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當晚,粉髮少女住進了薩姆伊安排的房間,暄了幾句,待三人離去後,她幾乎是累極地趴在床上。

趕路再加上使用查克拉診症,她的體力和精神力都已經到了極限。

按了按刺痛的胸口,她從口袋裡取出一顆藥丸,服下後便迷迷糊糊地沉入夢鄉。

半夢半醒間,她半睜開眼,赫然看見一抹暗影正站在床邊俯視著她,在一片漆黑中,隱隱可見一雙閃著冷光的眼眸。

睡意瞬間消褪,她表面上一動不動地佯裝還沒醒過來,掌心暗暗凝聚查克拉,正打算從床上一躍而起時,帶著冷嘲的男性嗓音徐徐響起﹕「在別人為妳安排的房間裡倒頭大睡,要是真有人要對妳下手,難不成還會等妳醒來?」

雖是充滿諷刺,聽見這把熟悉的男聲,櫻卻沒來由地心情一鬆,她坐起身打開床頭燈,直視紅髮男人,撇了撇唇道﹕「原來你真的在雷之國﹗」

少女揉著眼,有幾根髮絲調皮地翹了起來,剛睡醒的嗓音軟軟的,帶點不滿的腔調,彷彿在向面前的人撒嬌,然而她卻毫無自覺。

見少女拍了拍床邊,一臉悠閒地邀自己坐下,蝎不禁微微瞇眼,「妳還真的完全不擔心我會對妳下手。」

少女笑了笑,「在賭局還未結束之前,你是絕不會傷害我的。對不對?」

少女有恃無恐的笑容看起來很是礙眼,但她所說的是實情,就算蝎不願承認,這女孩也的確是難得深悉他行事作風的人。

蝎在床邊坐下,藉著燈光打量著少女,那張流露著天真俏皮的笑臉在柔和的光芒籠罩下,仍然難掩蒼白。

感受到氣氛突然變得有些微妙,少女不習慣這樣的沉默,便主動帶起話題,「說起來,你怎麼會在雷之國?」

今天她憑著經驗判斷雷之國長老的孫子身上所中的毒是別人所為,其實當中還有一個她和赤砂之蝎之間的小秘密,讓她百分百確認這不是出自蝎的手筆。

這些日子以來,她每次都能及時追上赤砂之蝎,並不是她具備了別人所沒有的高明追蹤手段,而是對方總會在所到之處留下暗號標記,好讓她追來。這次他並沒有留下標記,單憑這一點,櫻已經可以斷定蝎沒有下毒。

「妳還有心思管別人的事情?」紅髮男人悠悠反問。

櫻不由抿了抿唇,紅髮男人的意思是即使識破了不是他下的毒,也不代表事情會就此結束。

既然蝎挑起了話題,櫻也不客氣地接了下去,「那樣拙劣的栽贓,就算我沒有來,早晚也會有人識破那不是你下的毒。下毒的人為什麼要做這種無用功?」

蝎淡淡一眼便看穿了少女在乘機套自己的話,卻沒有說破,「這並不是無用功。要是有人揭破了表象,不管內裡所藏的是否真相,都會在一般人腦海裡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一開始散播赤砂之蝎下毒的謠言,再來是忍界赫赫有名的醫忍春野櫻來到雷之國,證明並不是赤砂之蝎所為,得到了種種有力的證據,那麼接下來出現的「真相」不管有多匪夷所思,大多數人都會毫不懷疑地接受。

櫻不禁微微蹙起了眉,下毒的人佈了這麼一個局,說不定跟雷之國的內亂有關,她竟然冒冒失失地淌進了這趟渾水之中,這下就算把人治好了,也不見得能全身而退。

「明天起可有得妳忙了。妳是解毒能手,就不知道解謎的手段是不是也一樣高明?」

紅髮男人的語氣可是不加掩飾的幸災樂禍,櫻不禁暗暗磨牙,這次她被捲進來,有一半也是這傢伙害的,誰都可以取笑她,唯獨他不行。

要是有第三者在旁,大概會為兩人宛如老朋友般的對話感到迷惘,畢竟在世人眼裡,他們一個下毒,一個解毒,一個走,一個追,理當是死敵的套路,但又哪來的死敵會互相信任?

想到明天起日子有多「精彩」,少女頓感萬念俱灰,擺了擺手道﹕「要是你沒別的話要說,可以別打擾我睡覺了嗎?」

接收到少女不客氣的逐客令,男人難得順從地起身,淡淡道﹕「注意妳身邊的人。」

「哎?」少女眨了眨眼,一臉難以置信地道﹕「真難得,你竟然會給我提示。」

「小姑娘,這是給妳的獎勵。」他指的是她識破了下毒的人不是他。

稍微退離燈光映照的範圍,男人琥珀色的雙眸益顯深邃,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半身陷進黑暗之中,看不清楚的緣故,有一瞬少女竟然找不到那雙眼瞳裡慣有的冷意。

聽見這句讓人懷念的話,少女不禁微微走神,不知哪來的衝動,她喚住退到窗邊的蝎,「蝎,你來雷之國是為了什麼?」

「誰下毒,為什麼下毒,又與我何干,」唇角微勾,男人明明笑著,但眼神卻比冰山雪峰還要冷,「但若是動了我的東西,我不介意讓他嘗嘗,何為求死不能的毒。」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