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太陽漸漸升起,碧藍的天空萬里無雲,日光照在大大小小,高低不一的沙丘上,彷彿無邊無際的金黃色海浪。

這片壯麗的景象確是百看不厭,可是對春野櫻來說,還是木葉早晨的鳥鳴蟲叫,清幽花香更勝一籌。

她套上靴子,披上長袍,戴上兜帽,出門前習慣性地在月曆上打上叉叉,才想起今天是七夕,下筆的手不禁一凝。

一年前的七夕所發生的一切,她永遠都不可能忘掉。

……不知道老師現在在做什麼呢?

踏出房子後,櫻臉上已找不到一絲動搖之色,在步行到醫院途中,她在廣場遇上正四處巡視的我愛羅和手鞠,便朝他們點頭招呼。

看著漸漸步近的粉髮少女,在連綿風沙中仍然挺直的站姿,一雙美麗的碧瞳明亮剔透,如今的少女身上散發著一股從前沒有的穩重氣場。

手鞠忍不住靠近弟弟耳邊低語﹕「櫻真的是個好女孩,沒法把她留在砂隱村真是太可惜了。」

我愛羅淡淡看了手鞠一眼,道﹕「她也是我難得可以說上話的對象了。」

就是當朋友已經很滿足的意思。

她這弟弟打一開始抱持著的就不是戀慕之心,因此即使少女在抵達砂隱村的第一天便表明已經有一個重要的戀人,他也能調整心態跟少女相處,或許是少女身上有股活潑開朗的魅力,或許是她沒有太顧忌我愛羅身分的緣故,彼此接觸多了,我愛羅也漸漸卸下心防,可以與少女輕鬆地交談。

這是繼鳴人以後,我愛羅交到的第二個朋友。

當粉髮少女來到兩人跟前,手鞠問道﹕「櫻起得真早,是要做工作交接了嗎?」

櫻點了點頭,笑著道﹕「手鞠和我愛羅君不是也起得很早麼?鳴人那傢伙只要放假就會睡懶覺,單就勤奮這一點,完全沒法跟我愛羅君相比,看來要當上火影還需要一番磨練。」

我愛羅和手鞠極快地對望一眼,手鞠看向少女的眼神帶著些許疑惑,「妳沒有聽說嗎?鳴人他……」

話說到一半,接觸到我愛羅遞來的眼色,手鞠沒有再說下去,她懂我愛羅的意思,既然木葉沒有捎信,而少女歸期已定,要懂的回到木葉自然會懂,他們也不好逾越本分,擅自代替木葉傳遞消息。

櫻瞧見手鞠和我愛羅的反應,也沒有多問,反正關於鳴人的事,等過幾天回到木葉,她自然會知道的。手鞠和我愛羅也有他們的難處,何必不識趣地追問。

「今晚的七夕祭也準備得七七八八了,雖然不如櫻所形容的木葉的七夕祭那般熱鬧,不過也許是砂隱村第一次辦七夕祭,眾人都很期待,待會櫻就陪我巡視一下吧。」

「不過是提了一下,沒想到我愛羅君真的會同意辦七夕祭。」來到砂隱村後不久,櫻便察覺到砂隱村上都都流露出一股木葉所沒有的緊繃感,乘著佳節將至,便向我愛羅提議舉辦慶典,讓大家放鬆一下。

「就如妳所說,要是時刻處於備戰狀態,當戰爭真的來臨,反而無法發揮實力了。既然如此,也該適當地放鬆心情。」我愛羅淡淡道。

「跟櫻相處多了,我這冷漠的弟弟也變得比較有人情味了。」手鞠笑著打趣弟弟,轉向少女,眼神流露出一絲不捨,「後天妳就要啟程回木葉了,今晚的祭典也是咱們給妳的餞別禮。這次的交流也是多得有櫻在,我們才能學習到這麼多。」

櫻忍不住一把抱住手鞠,眼眶微紅,聲音帶著微些哽咽,「我才是得到你們數不清的照顧呢。」

手鞠伸臂抱住了櫻,嘆了口氣道﹕「老實說,一開始我們以為交流只是個表示友好的儀式,沒想到妳會毫不藏私地指導砂隱村的醫生,還為我們製造了很多簡便實用的醫療工具,砂隱這邊真的佔盡了好處。」

努力受到肯定,櫻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她抬起頭看向站在一旁,因兩位少女抱在一起而略感尷尬的我愛羅,略有感觸地道﹕「正如我愛羅君在忍界大戰時發表的演說,大家不分砂、岩、木葉、霧、雲,在場的只有忍者。不管是木葉的人,還是砂隱的人,都是平等的生命,而身為醫者,沒有比救治傷病的人更重要的事情了。再說,我在砂隱村也找到許多稀有的藥草,這只能說是互惠互利,誰也沒欠誰。」

「還真是說不過妳呢。」手鞠一拍櫻的肩膀,笑了起來。

櫻也開懷地笑了,要是回到木葉碰見老師,她也能自豪地說自己在砂隱村收穫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如今的她,一定比半年前更靠近他了吧。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