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那夜短暫的交談以後,蝎便沒有再現身,櫻也不確定他是否還身在雷之國。

     經過幾天的觀察,櫻仍未能鎖定蝎口中的可疑人物,雷之國長老的孫子身上的毒已徹底清除,她也失去繼續待在雷之國的理由,決定明天一早便離開這是非之地。

     她回到房間,發現桌上放著一張字條,上面畫有她和蝎慣用的暗號標記。

     循著指示來到旅店附近一條隱蔽僻靜的小路,她看見紅髮男人站在小路的盡頭。在昏暗的夜色下,男人神色難辨的臉顯得更是詭譎。

     「櫻……」

     粉髮少女忽爾眸色一沉,臉上不動聲色,從衣袖中取出苦無用盡全力一擲,卻被紅髮男人以肉眼難辨的速度躲開了。

     那柄苦無破開樹皮,深深地扎進樹裡,露在外面的手柄尚自顫抖不已。

     「你是誰?再不回答,我就在你身上開幾個洞。」少女抽出另一柄苦無。

     明知道粉髮少女的戰力已大不如前,但被她這麼緊盯著不放,那股無形的強大壓迫力還是讓「赤砂之蝎」禁不住皺了皺眉。

     粉髮少女既然毫不猶豫地動手,他再裝下去也沒用了。雙手迅速結印,「赤砂之蝎」化作了一陣煙霧,藏在煙霧後的「真身」卻讓櫻愣了愣。

     「春野櫻,妳是怎麼知道我是假冒的?」

     卡魯伊一步步走近櫻,一股強大的查克拉從她身上洶湧而出,她眼裡的光芒是櫻從未見過的瘋狂猙獰。

     就像另一個人。

     「很簡單,蝎不曾喚過我的名字。」櫻把苦無收回袖中,取出手套戴上,緩緩道﹕「沒猜錯的話,閣下用變身術假冒卡魯伊,給雷之國長老的孫子下毒,就是為了把我引來此處,殺了我再把罪名嫁禍給雷之國,等會要是我死在你手中,明天我和卡魯伊便會伏屍於此。到時候綱手師傅必定不會善罷甘休,雷影也會以為卡魯伊的死是木葉所為。在火之國和雷之國點燃的一點火苗,瞬間化成燎原之火,席捲整個忍界。而翻天覆地,從亂局中取利便是閣下的目的。」

     沒想到連假冒卡魯伊也被瞬間識破,那人的腳步微微一頓,眼裡的殺意更盛,嘴角勾起一抹教人心寒的笑,「妳總是一再擋在我面前。不過,今夜過後,妳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番話等同於印證了櫻的推測,而那句「總是一再擋在我面前」難掩恨意,莫非在卡魯伊皮下的人是她的舊識?

     「正如你所說,我已命不久矣,你何不亮出真身,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真正的卡魯伊又在哪裡呢?」這話半真半假,她識破了對方的陰謀,對方是怎樣都不會留她活命的。此人身上散發著強大的查克拉,是如今的她難以應付的強敵,即使使盡渾身解數,她也不一定能活下來。比起一無所知地死去,她還是想當一隻明白鬼。

     「等妳死了,我自然會亮出真面目。」

     那人雙手凝聚起兩股破壞力十足的查克拉,便疾衝往粉髮少女。

     就在粉髮少女握緊拳頭打算迎擊之際,那人臉上忽然露出驚訝之色,少女下意識順著他的視線看去,只見一具龐然大物赫然從她頭頂飛過。

     跟巨大的身形相反,龐然大物的動作極為敏捷,櫻定神一看,那件熟悉的火雲袍教她眼前一亮。

     緊接著現身的是兩具人形傀儡,櫻還沒來得及加入戰圈,父與母已經穩穩地擋在她面前。

     想到這三具傀儡的主人就在附近,櫻鬆了口氣,不再逞強,開始專注地觀看眼前戰局。

     緋流琥猶如活物般與那人纏鬥起來,一般不習慣與傀儡交手的人,都會被傀儡有異於人體關節的活動能力弄得左支右拙。那人的動作不過慢了一瞬,一條長長的尾巴便從緋流琥身後伸出,在那人的胸口狠狠刺了一記。

     一聲慘叫響起,那人重重倒在地上,不住伸手去抓自己的臉,不出幾秒便把自己的臉抓得血肉模糊。

     「好癢……快幫我抓……」

     明明是人類的聲音,聽起來卻更像是動物瀕臨死亡的哀嚎,櫻雖是見識過不少比這更嚴重的傷勢,還是悚然一驚,本能地移開了視線。

     不一會那人已被劇毒折騰得失去意識,身上的變身術也解除了,終於目睹對方真面目的櫻不由吃了一驚,沒想到那人竟是她以為早已死於忍界大戰中的白絕。

     她抬頭想找出蝎的身影,這時候三具傀儡已經功成身退,徹底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