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粉髮少女太藏不住心事,碧瞳裡流露的擔憂和關懷明顯得讓紅髮少年想忽略都不行,她剛剛待在會議室外面,想來該是聽到他提議讓她加入醫療部,那麼如今她這麼糾結就是因為顧問的發言了。

    我愛羅自出生起便待在砂隱村,這是個怎樣的地方他心知肚明,幼時沒接觸過外界,難免認為天地間的一切本該如此。長大後他因任務離開砂隱村,那時候心理處於狂亂狀態,只專注於殺戮,無法看清身邊的一切。直至到木葉參加中忍考試,他被佐鳴櫻三人所展現的為守護同伴不惜犧牲自己的感情所打動。心靈不再封閉,他也能更客觀地觀察身邊的事物,發現他的出生之地存在不少陋習,也是從那刻起,他有了想成為風影的念頭。

    如果少女也是出生於砂隱村,大概不會對此事感到驚訝糾結,對在相對自由且充滿溫情的木葉長大的她來說,砂隱村還是太嚴苛了。

    「妳把文件拿來,已經幫了我。」

    這不是假話,雖然早料到長老的反應,也明白這是計劃的第二步,因此他並沒有動搖,直到少女掛著擔憂的表情在他面前現身,他才感覺到心情徹底放鬆下來。

    原來面對溝通不良的長老,他還是會感到疲憊的。可是年年月月的打壓累積下來,他漸漸麻木了,還是少女提醒了他,他不能習慣接受這種事。

    少女顯然對他的回答感到不滿,挑眉道﹕「這不過是舉手之勞,完全不夠﹗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說出來,不用客氣。」

    這話跟他在早上說過的有異曲同工之妙,那會兒少女明明要他別隨便說這種話,小心別人提出任性的請求,如今她在說著同樣的話,還一副「你怎麼只提些雞毛蒜皮的請求,是不是看不起我」的不悅表情。

    我愛羅覺得少女的「咄咄逼人」挺有趣的,自剛才起她便一副炸毛貓咪的模樣,使他不禁有了想順毛的衝動。

    「妳怎麼忽然想到要幫我的忙?」

    我愛羅此言一出,少女的氣勢頓時減弱一半,她不好說出自己偷聽會議內容,一時間又編不出別的理由來。

    「妳聽到我和長老的對話?」我愛羅的語調平和,沒有半分譴責之意,可那邊的少女已經一臉心虛地垂下頭。
    瞧見她的表情,我愛羅眸裡閃過一抹淺淺的笑意,道﹕「聽到了也沒什麼,關於妳的事情,妳自然也有權知道。我會想法子讓妳進醫療部的,只是暫時還要忍耐一下。」

    他以為可以成功順毛,怎料少女的臉色更陰沉了幾分。

    「比起那種事,被長老這樣對待,難道我愛羅君不生氣,不難受嗎?」

    我愛羅微微一怔,這才明白少女生氣的點不是在於長老不讓她進醫療部,而是在於長老過分的言詞——

    彷彿全身被一股暖意包裹著,明明是那麼地突如其來,他卻並不排斥這種對他來說有點奢侈的感覺。

    「這事一旦在意了便是沒完沒了,比起生氣難受,我希望能更快地達到目的。」

    「目的?」櫻不解地問﹕「我愛羅君和長老的目的不是一樣的嗎?不就是想令砂隱村平安強大,那為何他們不信任你,而你要遭受這種不公平的待遇?」

    「妳到這裡的日子不長,不過相信也能看出砂隱村的問題。所謂積習難改,而三位長老不過是砂隱村長期守舊封閉風氣的其中一部分,我希望可以慢慢改變他們的想法,以及砂隱村的整體風氣,不然固步自封只會讓砂隱村越來越弱。」說完,我愛羅發現這還是他首次向身邊的人解說自己的事。

    多了一個聊天的對象,感覺並不壞。

    櫻總算明白了我愛羅的想法,他是想以一己之力漸漸扭轉長老頑固的想法,以致整個砂隱的風氣,可是——

    「一個人不會很辛苦嗎?沒有我可以幫你做的事嗎?」櫻還是很在意。

    我愛羅忽然轉身坐到沙發上,道﹕「我累了,但一小時後還有事要辦,等會妳可以叫醒我嗎?」

    滿懷期待卻沒想到少年竟然只讓她叫醒他﹗她是新三忍之一,也是五國聞名的醫忍,當然不願意拿自己跟一個鬧鐘相比,聞言本欲反抗,少年卻彷彿看穿了她的心思,語調平和地道﹕「拜託妳了,櫻。」

    一句話便把她的抗拒意識消磨得乾乾淨淨,櫻微微一窒,卻又不忍拒絕,有些不服氣地道﹕「我愛羅君放心睡吧,我一定會叫你起來的。」

    本以為我愛羅只是說說,卻沒想到他不到五分鐘便真的靠在沙發上睡過去了。少女心中一陣疑惑,一般嚴重失眠者都要在身心徹底放鬆的狀況下才能完全入睡,難道說在她沒注意的時候,有什麼好事發生在我愛羅君身上了嗎?

    作為今後醫治失眠症的參考,等他醒來再問問他吧。

    正自思索間,陷入睡眠的我愛羅微微一動,身子一歪,眼看便要靠了個空,櫻想也不想就坐到沙發上,以肩膀接住他的腦袋瓜。

    見熟睡的我愛羅並沒有被這一連串的騷動所驚擾,依然睡得安詳,櫻不禁緩緩吐了口氣。

    這人還真是醒著睡著都讓人不放心﹗

    少年的體溫倒是跟他那張冷漠的臉不符,異樣地暖人,少女這樣想著,他忽然又動了一下,屬於少年的清爽氣味傳了過來,與她的氣息互融,不習慣這種親暱的她臉上不禁微微一熱。

    承受著少年的體重,少女僵直地坐在沙發上,不敢亂動,生怕一動便會吵醒了好不容易入睡的他。

    房間內只有時鐘滴滴答答的規律聲響,整個世界彷彿只剩下他們兩人,安靜得讓櫻無法不去在意此刻自己略微加速的心跳聲和少年均勻的呼吸聲。

    不知過了多久,她似是下定決心般緊握了下拳頭。

    雖然能像這樣充當他的枕頭,讓他安然入睡也不錯,但她還是想要為他做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