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卡卡西離去不久,綱手來到病房為櫻檢查。

「妳把眼睛移植給佐助時身在野外,沒有完善的設備和環境,以致妳的身體還很虛弱,移植手術等妳康復了再進行。」綱手摸了摸櫻的腦袋瓜,笑道﹕「醫院裡堆積了不少工作,妳要盡快好起來,我才能到外面的賭坊放鬆放鬆。」

「什麼?已經找到可供移植的眼睛了?」櫻吃了一驚,忘了吐槽師傅即使放假到外面去也是肥羊一隻。

她是醫生,很清楚在木葉要等到一雙適合的眼球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起碼要等上一年,她也早有心理準備了。

以師傅的個性,斷斷不會讓她走後門的,可是……

寧次看穿櫻心中的疑惑,跟綱手交換了一個眼色,淡聲道﹕「木葉的移植手術前適應性測試,櫻應該比任何一個人都了解,也許是運氣,但無法適配就不能進行手術,那也是對病人的負責。」

「嗯。」綱手淡淡地掃了寧次一眼,順著對方的話說下去﹕「盡早康復,櫻還可以幫助更多病人,暫時來說,木葉醫院還是無法少了妳。」

見粉髮少女的表情由驚轉喜,暫時放下懷疑,綱手才放下心來,不由想起寧次回到木葉那天,把放著少女一雙眼睛的低溫容器交到她手中時,她有多訝異。他對她並無隱瞞,把殺了佐助,奪回櫻眼睛一事和盤托出。雖然綱手一直傾向協助鳴人和櫻把佐助帶回木葉,如今在寧次口中得知佐助所作所為,深知就算把佐助帶回來,也只剩下死刑一途。

要不是寧次救回櫻,櫻失去的不僅是眼睛,更甚者會在鐵之國冰冷的雪地上長眠。

殺了佐助,寧次反而有功。

兩人商討過後,綱手同意寧次提議暫時對櫻隱瞞在佐助那裡搶回眼睛一事,以免影響櫻的心理和身體狀況。

觀察著櫻和寧次間越來越親暱的互動,即使是瞎子也看出寧次有多重視櫻,就只有她那遲鈍的徒兒如此缺乏自覺。綱手不禁有種嘆氣的衝動,只盼少女永遠別發現佐助已經不在了,不然寧次的立場未免可憐了些。

綱手離去後,櫻感覺到四周的空氣轉冷,夜色快要降臨,連病房裡的氣氛也僵硬起來,如今被寧次知道她自願把眼睛移植給佐助,她竟感到坐立不安,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因此後悔對她百般照顧。

寧次過來為櫻拉好被子,倒了一杯水餵她喝下。她就著杯緣喝了一口水,少年柔軟的髮絲輕輕掃過她的手腕,一股屬於男性的清淡氣息撲面而來,她莫名地心跳加速,一下沒注意一口水哽在喉嚨不上不下,咳了幾聲幾乎咳出淚水來,接過寧次適時遞來的面紙,她更是尷尬,索性打開面紙遮住自己的臉,「咳咳……我自己來就行了。」

盯著那張微微泛紅的俏臉,寧次當然不會以為少女突然開竅,想來該是卡卡西說了些什麼,他微微瞇了瞇眼,大掌包覆著少女的手,「讓我來吧,反正再過不久櫻也不需要我了。」

聽出少年的嗓音微微沉了下去,似是有些失落,櫻微微怔住,道﹕「那不是挺好的嗎?等我好起來,寧次君也不用費神照顧我了。」雖然她不多想,但能跟寧次熟悉親近起來,還是挺讓她意外且高興的,就也不知道她眼睛恢復之後,兩人的關係會不會隨之恢復到從前,畢竟這種牽絆大概也就僅止於目前的情況了吧。

「不會,」寧次取回水杯放在桌上,語氣淡淡卻又透出十分篤定之意,少女微微一怔,便聽得他繼續說了下去,「我不會覺得費神,至於是不是挺好,得看針對什麼了。」

一陣如雷的心跳在她身體裡響起,櫻覺得大腦暈暈乎乎有些說不清是轟鳴的感覺,還是什麼都聽不見,她安靜了好久好久,像是聽見了自己這麼說﹕「怎……怎麼說……」

有些事,或許她需要一個答案,才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做。

「妳不再需要我,或者任何人來照顧著妳才能生存生活,這挺好的;妳可以恢復光明,繼續在妳熱衷的醫療事業中前行,這挺好的;妳不再會因為其他人費神照顧妳,而心懷愧疚,這也挺好的——」

他的答案,巧妙地避開了對她最壞也最不想知道的意思,言下之意為何,昭然若揭。

「櫻,無論妳為了誰失去視力,看得見或是看不見,我的答案也一樣。」

——我永遠都不會那麼想,否則我何必一直在妳身邊。

恍惚的櫻回過神來,心臟如被一隻無形的手握疼了,揪得緊緊的,感到難以呼吸。

也許他的話有些越界,也有些讓她一時難以承受,但這些話若不是說在此時此刻,等她恢復了,意義便完全不一樣了,所以他沒有退縮,即使她看起來有些困擾,他也分毫不動地站在她身邊。

掌中的溫暖,並未因為少年大膽得不符他性格的話語而動搖些許,少女忽然在心裡笑了笑,輕輕捏了捏他的手,算是回握﹕「坦白說,以前我都沒有好好看過寧次君的模樣,要是恢復了,那就好好讓我看一下……」說著,她停了停,終是有些靦腆地笑了起來,「如果可以笑一笑,就更好了。

寧次難得地一怔,微微一笑道﹕「我以為妳早看膩了我的臉。」

她的聲音染上了些鬱悶﹕「這陣子就算想回憶寧次君的臉,也是模模糊糊的,這次一定要看清楚些。」

「好吧,等妳好起來,隨妳看多久都可以。」

感受到少年的手輕撫著眼上的繃帶,櫻只覺傷處一陣發燙。

這次她一定要把他的容顏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即使日後再也看不見,也能隨時在腦中重現他的形影。

至於這份執著從何而來,此時她還未意識得到。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