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那之後我愛羅對讓妻子進醫療部一事絕口不提,不料長老們破天荒地開口談及——

    「最近收到一個情報,說鄰近的小國對赤砂之蝎留下來的毒譜極感興趣,甚至企圖派出精英分子潛入砂隱村盜取毒譜。據說赤砂之蝎曾於那一帶逗留過,說不定鄰近小國是見識過那毒譜的厲害,才會動了想要盜取的心思,這也是一個能盡快增強戰力的做法。」

    這想要盡快增強戰力的心思,不是跟砂隱村一模一樣嗎?

    我愛羅雙手交疊放在桌上,臉上一片平靜,視線不著痕跡地掃過三位長老,將他們的想法盡收眼底,卻沒有接話。

    他並不急躁,因為主導權很快便會來到他手中。

    赤砂之蝎戰死後遺下的毒譜,向來是砂隱村的機密,在到手的那刻起,醫療部的精英便著手研究,卻無法解讀毒譜艱深的內容,研究進行至今也沒有進展。

    如今鄰國想要冒險盜取毒譜,說明毒譜的價值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大,而增強戰力也是砂隱村如今迫切的課題,守著毒譜並不難,難就難在得物無所用。

    當務之急,就是要找到可以解讀毒譜的人才,上次長老見識過櫻在醫術上如何凌駕於砂隱村的名醫,再加上她曾與千代聯手擊敗蝎,除了千代以外,她可說是最了解蝎毒術的人,放眼忍界也沒有比她更適合的人選。當然他們不打算分木葉一杯羹,毒譜內容極為複雜,只要好好監控,不讓她帶著資料離開,便不虞資料外洩。

    「我愛羅上次提過讓春野櫻加入醫療部一事,我們考慮過後認為也無不可,打算安排由春野櫻研究毒譜,不過監控要徹底進行,以免資料外洩。」

    「我不反對長老的安排,不過相對地,櫻需要的研究設備由我來張羅,而且也希望長老不要干涉櫻的研究,我保證她一定可以讓你們看到成果。」

    春野櫻畢竟是風影夫人,長老雖然大權在手,也不好越過我愛羅命令他的夫人,為了毒譜的研究,失去些許主控權也在所難免。

    三位長老交換了眼色,其中一位長老點了點頭,道﹕「好,這事交由你負責。要是研究能有成果,我們自然不會反對。」

 

   

    幾天後,我愛羅帶著櫻來到一個臨時建成的研究所,問道﹕「櫻,妳覺得這裡怎樣?」

    一大早便被帶了出門,以為丈夫要帶自己去應酬,沒想到會來到一個像是醫療研究所的地方,櫻不禁精神大振,我愛羅君該是想問她的意見,難得可以幫上忙,她要仔細看看才行。

    櫻這裡看看,那裡摸摸,口中唸唸有詞,當看見木葉所沒有的設備時,更是雙眸晶亮,非要弄懂操作才捨得走開。

    專注在那些設備上面,櫻並沒有發現我愛羅一直站在不遠處凝視著她,看著她彷彿得到新玩具的孩子般,樂此不疲地來回走動著,整個人顯得閃閃發亮,跟困在房間裡的她截然不同。

    一一檢視了器材後,櫻抹了抹額上的汗,看了眼掛鐘才驚覺自己竟然看了整整一小時,「哎,已經這麼晚了?不會耽誤我愛羅君的工作吧?」

    我愛羅也是一直看著少女的臉,渾不覺時間流逝,搖搖頭道﹕「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櫻這才放心下來,道﹕「這裡的設備充足,要應付一般複雜的研究完全不成問題,你打算進行什麼研究呢?」雖然這裡的器材不如木葉先進齊全,也算是十分完備了,只要善加利用,也能進行一定規模的研究了。

    我愛羅從長袍的口袋中取出一本破舊的書,交到櫻的手中,「這是赤砂之蝎留下的毒譜,砂隱村醫療部長年研究並未取得成果,我已得到長老的首肯,把毒譜交給妳研究,妳可以任意使用這研究所。」

    櫻微微一怔,盯著我愛羅淡然的臉,並沒有伸手接過毒譜,「這是砂隱村的機密吧?交給我真的可以嗎?」她從未聽說過赤砂之蝎遺下的毒譜,既然建了這麼一個獨立的研究所,說明了這毒譜是機密,而我愛羅卻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難免讓她感到驚訝。

    「我相信妳辦得到。」說完這句話,我愛羅握起櫻的手,把毒譜交到她手中,「不管是醫術還是毒術,砂隱村都過於落後。這次的研究說不定是個契機,可以稍稍改善砂隱村的醫療水平。」

    這是一石二鳥之計,除了取得研究成果之外,只要讓長老意識到櫻有能幹,櫻便能在砂隱村取得一片立足之地,也能得到更多自由。

    「我會努力的。」

    她不想辜負我愛羅毫不猶豫地把機密交到她手中的這一分信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