處傳來——     「小心,我愛羅君﹗」

                  聽見這聲呼喚,我愛羅無神的眼眸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身邊的沙子以驚人的速度聚集起來,化成巨大的盾,擋下了眾人的攻擊。

                  男子見突襲不奏效,咬著牙命令道﹕「抓住春野櫻﹗」

                  男子的部下甚有默契地分為了兩組,一組以極速奔向櫻,另一組則發動攻勢,糾纏著我愛羅。

                  在失去查克拉的狀態下,櫻在洞內逃走時幾乎耗盡了體力,此刻眼看敵人追過來,也沒有力氣再逃了。

                       千鈞一髮之際,櫻身邊的沙子突然騰空而起,化為一個毫無空隙的圓球,把她妥善地包圍其中,把敵人的攻擊全數擋下來。

                       「櫻,待在那裡等我。」

                       我愛羅溫和平靜的嗓音讓櫻差點懷疑眼前的刀光劍影只是幻象,直到看見他的身影,聽見他熟悉的聲音這一刻,她才有了脫離險境的安心感,然而當看見敵人群起而攻,她又不禁為我愛羅的安危操心。

                       葵的兄長為了擊倒我愛羅,真真切切下過一番苦功,手下的人都精通火遁忍術,正好尅制我愛羅的風屬性查克拉,要不是櫻自行逃脫,要不是結界被轟破,那我愛羅已經身陷苦戰之中。

  雖然臉上沒有流露半分,但當櫻再次出現,現在又處於被保護的狀態下,到了此時此刻我愛羅才徹底冷靜下來,能夠毫無後顧之憂地應敵。

  很快大局已定,隨著一陣慘叫聲響起,數名敵人傷重倒地。

                       考慮到妻子在場,我愛羅沒有狠下殺手,但他沒有忽略妻子紅腫的臉頰,冷冽的眸光掃過葵的兄長,一揮手,半空中的沙子猶如被賜予了生命力,狂湧向男子,把他團團包圍住。

                       男子頓時動彈不得,他感到一股強大的壓力透過沙子傳來,似要把他的五臟六腑都擠得粉碎。

  櫻知道只要再過數秒,男子便會化為血肉模糊的一團,她毫不猶豫地叫道﹕「住手,我愛羅君。」

   就算男子犯下的是叛逆罪,在砂隱村只能以死謝罪,櫻也不希望由我愛羅處決此人。她知道我愛羅對從前的事有多後悔,如非必要,她不想讓我愛羅再做殺孽了。

   接觸到我愛羅疑惑的視線,櫻急忙找了個藉口﹕「先留下他一命,讓他供出其他同謀。」

   我愛羅看了難掩心虛的櫻一眼,撤回了沙子,男子重重摔在地上,暈死過去。

 

我又打算出ALL櫻本了,春融也會收錄在裡面,本名《韶華》,有興趣的親可以看置頂本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