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ve Me the Last Waltz

 

 

 

曼哈頓高級酒店的頂層大廳裡,兩側擺放著自助餐桌,中央是燈光昏暗的舞池。白色的大理石地板光可鑑人,抬頭便可看見數盞閃爍璀璨的水晶吊燈,燈光倒映在纖塵不染的地板上,彷彿灑下了無數閃亮的星星,打造出一個華麗夢幻的空間。

盛裝打扮的紳士美女穿梭其中,柔和動聽的歌曲在耳邊繞樑不絕,這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極佳的視覺和聽覺享受。

而按馬克斯要求穿上合身西裝,把頭髮梳得一絲不苟,全身上下都經過仔細打點的亞修,此刻滿腦子不外乎盤算著如何快點逃出去。

馬克斯看著身旁表面平靜,眼神已寫滿不悅的金髮少年,知道他的忍耐力已到達臨界點,可是要打聽種種政商界的情報,從而抓住帝諾的狐狸尾巴,單憑他一個自由記者,能做的實在有限,而今晚的傳媒人士交流酒會便是擴大情報網的良機。

他想結交的目標人物是晚會的主辦者,在政商界均有不少門路,對方最大興趣便是結識美少年,而單看會場內不時投向金髮少年的那些仰慕目光,就知道他沒有找錯人選。

只要這囂張的小子不開口,還真的是個無懈可擊的花瓶。

「大叔,你最好祈禱你的策略真的有效。」

笑著丟下一句近乎威脅的話,亞修舉起杯子喝了口高價香檳,卻品嚐不出醇厚的酒味,斜睨了一眼腕錶,想起自己這幾天都是接近黎明時分才回到住處,換件衣服便又出門去了,已有幾天沒有和英二說過話,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為自己等門。

想到這裡,他不自覺握緊了手中的杯子。

就在馬克斯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苦候多時的目標人物總算進場了,他鬆了口氣,壓低聲線道﹕「來了。」

馬克斯領著亞修走向甫走進會場便被眾人團團圍住,打扮高雅大方的金髮中年女子。

一開始兩人被排除在人牆之外,半晌人群散去了一半,當那名中年女子看清站在馬克斯身旁的亞修,雙眸隨即一亮,主動迎了上來。

馬克斯和亞修悄悄交換了眼色,上前握住了中年女子的手,微笑道﹕「芬妮女士好,我是馬克斯.羅伯,很高興認識妳。」

「你的專欄非常精彩,很高興認識你。」客套地招呼過後,芬妮的視線隨即定在亞修身上,毫不掩飾她對美少年的興趣,「這位是……」

「這位是我的侄兒克里斯。」

「是嗎?我還以為是哪裡來的貴族。」

「謝謝芬妮女士的誇獎,」亞修微微一笑,在侍者經過時拿了一杯香檳放到芬妮手中,又拿起一杯輕輕碰上她的杯子,臉上露出恰到好處的仰慕神情,「從以前起就很喜歡讀妳的專欄,沒想到能與妳碰面,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

芬妮追問亞修讀過自己的哪些專欄,亞修都一一答了,並說出自己感興趣的地方,不一會便哄得芬妮心花怒放,跟馬克斯和亞修定下下次會面的日子,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當初看見亞修巧妙地利用外貌優勢達到目的,馬克斯只覺得這少年是個雙面人。後來了解到少年所做的一切,都是逼不得已的,只是為了在連他也難以想像的惡劣環境中存活下來,如今看到少年做同樣的事,他只感到心痛。

話說回來,這傢伙也表現得太出色了吧?

馬克斯完全不懷疑亞修曾讀過那些專欄,畢竟這是一個愛好閱讀和學習,過目不忘,而且能自行分析BANANA FISH成分和配方的天才不良少年。

倒是……亞修身處酒會之中,沒有半分不自在,社交禮儀掌握得恰如其分,完全不像生手,這一點教他十分意外。

亞修看出了馬克斯心中的疑問,淡淡道﹕「沒什麼好意外的,死禿頭一直熱衷於找導師教我社交禮儀。只要你不丟我的臉,這場戲就不會露出任何破綻。」

馬克斯為之氣結,明明不開口的時候比模特兒還要好看,這小子怎麼一開口就這麼不討喜呢?

「沒我這個花瓶的戲份了吧?那麼我回去了。」

亞修把手中的杯子交給侍者,正要離去時卻被馬克斯喚住,還朝他眨了眨眼,「既然來了,何不享受一下?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哦﹗」

這眼神怎麼看都是不懷好意,亞修馬上警覺地掃視四周,很快便發現到混跡在西方人之間,那張醒目的東方臉孔。

黑髮少年正身處人群之中,一臉好奇讚嘆地四處張望。

亞修眸光微微一沉,待要邁步過去,忽然間大廳的燈光暗了下來,一陣悠揚的樂曲隨之響起,男男女女雙雙走下舞池。

那些從亞修進場起便注視著他的目光變得更熱烈了,沒有舞伴的少女都暗暗期盼金髮少年會來到自己面前,風度翩翩地邀自己起舞。

在無數度惋惜的目光之中,亞修姿態優雅地越過人群,來到還在左顧右盼的黑髮少年面前。

「亞修﹗」一直尋找著的人在眼前現身,英二又驚又喜地喚道。

亞修微微彎腰向他伸手,微笑道﹕「不知道我有沒有榮幸和你跳支舞?」

跳支舞?這是在邀請誰呢?

英二一愣,左看看右看看,周圍的人都配合著他,露出猶如吞了雞蛋般的吃驚表情,一時間他沒弄懂狀況,可當他看清了正溫和地微笑著的金髮少年眼底那抹跳躍的怒火時,他只想轉身逃跑。

然而亞修沒有給他逃跑的機會,他明明沒有把手放到亞修手裡,亞修已經抓住他的手,巧妙地旋轉著,雙雙滑進了舞池之中。

亞修一手搭著英二的背,另一手握著英二的手,輕輕的踏著步。

略感暈頭轉向的英二顯得有些慌亂,視線中盡是翩翩起舞的男女,整個人也被亞修禁錮著,已經完全失去了逃跑的機會。

「我說過別一個人出門的吧?」

英二單聽這語調就知道亞修在生氣,而且氣得不輕。

「馬克斯說你會陪他出席酒會,問我要不要也過來,可以免費的大吃特吃。說起來,這裡的食物真的很棒……」見亞修的臉又沉了下去,英二不敢再說不相干的話,下巴朝著正在餐桌旁狼吞虎嚥的二人的方向一努,道﹕「我不是一個人來的,康谷和波茲在那邊。」

「你早該告訴我的。」

亞修緊繃的臉容總算放鬆下來,自危機中解放出來的英二吁了口氣,轉了兩圈又感受到另一波危機——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他已經死了千百遍。

接收到來自舞池內外那些有伴的沒有伴的女性的犀利眼刀,英二簡直欲哭無淚,這真的是無妄之災。

「亞修,我們可以回去了吧?」

亞修不在意那些熱切的視線,可看見英二膽顫心驚的模樣,只覺得有趣,險些笑了起來。他忍住笑,一臉無所謂地道﹕「哥哥,這首曲子還沒完,要是現在放開你的話,就要交換舞伴了。你會跳舞嗎?」

他怎麼可能會跳舞?

「那還是……等這首曲子完了再走吧。」英二有點惋惜地道。

忽然曲子的調子變得輕快起來,亞修一個轉身,英二來不及配合,慢了一步,一腳踩在亞修的黑色皮鞋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英二急忙道歉。

亞修斜睨了英二一眼,道﹕「要是故意的還得了。」

「我是第一次跳舞嘛,」英二好奇地打量著亞修的舞步,一進一退間不差分毫,動作帶著自然而然的優雅從容,與他那小鴨划水般的舞步簡直是天壤之別,不由一臉羨慕地道﹕「你跳得真好。」

「死禿頭找過專業的導師教過我各種社交舞,還說要把我帶進歐洲的社交界,那傢伙的腦子一定有病。」

對於剝奪亞修自由,曾傷害過亞修的帝諾,英二一直心存恨意,可是……看著盛裝打扮,優雅地跳舞的亞修,即使和貴族相比也毫不遜色,看著看著,他竟然難得地認同帝諾了。

「那樣也不錯嘛。」英二小聲道。

「聲音太小了,我聽不見。」

「沒什麼。」

英二當然不會傻到再說一遍,亞修以為英二在日常犯傻,也沒怎麼在意,領著英二來到舞池的一角,道﹕「很簡單的,注意我的動作,還有曲子的節拍,一步一步來。」

英二光顧著觀察亞修的動作,腳下的舞步又慢了一拍,再次狠狠踩在亞修的皮鞋上。

「你是故意的嗎?」亞修咬牙道。

「當然不是。」英二賠著笑臉道﹕「你再教我嘛,我保證不會再踩到你的腳。」

「除了做飯之外,哥哥還真是做什麼都笨手笨腳的。」亞修看著英二完全不成章法的舞步,取笑道﹕「你說自己是奪得高校聯賽第二名的撐竿跳選手,到底是不是騙人的?」

「當然不是﹗」英二像是被踩中了尾巴的貓般,差點氣得跳了起來。「獎座還放在我的房間裡,等你來日本我隨時都可以給你看﹗」

「我也想看看你的房間。」

「那就說好了﹗」英二握緊了兩人交握的手,認真地道﹕「等事情告一段落,你和我一起回日本去,在那裡就算不拿槍也可以生活。你可以住在我家裡,我妹妹一定會很歡迎你的。」

「不拿槍我又能做什麼?」這是他過了十八年的生活,亞修無法想像英二口中那個和平的國家是怎樣的。

「你這麼聰明,一定很快就能適應日本的生活。我不會再說你很適合當模特兒那種傻話了,我會陪你找到你想做的事。要是一時間找不到也沒關係,等我畢業了我會養你的。」

在日本沒有人的生活像亞修那樣,每天離不開危險和血腥,他想讓亞修體驗看看什麼是真正的生活。

「哥哥還真是可靠,但我擔心到時候要我反過來照顧你。」比起黑髮少年口中那個美麗和平的國家,他更加嚮往少年這雙溢滿溫柔關切的純淨眼眸。

「誰照顧誰都沒關係。」英二笑了起來,語氣與眼神裡滿是憧憬,「回日本去,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永遠嗎?

「好吧,那就拜託哥哥了。」亞修垂眸笑道。

英二並沒有注意到亞修的舞步亂了一拍,只是手忙腳亂地隨著對方進進退退。

亞修握緊英二的手,只覺得渾身都暖了起來,空蕩蕩的心房忽然被冀盼所填滿,即使他知道那樣美好的未來不可能會降臨在他身上。

「亞修,你看,別人的舞步好像怪怪的……咦,這曲子跟剛剛的是不是不一樣?」

「曲子已經換了好久,恭喜你終於發現了。」

「還不是你一直和我聊天,才會害我分心的﹗快教我新的舞步吧。」

「沒問題。但我可是很纖細的,請哥哥別再亂踩我的腳了。」

兩人踏著不成樣子的舞步,笑成一團,那樣溫馨的畫面落在舞池外的馬克斯眼中,又是另一番滋味。

如今在舞池裡開朗地笑著的亞修就像美國隨處可見的少年一樣,也只有在英二面前,他才會完全放下警戒,變回普通的十八歲少年。

饒是亞修早已習慣了腥風血雨的生活,連日來的戰鬥還是讓他不自覺地焦躁起來,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馬克斯唯一想到的辦法也就是把「鎮靜劑」帶來。

馬克斯舉起手上的杯子,朝兩位少年的方向致意,以只有自己聽到的音量說﹕「乾杯。」

他把杯中的酒一飲而盡,在心裡暗暗祈禱兩位少年能夠永遠在一起,笑到最後。

 

FIN.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