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她明明只想成為那人的力量,從沒想過在別人眼裡,竟是恰恰相反。

摩耶離去後,櫻思考了一整夜,隔天起來便到賭場找到木葉最大的肥羊,她幾乎是用拖的把輸了幾十兩的師傅帶走。

師徒兩人到了附近的餐廳,櫻對綱手自然毫無保留,把自己與卡卡西在交往,卡卡西與摩耶之間的婚約,還有摩耶前來挑釁的事都說了出來。

粉髮少女本以為會看見師傅難得一見的驚訝表情,沒想到綱手只是淡定地喝著酒,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卡卡西到砂隱村後,砂隱村的長老曾聯繫我,希望我能勸卡卡西再考慮。這時我才知道卡卡西拒絕了砂隱村提出的聯姻,換了是我,就算要拒絕聯姻,也會讓妳到砂隱村交流,這樣雙方都容易下台,但卡卡西沒有這麼做,甚至不願讓妳露面,想來想去也只能是出於私人理由,當時我就在猜你們是不是在交往。」

面對綱手似笑非笑的表情,櫻不禁臉上一熱,忍不住吐槽,「師傅這麼精明,怎麼會逢賭必輸呢?」

「別欺負退休老人,總有一天我會把輸掉的錢連本帶利討回來的。」綱手挑眉道。

櫻笑了笑,旋又露出苦惱的表情,「師傅你說,老師為何要隱瞞我?」

「妳的責任感比一般人要強得多,要是卡卡西透露此事,妳說不定會親自到砂隱村拒絕婚事,卡卡西大概想在妳不知情的情況下解決此事,那麼妳也不用煩惱了。另一個原因是這段感情的展開方式讓他沒有安全感,他不想承擔任何失去妳的風險。」

櫻聽了不禁一愣,卡卡西在她眼裡總是那麼游刃有餘,她想都沒想過他心裡會如此不安。

見少女雙眉打結,綱手傾身向前揉了揉她的髮,道﹕「這些也不過是我的推測而已。摩耶的話,都是站在高層的立場說的,妳沒必要在意。我從來都不認為火影連自己的婚姻都要犧牲,卡卡西既然說過給他時間就能解決此事,妳就相信他吧。」

櫻拿飲管戳著杯裡的冰塊,幾塊冰塊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直到冰塊徹底融化,她才停下動作,垂下眼簾道,「可是,因為有我在,老師不能用更圓潤的手段處理他和摩耶的婚事。也是在摩耶發現我們在交往後,老師與高層的關係才變得緊張起來。」

綱手無法否認櫻的話,輕輕吁了口氣道﹕「換個角度說,也正因為有櫻在,卡卡西才開始考慮自己的幸福。」

櫻抬起頭,眸光堅定,「師傅,可以答應我一個請求嗎?」

 

 

幾天後,卡卡西回到旗木宅,迎接他的只有一室冰冷和一封署名春野櫻的信——

老師,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木葉了。

找師傅為我安排到砂隱村的事,實在是逼不得已。無論如何,老師也不會贊同我到砂隱村交流的吧。

摩耶說我是老師的軟肋,因為有我在,高層才會對老師各種施壓,雖然綱手師傅說這些話都是站在木葉高層的立場說的,叫我沒必要在意。可是身為老師的戀人和學生,我還是不想躲在老師身後,至少,想要與老師並肩而立。

我可以為老師做些什麼呢?

我思考了好久,決定到砂隱村交流,這樣可以修補兩國的關係,而高層也不能再為此事挑剔老師。老師說過可以解決此事,要是我不在,老師與高層之間的關係也會緩和一些,也更方便老師進行計劃。

當然,這不過是一件很微小的事,卻也是我僅能為你做的事。

老師並不需要感到不安,就算你反悔了,我也會回來搶走你的。

要乖乖等我回來哦﹗

良久,卡卡西才察覺到自己把信紙捏得緊緊的,他稍稍放鬆了手勁,黑眸罕見地流露出無奈之色,喃喃自語道﹕「這個笨蛋……」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