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 > 3 <

感謝一直相伴!!

 

07

 

     由於白絕失去了戰鬥力,囚禁卡魯伊的白絕分身也隨之消失,卡魯伊也得以平安返回雷之國。

     治好雷之國長老孫子身上的毒,擊倒了企圖顛覆忍界的白絕,還救了卡魯伊……

     從沒立過這麼多大功的櫻一下子成了名人,卻是有苦自己知。這些功勞都屬於一個無法曝光的人,她只是在旅店外面隨意打了個轉,便撿到了一堆功勞。

     雷影對她讚不絕口,接連設了幾天的宴會款待她,卡魯伊更不用說,拉著她喝了幾天酒,喝酒喝到她吐了才肯放過她。

     對櫻來說,這些應酬比治病和戰鬥更累人,當她終於能從雷之國脫身,感受到陽光暖暖的灑在臉上,才有種重新活過來的感覺。

     明媚的陽光傾瀉而下,為大地染上了柔和的金芒,種滿小樹的道路生機盎然,清新的空氣讓人精神為之一爽。

     櫻迎著陽光伸了個懶腰,身後傳來一把熟悉的男聲﹕「我還沒恭喜妳立下大功。」

     少女緩緩轉頭,對上了紅髮男人淡漠的視線,笑了笑道﹕「別人也就算了,你明明知道白絕是被誰擊倒的。就算你恭喜我,下次較量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哦﹗」

     「這句話該由我來說。」蝎淡淡地瞄了少女一眼。

     「白絕如今神智不清,天天把自己抓得皮開肉綻,也真的是求死不能了。他是不是開罪你了?」蝎雖然心狠手辣,卻對與自己無關的人和事冷淡得很,櫻想來想去,白絕該是惹怒了蝎,才會中了求死不能的毒。

     蝎又看了櫻一眼,不知為何,櫻有種對方拿自己當笨蛋的感覺,她不由撇了撇嘴道,「到底怎麼了?」

     「他動了我的東西。」

     蝎的語氣雲淡風輕,彷彿在談論今天的天氣,然而櫻想起白絕的慘狀,卻禁不住打了個寒顫,也不敢追問那是什麼東西了。

     「走吧。」蝎不再看向神情古怪的少女,轉身往前邁開步伐。

     「哎?又要較量了嗎?我今天很累,明天再來吧﹗」

     「嗯。」

     「對了,蝎。要是賭局輸了,我到底要做些什麼?」

     「妳的問題還真多。」蝎終於回頭看向少女,眼裡閃過一絲她難以補捉的情緒,他淡淡地道﹕「等妳輸了自然便會知道,還是說,妳要認輸了?」

     「我才不認輸﹗」

     少女快步跟了上去,緊隨在男人身後,此刻她心裡只有一個願望——

     但願這場追逐永遠沒有盡頭。

 

 

尾聲

 

     春野櫻,享年二十歲。

     於木葉出生,十六歲在忍界大戰立下戰功,被譽為新三忍之一。大戰結束後一直在外修行,四年後因病逝世。

     下葬之日,春野櫻的遺體離奇失蹤,多番找尋無果。

     ——而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同樣是紛亂的時世,作為戰力主導的不再是忍術,而是從西洋流傳過來的槍械,忍者這名詞在眾人心中沒有真實感,更像是一個傳說。

     有人的地方便會流傳起新的傳說,據說有一個名醫在亂世中救治了不少難民,那位女性的髮色是稀有的粉色,她的身邊總跟隨著一個紅髮少年。

     這個傳說流傳了很久很久,成了不老的傳說。

 

 

fin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