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愛羅的身影消失了好一會,櫻才回過神來,她輕輕吁了口氣,轉身走進房間。

     櫻本身並無自覺,葵倒是把她臉上微微流露的失落看得一清二楚,心想這夫妻二人又比初婚時更親密了些。

     櫻正想著今天要怎麼打發時間,忽然瞄到桌上那份文件,她想起昨天我愛羅曾翻閱過,想來今天該是要用上的。她略略思索,便喚來了葵,指著那份文件道﹕「我愛羅君漏帶了文件,妳把這個送去風影樓吧。」

     所謂風影夫人只是叫著好聽,砂隱村長老有多疑神疑鬼她已充分見識到了,要是她一個不小心碰到這文件,也不知道會給我愛羅和自己惹上多少麻煩,還是交由長老的親信送去比較妥當。

     「好的,夫人。」

     葵接過文件,步出房間,翻開文件瀏覽了一遍,發現並不是什麼重要機密,便把文件綁好,轉身走進房間,道﹕「櫻夫人,我忽然想起今天有事情要辦,可以拜託妳把文件送去風影樓嗎?」

     除了替長老時刻監視風影夫人外,她也有責任在必要時推他們一把,讓兩人的感情更和睦,這樣也不用擔心繼承者出生的問題了。況且撇開任務不提,她對這位來自木葉,擁有著砂隱村所缺少的明朗親切氣質的夫人甚有好感,見夫人待在家裡那麼苦悶,她也於心不忍。

     櫻有點意外,不過也多少猜到葵已看過文件內容,便微笑道﹕「那我去一趟風影樓吧。」

     「夫人路上小心。」

 

 

     來到砂隱村後,這還是櫻首次獨自出門。

     經過我愛羅的提點後,她已掌握到在風沙上行走的訣竅,也有了觀察身邊事物的餘裕。不過走了一段短短的路程,她從村民的衣著穿戴等細微處,察覺到此處生活的嚴苛竟然在她的想像之上。

     在戰力培訓上,砂隱村在五大國之中數一數二,然而由於地理位置所限,經濟發展卻是最落後的。要穩佔大國的地位,並不是徒具戰力便可以,也正因為如此,風之國才會提出聯姻吧。

     櫻更快地聯想到我愛羅的處境,不單國家先天條件有限,即使想要振興風之國,也處處受高層制肘,他一直背負著如此沉重的負擔,難怪失眠遲遲無法得到改善。

     不一會,櫻來到風影樓。她說明來意,侍衛客氣地說風影大人正在開會,讓她到休息室等候,就在此時一把熟悉的爽朗女聲從身後傳來﹕「我帶她到休息室吧。」

     聽到這聲音,櫻又驚又喜,轉頭看向對方的時候,金髮少女悄悄遞給她一個眼色,拉著她走向休息室的方向,待侍衛移開視線,身形一閃,便帶著她來到相反方向的會議室前。

     上次為我愛羅解毒時,櫻來過一次,也知道這裡是會議室,想到長老有多難纏,她輕輕皺眉道﹕「手鞠,這樣不好吧……」

     「要是妳真的到休息室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就在這裡等吧。」手鞠安撫地拍了拍櫻的肩,道﹕「放心吧,會議結束後長老們會再留下討論細節,到時候我愛羅會帶妳走的,妳不說話就不會被人發現。我還有事要辦,先走了。」

     目送手鞠離去後,櫻便隱藏氣息靜靜待在原處,此時我愛羅的聲音從房間內傳來——

    「……與別國相比,砂隱村的醫療發展明顯落後一大截,要是櫻能到醫療部幫忙,砂隱村的醫療水平也能得到改善。」
    想到偷聽並不好,櫻本想避開,但聽到自己的名字,不由改變主意,側耳細聽起來。

    長老的聲音響起,乍聽之下客氣又尊重,卻又帶著不掩飾的敷衍﹕「春野櫻到砂隱村的時間不長,還是讓她再適應一下,此事不急在一時。」

    「本來聯姻也包含木葉跟砂隱的醫療交流計劃,櫻到醫療部提早適應也並無不妥。」

    我愛羅才說完,長老客氣的話風一轉,冷笑道﹕「你還真相信這種東西啊,身為風影就別天真了……」

    話還沒聽完,少女已經移開了腳步,直到那些聲音變得模糊不清。

    這種充滿惡意的聲音單是聽著就覺得難受不已。櫻不由想起綱手和鳴人、卡卡西商討公事時,氣氛總是和樂融融,往往輕鬆談笑間便把事情解決了。相反砂隱的長老充滿了猜忌,雖然一切以砂隱利益為重,也是無可厚非之事,可針對我愛羅本身,卻是顯得有些過分了,忍界誰不知道我愛羅對砂隱村的付出,偏偏正是在自個兒村子裡,遭受到了更多的不信任。

    鳴人每次提起我愛羅,語氣中不無欣羨,以往櫻也認為我愛羅以這年紀登上風影之位,是十分顯赫的成就,卻不知道風影表面風光,事實卻相去甚遠。

    同為人柱力,原來鳴人還是幸運的。

    不久開門聲響起,櫻才發現自己差點把手中的文件捏碎,深呼吸再深呼吸,輕拍自己的臉頰,讓表情放鬆下來,才轉身迎向我愛羅。

    正如手鞠所說,三位長老並沒有步出會議室,我愛羅看見櫻和她手中的文件,便猜到她因何而來,朝她比了個噤聲的手勢,示意她隨自己到休息室去。

    休息室並沒有別人在,我愛羅伸手拂去櫻髮上的沙塵,問道﹕「妳一個人過來的?」

    櫻點點頭,本想回以笑臉,臉上的肌肉卻僵得笑不出來。

    我愛羅的表情跟平常沒兩樣,硬要說有什麼不同,就是眉宇間多了幾分疲憊之色,就算他一向冷靜,也不可能不在乎長老適才的發言,也就是說……他早就習慣了這樣的對待,麻木到無感的地步。

    「我送妳回去。」

    櫻用力搖著頭,「我愛羅君不用忙了,我可以自己回去。」

    見我愛羅似乎並不贊同,她更快地把文件遞到他手中,衝口而出道﹕「我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

    不拖他後腿根本完全不夠,她想要成為他的助力——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