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這是聯姻以後,我愛羅首次到木葉拜訪綱手。

    跟以往公事公辦的作風相比,綱手接待他的態度多了幾分親暱,也不知道是兩國聯姻落實了同盟關係,還是他娶了五代目火影愛徒的緣故。

    今天商討的是一般合作細節,氣氛十分平和,雖然砂隱村才是我愛羅的家鄉,但有時候他覺得待在木葉反而更輕鬆自在,今天這種感覺格外強烈,他在會議中分神思考,這到底是出於他一直對木葉忍者存有好感,還是早上櫻說會等他回去的緣故?

    在我愛羅分神思考的時候,綱手也在打量我愛羅。自從櫻遠嫁以後,給她寫的信都是報喜不報憂,她知道那不是實情,畢竟以她徒兒倔強的性格,即使過得不好,也不會說出來。身為火影,她看得出我愛羅和長老對於跟木葉合作一事所持的不同態度,也知道砂隱村排除外來人的思想有多強烈,雖然櫻很堅強,要憑一己之力在砂隱村立足卻不是易事,可最近卻收到櫻參與砂隱村的研究工作的消息,而且是機密任務。

    要在短短幾個月內得到頑固的砂隱村長老首肯,只有櫻一人不可能辦得到,背後一定有人在推動此事,而這人十有八九就是我愛羅。

    昨晚聽見靜音報告說我愛羅沒有住進他們安排的住處,而是在春野家住了下來,她更加驚訝。本來這婚事就不是為愛結合,她也不敢奢望兩人會在日夕相對中擦出火花,不過她相信比起佐助,我愛羅是個更適合共度一生的對象,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個願意尊重自己,愛惜自己的伴侶,等再過幾年,櫻一定不會為遠嫁砂隱村的決定後悔。

    然而兩人進展如此順利,倒是超出了她的預期。

    敲定細節後,綱手親自送我愛羅出去,躊躇了片刻,還是道﹕「那孩子一直以來都打定主意,非佐助不嫁,後來佐助決定雲遊四海,她才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勉強不來。可我不認為她的幸福在佐助身上,也不是愛得死去活來才是真正的幸福。身為師傅,我還是不想讓她的路走得那麼艱難,把她交託給你,我很放心。」

    我愛羅自然懂得綱手的意思,如果追逐了這麼多年也沒有結果,還不如撒手為妙,而綱手認為自己是個比佐助更適合的對象,為了木葉也為了櫻,便安排了聯姻。春野櫻喜歡宇智波佐助早已不是秘密,婚前他尚且不介意,婚後也沒想起過佐助這人,今天聽到綱手這麼說,想起櫻對夫妻間親密行為的抗拒,說不定是因為她心裡還有佐助的存在?

    這麼一想,他竟然下意識皺了皺眉。

    「有人來接你了。」綱手的聲音裡泛著笑意。

    我愛羅回過神來,跟著綱手步出火影樓,站在外頭的粉髮少女已經笑著迎了上來。

    「師傅,我愛羅君,會議結束了?」

    「結束了。」綱手故意逗她,「妳來看師傅嗎?要不要陪我喝兩杯?」

    「我來接我愛羅君回家的。」櫻倒是沒有上勾,換上醫生的口吻道﹕「酒喝多了會傷身,為了師傅著想,我還是不奉陪了。」

    綱手雙手環胸,目光徘徊在兩人之間,笑了﹕「捨不得我愛羅?更甚於師傅了?」

    「哪兒的話,」臉上一紅,少女沒忍住輕輕錘了一下綱手,「這話就是專門為了師傅說的,靜音師姐寫給我的信裡,師傅宿醉了多少次,醉裡還賭輸了多少次,需要我複述一遍嗎?」

    「哼,」綱手輕哼,倒也沒怒,只揉了揉小徒弟的腦袋,「我去找靜音,你們回去吧。」

    我愛羅沒想到私底下櫻和綱手相處得這樣輕鬆融洽,看起來不像師徒,更不像火影和下屬,這在從屬關係明確的砂隱村裡是絕不可能會發生的。

    這兩人毫不忌諱地在自己面前拌嘴,態度如此自然,就像把他也當成了木葉的一分子——

    「我愛羅君,我們該回家了。」

    「回家?」我愛羅微微一怔。

    櫻見我愛羅難得發呆,以為是他工作太累,拉起他的衣袖,笑逐顏開,「嗯,媽媽做了好多菜,在等咱們回去呢。」

    他轉身看著櫻,橘色的陽光將她的側臉照得泛紅,是一種溫暖得直達人心的顏色。

    兩人並肩走在一起,他從未有過類似的經驗——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時候的住處沒有給過他家的溫暖,沒想到人在木葉,別人的家卻讓他首次體會到有家可回是怎樣的滋味,看著眼前這張燦爛的笑靨,他的心彷彿找到了歸屬。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