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前——

     在妖怪出沒的地方跟名取周一不期而遇,已經成為夏目貴志的日常之一。唯一不同的是這次事情有點棘手,以兩人的能力要封印這兇暴的妖怪不成問題,卻欠了一個強力的法陣,這時候名取周一不由想起的場一門。

     被告知要到的場宅邸一趟,夏目貴志顯得有點猶豫,然而想到妖怪還未被完全封印,不可以把事情推給名取先生,再說名取周一和的場靜司一旦處在一起便會產生一種緊張氣場,要是有他在場,多少也能緩和一點。

     於是夏目貴志抱著貓咪老師來到的場宅邸,當名取一臉輕鬆地敲門時,他在心裡安慰自己,的場先生那麼忙,說不定外出除妖了……

     夏目貴志的期待僅五分鐘便幻滅,當看見在大廳守候著他們,笑得一臉溫和的的場靜司,他不由自主抱緊懷中的貓咪老師,神色也染上了幾分警戒,也許是心情緊張的緣故,他沒察覺到自己的情緒反應早就被摸清。

     名取周一知道夏目貴志一直以來都不習慣面對的場靜司,而的場靜司明明看出這點,卻總是有意無意地接近夏目貴志,他把的場當家的行為理解為對自己的挑釁,但眼前情況危急,也只好盡快把妖怪封印,再帶夏目離開的場宅邸。

     名取周一踏前一步,巧妙地把夏目貴志擋在身後,的場靜司見狀眸裡笑意加深,「七瀨才說起天氣不錯——如今看來也是真的不錯了,竟然把兩位一起吹來了。」他的視線掃過名取周一手中顫抖得厲害的黑壺,笑道﹕「天氣不錯,所以一起降妖伏魔嗎?倒是個很有趣的休閑活動呢。

     的場當家的語氣太過輕鬆,甚至還有幾分不易察覺的不悅跟漫不經心。雖然本能察覺到的場靜司的情緒有些不對,可名取周一一時猜不出為何,只能微微沉下語氣﹕「事情就如你所看見的,可否借法陣一用?」

     的場靜司尚未回答,站在他身邊的七瀨皺了下眉,道﹕「今天有點……」

     「沒問題。」的場靜司遞給七瀨一個眼色,道﹕「封印的道具和法陣兩邊都要作準備,七瀨帶名取和小貓咪去取道具,夏目君和我一起到法陣那邊——」

     名取周一一聽臉色微沉,道﹕「夏目還是跟我一起——」

     夏目貴志向名取周一笑了笑,示意沒有問題,「名取先生,沒關係的。你跟貓咪老師去準備道具吧。」自踏進的場宅邸起,他便感到渾身不對勁,也許是經歷了歲月洗禮的除妖本家宅邸肅殺之氣太重,也可能是別的緣故,如今他只想盡早完成封印儀式,立即離開這兒。

     「好吧,你小心些。我很快過來。」名取周一輕拍了下夏目貴志的肩,便快步轉身離去。

     「夏目,要是姓的場的膽敢欺負你,我就吃了他﹗還有,等封印完成了,要給我買七辻屋的饅頭啊﹗」貓咪老師留下這麼一句話,便邁起四條短腿隨名取周一而去。

     這時候還想著饅頭,這保鑣還真是悠閒啊,保護他才是順便的吧?

     夏目貴志搖搖頭,唇角微揚,不經意對上的場靜司帶著幾分探究的目光,他隨即歛起笑意。

     「我似乎成為比妖怪更可怕的惡人了。」

分不清這是不是玩笑話,夏目貴志倒有點尷尬了,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在名取面前,夏目君總是笑著的。」                             

這句話輕飄飄的飄進耳裡,夏目貴志不禁怔了怔,略一定神黑髮男人已經越過他走在前面,他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也不好揣測這話是何用意,不過——即使看得到男人的臉,他也看不穿對方的心思就是了。

「因為……是很重要的人。」夏目貴志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認真地回答,大概是對方給他一種很在意這事的感覺。

夏目貴志隨的場靜司步出庭園,在燦爛的陽光下,黑髮男人的表情依舊是沒有破綻的從容,剛剛的話題果然是隨意挑起的,他對這人的種種反應也太敏感了。

庭園的中央畫了一個大型法陣,規模並不是名取周一平常倉卒所畫的法陣能比的,夏目貴志一看便感到安心,有這麼強力的法陣在,要封印那隻妖怪一定不成問題。

這麼一想心情頓時放鬆了些,接下來少年光是遵照的場靜司的指示就忙不過來,也沒心思在意偌大的空間就只剩下他和這個總是讓人提心吊膽的的場當家。

法陣準備到一半,一陣紊亂的腳步聲打斷了夏目貴志的思緒,他抬頭一看,臉色一轉為蒼白。

平日裡總是維持著帥氣形象,衣著一絲不苟的名取周一此刻血流披臉,衣衫破爛,白色襯衣上沾到的鮮紅血跡觸目驚心,他邊發出急促的低喘,邊掩著右眼走近夏目貴志和的場靜司。

「名取先生﹗」

夏目貴志急得驚呼起來,就在他想要衝到名取周一身邊時,胳膊突然被用力拉住,他回頭看向臉上已找不到一絲笑意的的場靜司,黑髮男人沒有看他,只是緊盯著名取周一,低聲囑咐﹕「夏目君,到我身後。」

咚的一聲,名取周一已不支倒地,昏厥過去。

見狀夏目貴志顧不得的場靜司阻止,用力一甩便衝到名取周一身邊,這時名取周一的頭頸突然360度扭轉了一圈,笑容扭曲可怖,染滿鮮血的右邊臉沒有眼睛,只有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

不到一秒,名取周一已化身為一隻渾身污黑的巨大妖怪,以肉眼難辨的速度撲向夏目貴志——

一股強大的妖力撲面而來,教夏目幾乎窒息,他只隱約感到自己被一股大力拉開了,在失去意識前,眼前最後一幕便是的場靜司高大的背影,耳邊喊著「首領」的驚呼不不絕於耳——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