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卡卡西這一去又是數天,老男人在的時候,櫻嫌棄他太黏人,他不在的時候,她又忍不住盯著枱曆直嘆氣。

兩人會一直在一起這種事,櫻從來就沒懷疑過。只是沒想到兩人的關係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轉變,如今適應了新的關係,想到當兩人白髮蒼蒼,拄著拐杖散步的時候,待在身側的正正是彼此,那就是她深深嚮往著的未來了吧?

時間在忙碌之中溜走,眼看卡卡西的歸期漸近,本來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卻被某位不速之客破壞了。

櫻早習慣了卡卡西的料事如神,可是當摩耶帶著一堆保鏢來叩門,她只希望卡卡西偶爾也能失算一下。

眼前明明是一張美得無可挑剔的臉,櫻看著這麼一張臉,卻只感到頭痛,她一點也不想跟這位詞鋒銳利的大名之女聊自家老師兼男友,正要遵照卡卡西吩咐說出有緊急任務在身的藉口脫身時,摩耶已屏退保鏢,姿態優雅地坐下,微笑道﹕「櫻小姐,可以幫我倒杯茶嗎?」

身分高低擺在這裡,櫻總不能對摩耶不敬,聞言只好把那句「我要處理火影大人指派的緊急任務,先告辭了」硬生生吞回肚子裡,轉身時無聲地嘆了口氣,便認命地倒了杯茶遞給摩耶。

「謝謝。」摩耶啜了口茶,帶著笑意的眸光掃過神色冷淡的櫻,半晌輕輕把茶杯擱在碟子上,道﹕「卡卡西是不是跟櫻小姐說過,要是我來訪,就要立即找藉口脫身,不要與我有所牽扯?」

櫻難掩震驚地抬眸看向摩耶,她當然不會承認此事,可是剎那的反應已經落進摩耶眼裡。一瞬之間櫻已恢復鎮靜,淡淡道﹕「怎麼會呢?摩耶小姐可是火影大人的貴賓,火影大人還特地囑咐過要是摩耶小姐來了,一定要好好招待。」

摩耶並沒有步步進逼,笑了笑道﹕「真好,那我們可以好好聊聊了。」

她似乎掉進了對方的陷阱之中?

失去了最佳的脫身時機,櫻心裡在默默垂淚,打起精神為自己倒了杯茶,站到摩耶不遠處靜靜地打量著對方。

「櫻小姐從來沒質疑過卡卡西的話吧?」

櫻想也不想就點頭,從十二歲那年成為對方的學生起,她雖不至於把卡卡西的話視為金科玉律,可是每當面臨重要關頭,她總是直覺最相信卡卡西的判斷。

他既然說過會解決婚約的事,在摩耶面前,她便不會再動搖。

「對一個居上位的人來說,習慣是一件可怕的事。因為習慣或是盲目相信某人所做出的決定,往往會使自己悔不當初。」摩耶淺淺地嘆了口氣,語氣無奈﹕「我也想像櫻小姐那樣,可以深深地相信著某人。」

「相信別人並不是那麼可怕的事吧?」櫻不自覺皺了皺眉。

「在櫻小姐面前的卡卡西一定是個很溫柔的人,為了保護妳,為了不讓妳離開,他給予妳的事實,是他想讓妳知道的事實,還是事實的全部?卡卡西與我的婚約勢在必行,喜不喜歡從來不是我考慮的問題,就算卡卡西是一個老爺爺,我也會嫁給他,這是我的身分付與自身的責任,他也一樣。這是櫻小姐無法理解的世界,也是他避免讓妳涉足的世界,就如同砂隱村邀妳前往交流,被他拒絕了,只因為風影大人曾經暗示有聯姻之意,而對象就是妳。世事便是如此,妳心裡最信任的人,也不見得對妳毫無保留。」

櫻微微一驚,想要否認這一切,卻又知道以摩耶的聰慧,不會撒任何有可能會被戳破的謊言。

要是這些都是事實,為何老師不向她說明呢?

察覺到粉髮少女碧瞳裡閃過一絲慌亂,摩耶自然不會放過這機會,眼神變得銳利,「卡卡西若是只顧私情的人,也不會被選為火影。拒絕風之國提出的聯姻後,他透過種種關係修補兩國的關係,也算是幸保不失。可是,一天他不對婚約點頭,木葉高層也不會放棄挑剔這些問題,更何況他選擇的對象是自己的學生,火影的身分太引人注目,樹敵也多,師生相戀遭受謾罵的聲浪一定不小。櫻小姐毫無疑問是卡卡西的軟肋,那麼妳有何打算呢?是要繼續躲在卡卡西身後,還是——」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