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夜幕低垂,砂隱村的氣氛卻比白天更為喧鬧。零星的燈籠與天上星辰相輝映,襯著柔和的月色,格外閃亮耀目,為冷寂的沙漠平添了幾分暖意。

這是風之國罕有舉辦的祭典,準備當然不如木葉充足,攤位的數量和種類也不多,掛在四周的燈籠單調簡陋,早見識過不少繁華慶典的粉髮少女卻不怎麼在意,畢竟那一張張泛著喜悅的笑臉,才是她真正想看到的東西,而且砂隱村那種樸實可愛的風情,跟木葉相較,也是另一種美好。

少女享受著祭典的氣氛,咬了一口手中的蘋果糖,腦海裡突地浮起那個戴著妖狐面具,邊取笑著邊餵她吃綿花糖的銀髮男人。

忽然覺得蘋果糖甜得有點哽人,這節日的歡慶也開始與她格格不入,少女就那樣悶悶不樂地拿著缺了一口的蘋果糖,快步走向跟我愛羅約定合流的地方。

櫻努力擠進人潮之中,摩肩擦背難以避免,就在她稍稍放鬆戒備的一瞬,整個人已被撈起,幾個起落便被帶上空無一人的高台,而這一切不過是短短數秒間發生的事,在她身邊的群眾甚至一無所覺。

在這忍界裡能抓住她毫無防備的一瞬,如此肆無忌憚把她擄走的人到底有多少個?對方把她困在自己身體和高台圍欄之間,看似隨隨便便地擁著她,卻封鎖了她所有的反擊門路,要脫身恐怕不易。

思考的同時,一支蘋果糖已遞到她面前。

這傢伙好大的膽子﹗

她好歹是新三忍之一,邊綁架她還能邊悠哉地接住從她手中掉落的蘋果糖,這混蛋到底是何方神聖?

一雙碧瞳騰地冒火,少女待要抬頭看清綁架犯的面容,那人卻若有所覺地更快壓下了她的腦袋瓜,她本該氣憤的,可這動作彷彿帶著溫柔,而且莫名地讓她感到熟悉……

她極快地趕走了腦中莫名其妙的思緒,冷靜下來才淡淡道﹕「我不知道你是誰,有何目的,不過如果你以為擄走我就能讓砂隱村五代目或是木葉六代目動搖的話,我勸你還是別做無用功,盡早收手為妙。」

那人隨意丟掉手中的蘋果糖,掀起少女的兜帽,輕笑一聲,道﹕「砂隱村五代目我不清楚,可我不認為木葉六代目會無動於衷。」

唯獨這夾雜了溫柔和戲謔的嗓音她絕不會錯認——

粉髮少女渾身一顫,猛地抬頭,就著清澈的夜色,她迎上那雙泛著笑意,比天上星辰還要璀璨幾分的黑瞳,猶如著魔般伸手拉下了男人的面罩。

瞧見少女呆怔的表情,銀髮男人又是溫柔一笑,抱起她與她平視,在夜色下近乎貪婪地凝視著少女,「嘛,這裡連棵樹都沒有,是打算要為難綁架黨嗎?一段時間不見,櫻還真是長進不少,不單能長時間保持警覺,突然被擄走了也不忘調整為適合反擊的姿勢,而且……也變漂亮了。」

據說花樣年華的少女每天都在轉變,半年不見,眼前的少女不單五官變得更細緻亮麗,氣質也更越發成熟迷人,單單是站在人群裡,已經予人一種可靠的感覺。

思念已久的人近在咫尺,少女又驚又喜,可看著他那副游刃有餘的笑臉,她忽然就不想撲向他的懷抱了,噘起嘴抱怨道﹕「調整了姿勢又有什麼用,還不是照樣被老師抱來抱去也無力反擊。」

「那是因為我很了解櫻。」黑瞳勾成月牙狀,這句話倒是取悅了他自己,雖然眼前的少女帶了點陌生,但她的種種反應行動尚在他預料之中,即使成長了不少,卻也還是他的小姑娘。

接觸到男人膠著在自己臉上的目光,櫻莫名地感到緊張,便把話題一轉﹕「我不是後天就會啟程回去麼?老師怎麼來了?」

卡卡西拉住少女的手臂,把她拽進懷中,緊緊抱住了她,把臉埋進她肩窩間,「我不想再等了,我是來接妳回去的。」

聽到這不再泛笑,不再游刃有餘的低沉嗓音,少女眼眶一紅,伸臂用力回抱他,無法想像男人在這半年間是以何種心情待在木葉,語帶哽咽地道﹕「對不起,老師……」

她沒說自己為何事道歉,卡卡西已經懂得她的心思,稍稍鬆開了她,輕彈了一下她的額,道﹕「這次就算了,但下不為例。妳要是再一聲不響就離開,我可要懲罰妳了。」

「不會了。」少女用力搖著頭。

如今的她,已經有足夠的自信去支撐卡卡西,信任卡卡西。

不過……卡卡西既然來了,也就是說他已經解決了婚約的事?

察覺到櫻帶著期待的視線,卡卡西似笑非笑地揉了揉她的髮,一派悠閒地道﹕「看來櫻心裡有無數疑問呢,要老師告訴妳嗎?」

如果是半年前的櫻,說不定已被他逗得又是氣惱又是著急,如今的她可不一樣——

「老師願意說的話,自然是最好不過,要是不說,那就是事情還沒解決了。那我的想法一樣,暫時不回去了。」粉髮少女燦爛一笑,輕輕推開了男人,「剛剛的蘋果糖挺甜的,弄丟了有點可惜,我再去買一個。」

卡卡西被少女這一手弄得哭笑不得,可他又怎麼會讓她說走就走。

男人走前一步握住了少女的手,讓兩人十指緊扣,「蘋果糖是我弄丟的,自然該由我賠給妳。難得的七夕之夜,我不想一個人逛祭典,櫻就陪陪我吧?」

這牽手的動作自然而然得彷彿兩人從沒分開過,感受到男人熟悉的體溫,少女臉上一熱,語調倔強,卻沒有甩開男人的手。

「我不想和有婚約在身的男人一起逛祭典……」

「婚約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現在和將來也一樣,這樣說櫻放心了?」

聽見這話,櫻的鼻子不禁一酸,這些日子以來,摩耶彷彿一根卡在她胸口的刺,不上不下,今夜總算能把這根礙事的刺拔掉了,她卻禁不住患得患失。

「摩耶真的願意放棄?」

卡卡西笑著點頭,摸了摸櫻的頭,「妳真的好在意摩耶。」

「她長得那麼漂亮,又擺出一副最了解老師的態度,叫人怎麼不在意。」她咬了咬唇道。

「漂亮?是說摩耶嗎?」卡卡西摸著下巴,露出思索的表情,「摩耶當然長得不難看,不過——要我說的話,不管是十二歲時可愛得教人忍不住要寵溺的櫻,還是如今搖身一變成了小美人的櫻,都比摩耶漂亮多了。」

櫻立馬紅了臉,她從沒想過在卡卡西心裡,自己竟然比情敵要漂亮得多,她心裡甜得直冒泡泡,嘴上卻吐槽道﹕「連十二歲的孩子也不放過,老師的守備範圍也太廣了吧?」

卡卡西低笑出聲,伸臂將人圈入懷中,薄唇幾乎貼著她的耳,「我的守備範圍就只有這麼大。」

久違的調情讓櫻羞得幾乎抬不起頭來,她把紅透的臉埋在卡卡西懷裡,忍不住輕輕捶了他胸口一下,「火影大人這麼不正經,要是被砂隱村的大家知道了,丟臉的可是咱們。」

卡卡西輕咳一聲道﹕「這麼說,要是不是火影大人,那就沒問題了?」

櫻本欲吐槽,可微一思量便弄懂了卡卡西的意思,她霍地抬起頭,一臉驚訝地問﹕「老師的意思是……」

「櫻以後要打鳴人記得關起門再打,總要給火影留點面子嘛。」

原來卡卡西所謂的要解決婚約的事,就是辭去火影之位。失去了火影的光環,摩耶理所當然不會再對卡卡西步步進逼,而接任火影的鳴人早已有婚約在身,高層也不能不顧臉面的強逼鳴人娶摩耶,這一切都在卡卡西的計算之中。想到高傲的摩耶百般謀算竟然都落了空,櫻一時間只想嘆氣。

「要鞏固火之國與木葉之間的聯繫,並不是只有聯姻一途,摩耶那麼聰明,很快便會想通的。」卡卡西笑著揉開了櫻不自覺皺起的眉頭,難掩可惜地接著道﹕「難得辭職了本想帶著櫻四處走走,可是鳴人那小子還未能獨當一面,我暫時也不能抽身,所以——」

「所以?」櫻一臉不解。

再次把少女抱起與自己平視,卡卡西的眸光柔和下來,「去年的七夕,櫻不是說要送我一個願望嗎?」

去年七夕發生的一切早已深深烙印在櫻的腦海中,她不自覺點點頭。

「那麼我可以許願了?」

「可是這裡沒有賣短冊……」

「我並不打算向神明許願,畢竟我這個願望,只有櫻可以為我實現。」

——她教會了他何謂期盼,何謂許願,給予他溫暖,也讓他想要給予她溫暖。因為她,今後他會擁有更多更多願望。

想起去年七夕卡卡西把短冊繫在青竹上,閉目祝禱的模樣,櫻心中一動,問道﹕「那麼,去年老師許的願實現了嗎?」

「嗯……現在還不知道,等實現了我會告訴妳的。」

卡卡西笑得開懷,看在櫻眼裡,卻怎麼都覺得帶了些不懷好意。

「那要等多久才知道嘛?」

「要等挺久的。」或許要花上一輩子吧?

「那我陪你等好了。」平視的視角對少女來說十分新鮮,她俏皮地伸手揉亂了卡卡西的髮,眨了眨眼,以一副居高臨下的口吻道﹕「好吧,把你的願望說來聽聽?」

卡卡西的眉眼彎成了月牙狀,眸底泛起點點暖光,溫暖的氣息彷彿能融進她心裡——

一起回去吧,櫻。

 

FIN.

 

 

 

後記:

 

首先感謝一直觀看直至完結的大家,在火影完結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後,還能在這裡寫同人,還能跟看著這文的大家交流,都應該感謝大家對卡櫻這CP,或是老師和櫻的喜愛。

這篇文是我很喜歡的一篇卡櫻甜文,由於本身沒什麼主線劇情,自己也有更多餘裕去把兩人的相處方式琢磨得更細緻一點,這也是我在這篇文中學到的東西。

卡櫻文寫了不少,似乎也是沒什麼進步吧 XD 但我還是想要繼續寫同人,好好加油,因此大家要是有什麼意見,請盡量跟我提,讓我改善改善。

有考慮過把這篇和籠夢結集出本的,預計是明年,但最近寫文都不怎麼順,希望真的能完成計劃吧

謝謝一直相伴,麼麼噠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