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蝎口中的「我的東西」,說不定是他曾存放在雷之國某處的傀儡或毒藥。櫻對下毒的人並無好感,但回想起昨晚蝎的冷酷眼神,竟然也不希望那人糊里糊塗地惹上曉之玉女,落得一個求死不能的下場。

     粉髮少女把手伸進口袋裡,指尖輕柔地來回摩挲著小瓶上的紋理,唇角微微揚起,只覺得體力和情緒都奇跡地恢復過來了。

     早上起床的時候,她發現枕頭旁放了一個小藥瓶。

     她只要吃上一顆,便知道裡面有綱手師傅為她遍尋不獲的珍貴藥草,那比她為自己準備的藥有效多了。

     最近蝎下的幾次毒,純粹測試了她的用藥心得,並沒有要用上查克拉,說不定他早就察覺到她的身體出了問題。

     這一分用心,並不是出自對她的關懷,而是不希望少了一個能給他提供樂趣的敵人。儘管如此,她的心情還是輕飄飄的。

     櫻隨薩姆伊三人來到旅店的包廂用膳,餐桌上早擺滿了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可是櫻想到從今天起就得處處防範未知的陰謀,也沒什麼食欲了。

     她隨意地夾了一些小菜吃下,便不著痕跡地觀察著薩姆伊等三人。

     蝎要她「注意身邊的人」,想來想去這三人的嫌疑最大。經歷了第四次忍界大戰,她難以相信薩姆伊小隊任何一人會做出下毒或背叛雷影的事情,不過蝎絕不會無的放矢,她只要仔細觀察,一定可以找到突破口。

     懷疑的種子一旦種下,便會難以抑制地在心底發芽,即使薩姆伊三人有禮親切,櫻還是沒有放下戒心。

     雖說火雷兩國是盟友關係,但同為木葉的人,也會為利益而產生分歧,爾虞我詐,何況是不同立場的國家?就算今天還在互相幫助,說不定明天會因利益而反目,櫻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把世事一分為二,只追求「正確」的小女孩,她知道每個人都背負著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就像她如今只能謹言慎行,盡量避免把火之國捲進來。

     在別人眼裡,赤砂之蝎比魔鬼更可怕,櫻卻覺得他比眼前的盟友要可愛得多。

     從初遇起,他帶給她的便只有真實。他不屑也不會欺騙她,跟他在一起,只要不移開視線,她便不會感到迷惘。

     似是察覺到櫻的心不在焉,薩姆伊客氣地道﹕「在長老的孫子康復之前,怕是要櫻小姐多住幾天。妳還住得慣嗎?有什麼需要請儘管說,我們會盡量配合的。」

     「好的。」櫻笑了笑,心裡卻在嘆氣,「待會我再過去看看那孩子的情況。」

     卡魯伊忽地起身,朝薩姆伊道﹕「我吃飽了,先去看看藥準備得如何。」

     薩姆伊微微頷首,待卡魯伊離去後,視線瞄向空位子,只見盤子上還剩下一半食物。奧摩伊循著薩姆伊的視線看去,道﹕「卡魯伊每頓起碼要吃三碗飯,最近卻吃得很少,難道這是什麼災難的先兆?」

     「你還真不懂女孩子的心。」薩姆伊說了奧摩伊一句,轉向櫻道﹕「說起來,櫻小姐知道嗎?卡魯伊在跟木葉的秋道丁次交往,最近飯量突然減少了,話也變少了,她終於也到了為戀愛煩惱的年齡了。」

     櫻微微一怔,道﹕「我一直在外修行,並沒有聽說此事。」

     她想都沒有想過,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人竟然在交往中。就算身在雷之國,她也能想像得到井野一定會比丁次更加緊張,天天耳提面命要他好好對待卡魯伊。

     「要是卡魯伊真的嫁到木葉,我們會很寂寞的。」

     想像那熱鬧的盛況,櫻心裡充滿期待,笑了笑道﹕「真想去喝他們的喜酒。」

     ——到時候要是她還在,一定會親自去道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