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獨立研究所的工作展開後,櫻已可自由行動。也許是被軟禁了一段日子,加上從事的還是她醉心的毒術研究的緣故,她猶如飛離牢籠的小鳥,早出晚歸的狀況比我愛羅更厲害,即使回到住處,也一直在看從砂隱村圖書館裡借來的醫書,整副心神完全沉浸在工作之中。

    這樣廢寢忘餐的日子過了幾天,我愛羅不得不限制了櫻的工作時間,規定她早上要跟他一起出門,黃昏他工作結束的時候,也會到研究所接她回家,並且吩咐葵每天都要送午膳到研究所,不然他真怕妻子連飯都忘了吃。

    說真的他並不怎麼擔心研究成果,他對妻子的能力深具信心,研究得出成果只是時間問題。比起這個,他還比較在意櫻會不會過得更愜意一些。

    這樣打拚了數天,粉髮少女稍稍恢復了嫁到此地以前那副神采奕奕的模樣,我愛羅見狀也放心下來。

    今夜櫻習慣性地看著醫書,我愛羅發現她久久都沒翻一頁,還不時發呆皺眉,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他以為她太累了,便上前抽走她手中的書,藉口讓她為他泡了杯熱牛奶,喝完便關燈讓她上床睡覺。

    可是幾天過去了,他發現妻子還是不時發呆,可當他和她說話,她會立即堆起笑臉回應他,等他一移開視線,便又不掩飾自己的愁眉不展。如此一來一往,我愛羅察覺到了她心中有事,卻不願意對他說。

    他不怎麼了解一般夫妻的相處模式,卻也知道他是她唯一可以依靠的對象,可是要讓她卸下心防依賴他,似乎還需要一段時間。

    然而比起這事,他更在意她是不是在他看不見的地方受了委屈。

    既然她不願意說,他只好靠自己找出答案。

    於是我愛羅開始會抽空到獨立研究所去,名為檢查研究進度,實際上是看看妻子會不會又一臉難過。

    他走進研究所時,粉髮少女正坐在辦公桌前,眼神飄忽,思緒處於游離狀態,並沒察覺到他在靠近。

    櫻身邊的文件多得可以把她圍起來,桌上的紙幾乎寫滿了研究數據,雪白的研究服映得她的臉色更形蒼白。我愛羅眸色不禁微微一沉,正猶豫著該用什麼說詞讓她別太拚了,少女已自言自語起來。

    粉髮少女轉著手中的筆,支著下巴看向窗外的天空,喃喃自語﹕「如果是靜音師姐,看見這份毒物分析應該會很感興趣吧……」

    說完她重重嘆了口氣,當察覺到自己又消沉了,她舉起手便要敲自己的腦袋瓜,還沒敲下去,纖細的手腕已經被身後的人一把抓住。

    「休息一會吧。」我愛羅鬆開她的手,把椅子一轉,讓她面對自己,也讓她的視線暫時離開那些文件。

    櫻見是我愛羅,不由微微一驚,待聽見他的話,想起自己也總是要他多休息,這會兒倒是角色對調了,本來委頓的臉隨即笑開了,這一笑宛如鮮花初綻般明媚動人,讓多日未見她真心綻笑的我愛羅倍感懷念。

    轉念想到她適才的喃喃自語,他握著椅柄的手不由微微一緊。

    雖說她在木葉長大,想念著那裡的人事再也自然不過,可看見她流露那麼悲傷的神色,他還是感到不忍。

    他邊思考著要怎麼讓她開懷,邊問道﹕「妳在笑什麼?」

    「一直以來,都是我勸我愛羅君多休息的,就像我媽媽囉嗦著爸爸那樣,沒想到會聽到你這麼說。」少女說著說著,似是想到什麼,明朗的笑容忽爾黯了下來。

    少女這麼一說,我愛羅才想到自己也是第一次勸別人去休息。不過即使她沒說,他也察覺到自己越來越在意眼前的女孩,本來把所有人都拒於心房之外的他,並沒有抗拒這分難得的細膩心思,也不忌諱會被她看出這一點,而他把這分陌生的感情歸類為丈夫的必要責任。

    他並沒有忽略碧瞳裡一閃而逝的憂傷,略一思量,總算對她有何心事隱隱有了頭緒。

    「櫻,一起回去吧。」

    櫻聞言不由睜大了眼睛,一臉不可思議地問﹕「我愛羅君也要翹班嗎?真難得。」

    「嗯,有一件在意的事情。」我愛羅的視線定在她臉上,淡淡道﹕「明天是可以送信出去的日子,妳也要早點回去給家裡寫信,不是嗎?」

    放在膝上的雙手悄悄緊握成拳,櫻抬頭笑道﹕「……你不說我都差點忘了。」

    「把衣服換了,我在外面等妳。」

    丟下這句話,我愛羅轉身離去,走了兩步,趁少女沒注意的時候回頭一看,果不其然捕捉到她垂頭喪氣的表情。

    可以更加依賴我的——

    要到什麼時候,他才可以毫無顧忌地對她說這句話?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