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翌日下午,卡卡西與玄間已經走在通往砂隱村的道路上。

 

意識到自己對少女的心意後,卡卡西無法忍受只在原地等候,他想要找到櫻,並親自把她接回家。懷著這樣的想法,早上他把靜音和鹿丸叫到辦公室,要求鹿丸暫時以變身術扮演他處理公事,靜音則負責配合,交代好一切,卡卡西便迫不及待展開旅程。

 

兩人敏捷地在樹木間飛躍,玄間的視線落在卡卡西身上,只見銀色的髮絲隨風飛揚,細碎的陽光灑在他臉上,有如跳躍起來般充盈著生氣,使他整個人看起來像是卸下了多年的重擔,慵懶中更添了幾分閑適。

 

玄間暗暗為想通了一切的好友高興,嘴上卻調侃道﹕「果然戀愛就是靈藥,火影大人看起來彷彿年輕了幾歲。」

 

卡卡西瞄了玄間一眼,道﹕「在她面前你可別胡說。」

 

「好的,好的。」玄間一臉沒正經地應好,笑道﹕「沒想到旗木卡卡西也有這麼一天,我很期待你在那女孩面前吃鱉的模樣。」

 

卡卡西忍住用千本塞住友人的嘴的衝動,正要回話的時候,腰間的忍具包忽然傳來一陣「咕嚕」的怪響。

 

兩人同時警覺地停下腳步,輕輕一躍落地,對視一眼,玄間隨即擺出結印手勢,卡卡西一手打開忍具包,另一手將之甩在地上,動作一氣呵成。忍具包落在地上,一個球狀物體從裡頭滾了出來,教這兩名經驗豐富的忍者同時一怔。

 

卡卡西和玄間對暗器或炸藥之類的東西早已麻木,如果是敵襲的話他們絕不會皺一下眉,只是……一隻小貓從忍具包裡滾出來,這陣仗倒是教他們不得不意外。

 

「紅豆丸?」

 

卡卡西率先反應過來,抱起紅豆丸,小貓眼角含著一泡眼淚,卻是不願看向他,委屈的表情教他不由擔心地摸著牠柔軟的身軀,問道﹕「是不是哪裡摔傷了?」

 

紅豆丸搖著頭,倔強地伸出爪子摀住自己的眼睛。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昨晚聽卡卡西說要找一個重要的人,她敵不過心底的在意,在他收拾東西時偷偷躲進忍具包裡,到了半路聽見他和玄間的對話,果然……他要去找心上人。

 

貓的淚腺一定比人類的發達得多,不然為何只是聽到「老師有心上人」這消息,豆大的眼淚就往下掉了。

 

可是,她心情如何也敵不過本能,肚子還是咕嚕咕嚕地叫著,偏偏在最狼狽的時候被卡卡西發現了行蹤。

 

銀髮男人那樣溫柔關切的眼神,如果不再只專屬於她,看見了也只會徒添難過。

 

玄間觀察了一會,發現小貓扭動的動作靈敏,不似受傷,倒是扭來扭去也不願看向卡卡西,比較像是鬧別扭,便提議道﹕「紅豆丸該是肚子餓了,我去摘些野果回來吧。」

 

幾乎是玄間才說完,紅豆丸已飛撲進他懷裡,把貓腦袋靠在他胸前,小小的身軀一顫一顫的,楚楚可憐。

 

玄間輕撫著貓腦袋,笑容中帶著些許得意,些許無奈,「卡卡西,還是你去吧。」

 

卡卡西見紅豆丸不像是受傷,鬆了口氣,這任性的小貓也不是第一次對他鬧脾氣,他倒是沒怎麼放在心上,眼下還是先填飽紅豆丸的肚子再說吧。

 

卡卡西離去後,小貓的眼淚像是關不住的水龍頭,流個不停。玄間一手捧著牠,另一手有點手忙腳亂地為牠拭著淚,哄道﹕「別哭了,待會卡卡西回來以為我欺負你,那我可糟糕了﹗」

 

玄間不說還好,一說紅豆丸反而哭得更厲害了。他嘆了口氣,果然哭泣的女人最麻煩了,就算是貓也一樣。

 

他只能繼續摸著貓腦袋,心想這隻貓莫非聽得懂他和卡卡西的對話?從卡卡西和帕克那裡,他斷斷續續聽過不少關於紅豆丸的傳聞,可見是一隻異常聰穎的貓,忽然大哭大鬧,又偷躲進卡卡西的忍具包裡,莫非——

 

「紅豆丸,妳聽得懂我的話吧?妳知道今天卡卡西要找的是誰,以為他會丟下妳不管?放心吧,卡卡西可寵妳了。櫻那丫頭很喜歡貓,她也會好好待妳的……」

 

櫻那丫頭?

 

玄間接下來還說了一堆,櫻卻呆在當場,聽不進耳裡,只因她聽到的種種已經遠超出一隻小貓的腦容量負荷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