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舊夢

 

十七歲的春天,春野櫻戀愛了。

說實在的,她沒有多少談了戀愛的真實感。畢竟她只有單戀別人的經驗,兩廂情願的交往還是第一次,尤其對象還是平日就足夠百般遷就她的老師。

午後的甜品店是屬於少女的世界,一個身高180公分的男人混雜進來,自然十分扎眼。跟長相俊美,一眼便能吸引別人注意力的佐助不一樣,無論何時何地,銀髮男人身上都散發著一股慵懶穩重的氣場,恰到好處的體貼時刻讓人如沐春風,即使只露出一隻眼睛,也向來不乏青睞。

十二歲時,他在她眼裡是不靠譜的不良老師,那之後的歲月裡,他陪著她一路走來,比誰都要了解她寵愛她。漸漸地她無法再用「老師」這稱呼定義這個人,他是她的支柱,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即使身邊的人一一離去,她也能堅定地走自己的路,是因為還有那麼一個人陪在她身邊。

在花季少女心中,戀愛是何其神聖的代名詞,說不定是命中注定,說不定是一見鍾情。那麼,跟這個她連眼淚鼻水都曾抹在對方衣衫上,連自己最糟糕最任性最軟弱的一面也早被看過的男人,又該如何培養戀愛的感覺?

昨夜以前,粉髮少女還懊惱地跟閨蜜訴苦說兩人雖然在交往,相處起來卻像呼吸般自然,完全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井野只是嘆口氣,摸摸她的臉,說成年男人出手很快,到時妳可別被嚇到。

她當時在心裡默默吐槽了井野一番,看老師那懶洋洋的樣子出手又能快的到哪裡了?

豈料昨晚不過是嘴角黏了飯粒,男人用指尖輕輕一抹,湊上來便吻了她。

想到這兒,她的視線掃過男人被黑色面罩包裹住的優美唇形,只覺唇乾舌燥。吸了吸杯中的冰涼紅茶,她用力咬住飲管,心中那股燥熱漸漸化為怒火,健全的交往應該從牽手約會開始,怎麼次序都亂了?

卡卡西盯著少女時而鬱悶時而氣惱的臉看,不禁失笑。明明是她說要約會的,怎麼一副恨不得殺人的表情?

櫻越想越氣,點了最甜的紅豆冰淇淋,臼了一匙送到卡卡西面前,皮笑肉不笑地道﹕「口感挺好的,老師也試試。」

接觸到少女不善的眼神,卡卡西隨即猜出原因,佯裝一臉無奈地嘆氣﹕「這是新的懲罰遊戲?」

「老師有做過什麼該被懲罰的事嗎?」以為優勢回到自己身上,少女笑燦如花。

「只要是櫻親手餵的,懲罰也成了獎賞。」畢竟薑是老的辣,黑瞳微微一彎,卡卡西伸手搭上面罩邊緣,只拉下一點點,少女便勃然色變。

「停﹗」少女急忙放下銀匙,站起來一把按住了男人欲拉下面罩的手。

她還是交往後被偷吻了才看到的這張臉,現在那麼輕易就被其他人看去了,她豈不是吃大虧﹗

少女四下一看,才驚覺他們早成了焦點所在,表情不禁僵了僵。她坐下又看向男人,他似乎早就察覺到別人的注目禮,臉上卻找不到一絲困窘,還悠然地啜了口咖啡。

這大概就是井野口中大人跟小鬼的區別?雖然這是個擺在眼前的事實,哪怕只論年齡,兩人也是這般差距,可她莫名就覺得有些不高興了。

食而不知其味地把甜品塞進嘴裡,離開甜品店後,少女只是低垂著頭走路,沒有說話。

卡卡西自然察覺到小女友的低落,果斷地把少女拉進小巷裡。他輕輕摟住她,揉了揉柔軟的粉髮,問道﹕「怎麼了?甜品吃太多吃撐了?」

少女悶悶地靠在男人懷中,抱怨道﹕「老師也太淡定了吧……」

低沉的笑聲在耳邊蕩起,她惱羞成怒想要罵人之際,下巴已被溫柔地抬起,屬於男人的溫熱氣息席捲而來——

半晌,男人稍稍鬆開了臉紅耳熱的少女,用額抵住她的,讓兩人的視線對上,拉起她的手貼在胸前,讓她感受他加快的心跳。

「我跟櫻一樣。」

唇舌上還殘留著咖啡的濃香,此時此刻迎上男人溫柔的眼神,她似乎嚐到戀愛的滋味了。

 

直到她將他想要的一一捧到他面前,他才記起自己曾經渴求過它們——

少女的衣服、日用品、瓶瓶罐罐一天天在增加,逐點填滿了原來寬敞又空虛的上忍宿舍,她的笑語彷彿一種傳染病,溫暖了卡卡西的心。他依存著她,那對於成年後下意識控制自己,不去眷戀任何人或物的卡卡西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他的生命裡有過許多無奈傷痛,也早看透了世事變遷,以為不會失去的人,總是毫無預警便離他而去。越是在乎,便越容易失望——那些從前嗤之以鼻的話語,逐漸以無可奈何的速度變成了他奉行的人生真理。或許這就是成長,也或許這就是老去。也從來沒有人教過他在失去後如何重新擁抱生活,如何相信還有愛。但他的小姑娘身上有一股力量,大概說是執拗的傻氣也不為過,卻偏偏讓他再次願意期許,鼓起勇氣相信她會一直待在他身邊。

卡卡西裸著上身步出浴室,慢條斯理地用毛巾擦乾頭髮。粉髮少女窩在沙發上,抱緊抱枕,眼也不眨地盯著電視,時而笑逐顏開時而皺眉咬唇,即使他走近她,她也沒有轉頭看他。

男人一手抽掉那個礙眼的抱枕,進而把少女環進懷中,用下巴磨蹭著她柔軟的髮絲,她噘了噘唇,作勢推著他,抱怨道﹕「老師,你好重﹗別吵著我看電影﹗」

卡卡西肆意地嗅著少女身上的沐浴乳甜香,從俯視的角度正好窺見隱藏在睡衣裡的美好曲線,十八歲的她越長越甜美誘人,讓他驕傲又情動。他好不容易才收回視線,瞥了電視一眼,「這麼老的片子妳也看?那時候妳還沒有出生吧。」

「到底要不要陪我看嘛?不看你就先睡吧。」正看到精彩處的少女毫不客氣地趕人。

一個人睡覺有什麼意思?

男人懶懶地抱著少女,只覺她豐富的表情比那幾個賣力投入的演員更吸引他的視線。

「真搞不懂男主角在想什麼,雖說他一開始接近女主角的動機不純,如今不是兩情相悅了嘛,他怎麼都不對女主角說出實情?」

「他的出身背景讓他比常人敏感,顧慮也多,畢竟女主角不見得能接受他的真實身分。」

卡卡西的注意力都落在少女身上,幸好他看過這部電影,隱約記得情節,才不致被少女怒瞪。

女主角是名門的千金小姐,男主角是女主角一族的仇敵聘請的特務,任務是扮演完美貴族獲取女主角芳心,然後偷取機密,瓦解女主角家族的事業。偏偏一生孤苦的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無法下決心盜取機密,也沒有告訴女主角自己的真正身份,只是扮演著她的白馬王子,暗地裡保護女主角,與她的仇家周旋。

哀怨的片尾曲悠悠奏起,恰好定格在女主角凝視男主角背影的美麗畫面,少女盯著「TO BE CONTINUED」的字幕,眨回了感動的淚水,良久才吁了口氣。

「女主角已經開始意識到男主角身份成疑,卻一樣喜歡他啊﹗為什麼男主角就是什麼都不說呢?」

「每個人對愛的定義都不一樣。說不定,男主角只是想給女主角最好的一切。」

少女皺了皺鼻子,顯然不同意這說法,她抬頭看著卡卡西,一臉期待地問﹕「電影的下部在哪裡?」

「只是部電影,別太較真。」卡卡西輕拭去少女眼角的淚,把她從沙發上抱起,緩緩步向房間,「我陪妳看電影,妳也該陪陪我了。」

直到男人把她放在床上,少女還分神想著電影情節,正想問結局是怎樣的,不料才張嘴男人的唇已經覆上,不一會她便沉溺在他挑起的火焰裡,不能自拔。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