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色冷淡地擱下杯子,銀髮男人起身欲走的動作一如往常隨意灑脫,但當優香抬眸看向男人眼裡那絲禮貌的笑意時,頓時背脊一寒。

 

卡卡西本想快步靠近,目光不經意又再掃向那頭粉髮時,卻見那人已經轉過頭,五官艷美,妝容精緻,如同一朵妖嬈盛開的芍藥花。那頭總是被他揉得亂篷篷的柔軟髮絲瞬間湧上心頭,他不自覺撫摸指尖,纖細柔順彷彿正在指尖穿梭般真實——他猛地一僵,思緒還未反應,心尖已是狠狠揪了一下,黑瞳隨之暗淡下來。

 

玄間總算明白了卡卡西的異常從何而來,跟優香說聲失陪,連拖帶拽的把好友拉了出去。

 

獨留下來的優香看著那粉髮女人,不由就想起某天午後曾在街上看見與銀髮男人並肩而行的粉髮少女,笑靨如花,充滿生氣。忽然就明白了這個男人的念想,就連她也不曾忘掉,少女粉嫩鮮活的顏色就像三月漫天飛舞的櫻花,爛漫迷人。

 

「卡卡西你在搞什麼?」玄間瞥了一眼千花閣,用力拽住卡卡西,「連臉都沒看清楚就待不住?」

 

感覺到玄間的手勁,雖然有些疼,但正好緩和心底那陣揪痛。卡卡西抬頭看了一眼那張惱怒的臉,微微扯了扯嘴角。雖然玄間不太靠譜,但不得不承認,不好受的時候還能感覺到別人的關心,也是個挺不賴的體驗。

 

玄間打量著卡卡西的表情,嘆道﹕「我倒是明白了一件事,所謂千花閣從此消失,還真不是什麼豪言壯語。」以他剛才那眼神,怕是會直接秒了所有可能碰過櫻的男人吧。

 

卡卡西微攏著眉,沒有說話,無可否認在瞥見那一截粉髮的剎那,他的確動了殺機。

 

「那丫頭是我的學生……」沉默許久,卡卡西淡聲開口,但語氣卻少了一貫的強硬。

 

「都一把年紀了,你不會還想我當你的心靈導師吧?」拍拍他的肩,玄間正想把卡卡西拖回千花閣,卻見對方一臉沉凝地杵在路邊,大有不思考出個結果就不走之勢,默然幾許,終是繼續道,「卡卡西,你在擔心什麼呢?」

 

卡卡西沒有回答,可玄間也沒打算等。

 

「感情這種事,我是沒資格多說什麼,」輕輕吐了一口煙,玄間倚著牆,素來不甚認真的臉上蒙上了一絲凝重,「只是,小女孩還年輕,她耗得起的時間,你卻未必。」橫在卡卡西和櫻之間的問題,與其說是前輩和倫理的顧及,還不如說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無能為力。

 

聞言,只見卡卡西微微一抖,也不知是被觸動還是什麼,玄間並沒有等他說什麼,又拍了拍他的肩,便走回了千花閣。

 

直到玄間的身影差不多消失在千花閣大門,卡卡西才緩緩抬起頭。方才在陰影裡浮沉不定的黑瞳已經恢復了一片平靜,看不出思緒,卻隱隱透出幾分澤芒。

 

也許在更早以前,他已經察覺到自己的心意,卻選擇待在她身邊不遠不近的距離,不敢靠近。所以當看見那隻擁有一雙碧瞳的小貓,他下意識把小貓當作女孩的替身。

 

他是成年人了,在明白自己心思後,也沒什麼比「快點找到她」這件事更讓他上心。大概這也是成年人的優點,畢竟實際行動比思考有效率得多。

 

何況,不見到她,他又要怎麼採取措施讓兩人在一起呢?

 

想通了心意,卡卡西只覺得連木葉的風都變得舒爽怡人起來,抬手正要通靈帕克去動動身子骨,卻聽到一陣熟悉的喵叫聲。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