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當被寧次牽著來到診治室,櫻下意識握緊了他的手,直到他伸出另一隻手輕拍了她的手背,她才放鬆下來。

雖說移植手術由綱手和靜音操刀,可說是萬無一失,可是這手術就算順利完成,後續還有不少問題,像是會不會有排斥反應等等,要是……

她緊張地嚥了嚥口水,搖搖頭不敢再想下去。

「不會有問題的。」

寧次看穿了櫻心中的不安,溫聲安慰著,將她安置在椅子上,並沒有鬆開她的手。

感受到少年的體溫,少女安心下來。兩人的互動落在旁人眼中,綱手不感意外,而靜音和春野芽吹眼裡則是掩不住的驚訝。

靜音輕輕拆開覆在櫻眼睛上的繃帶,道﹕「櫻眼睛附近的傷疤不是太嚴重,經修復後幾乎沒有留下痕跡,只是眼睛剛剛恢復過來,還不能適應強光。不要急,等一會就能看見東西了。」

一道強光刺痛了櫻的眼睛,她本能閉上眼,等一會又睜開眼,如此重複了幾遍,漸漸眼前的事物有了模糊的輪廓,她凝目看著前方,終於看見寧次的形影。

明明早就看過寧次的臉了,她的心跳還是禁不住加速,過了一會,視線漸漸聚焦,終於看清了眼前人的臉容。

寧次一直觀察著櫻的表情變化,知道她終於看清了自己,他誇獎地摸了摸她的頭,唇邊一揚,和煦的笑容一如熏人欲醉的春風。

失明以前,她從沒看過黑髮少年禮儀式微笑外的笑容,也沒想過他笑起來這麼……漂亮,一時間不由看呆了,忘了說自己已經看得見了。

寧次看著櫻的呆相,心中好笑,朝綱手點點頭,表示櫻的眼睛已經沒問題。綱手接收到少年的眼神,便也識相地拉著靜音和春野芽吹出去,以解釋手術後的狀況為名,留給寧次和櫻一個獨處的空間。

直到寧次走過去關門,櫻才回過神來,不禁臉上一熱,只希望他把自己剛剛的反應理解為眼睛還沒看得見。

見少女一副羞得要把自己埋起來的模樣,寧次暗暗好笑,再次蹲在她面前,道﹕「別在意,我說過等妳的眼睛好了,隨妳看多久都可以的。」

這話的意思就是他早就知道她已經看得見了,還傻傻地盯著他那麼久。即使少年的表情依舊溫和,櫻已經察覺到他欺負人的壞心眼了。

「但凡是好看的東西,誰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的吧?你、你可別想歪了﹗」她此地無銀地解釋道。

他知道不少女孩子背地裡在談論他的長相,卻不怎麼在意,如今看見少女近乎著迷的表情,他竟然開始喜歡上這張臉了。

「我倒是希望自己沒有想歪。」寧次握著滿臉通紅的少女的手,白眸裡的柔光如皎月般溫潤,「我在日向家的處境並不容易,要脫離家族也必定要經歷一番苦戰,現階段我無法承諾什麼,但要是櫻願意待在我的身邊,那麼我會為了妳和自己加倍努力。如今,我想要櫻的一個答覆,那之後只要妳不嫌我年紀老了不耐看,這張臉隨妳看到什麼時候都可以。」

這怎麼聽著像是兩人要對望著直到天荒地老?

少年的眼神溫柔,也藏著毫不動搖的決意,甚至已經把她放進了他的人生藍圖之中,他想要的是一生一世的相伴。

經過七天的分離,還有那個溫暖的擁抱,她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心意了。即使如今眼睛看得見了,她的心還是會因他的笑語而悸動,她對他的感情早已不是當初失明時無依的倚賴了。

她鼓起勇氣反握住寧次的手,視線對上他的,並沒有移開,「如果是寧次君一個人無法度過的困境,加上我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寧次君如今已足夠好看,相信幾十年後白髮蒼蒼的寧次君也會是最好看的老人……」說到這裡,她忽然覺得兩情相悅的感覺太幸福了,讓她差點不敢相信眼前的現實,便不確定地補了一句﹕「如果我可以的話——」

話還未說完,她已被少年擁入懷中,他的氣息瞬間籠罩了她,只聽得他低沉柔和的嗓音在耳邊說道﹕

「就只有妳可以。」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