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忙,不好意思 > < 感謝大家的留言,留言我遲點再回,愛你們!!

 

*

……

從前總是落在銀髮男孩身上的,那些或羨慕或謟媚的視線,短短幾天便變了質。

面對這一切,男孩沒有辯解沒有對抗,只是抿著唇默默承受。

父親是「木葉白牙」,男孩本身也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在忍者學校表現向來是最優秀的。那使男孩一直相信自己與別不同,他該站在人群的頂端,可是幾天前父親一臉疲憊地從任務歸來,為了救同伴而放棄了任務起,小小的世界崩塌了,他毫無預警地從高處重重摔下。

周遭那些讚揚的聲音瞬間變成責備,那些曾經千方百計討好父親的人,開始肆無忌憚地鄙視父親排擠父親。

他最引以為傲的英雄面對這些責難,只是無力地垂著頭。

嚴禁放棄任務——

那是旗木朔茂每天給他耳提面命的忍界規則。

要是父親有遵守規則,那麼他們就不用面對這一切了。

漸漸的男孩習慣了在學校被排擠的生活,也學會了用沉默保護自己。他一定要成為木葉最出色的忍者,為父親洗刷污名。

懷著這樣的想法,男孩的腳步稍微輕快了些,當他推門說著「我回來了」的剎那,映入他眼裡的是一片刺目的鮮紅。

銀髮男人趴在地上一動不動,深紅色的液體從他身上溢出,滲進了地板縫裡,痕跡清晰可見,就那麼烙印在男孩心裡,彷彿一場不讓他清醒的惡夢。

 

「櫻……櫻……」

粉髮少女困難地睜開眼,抹了抹額上的冷汗,轉頭一看,只見母親正站在床邊,一臉擔憂地看著自己。她綻出一抹笑,道﹕「這陣子總是睡不好。」

昨夜似乎做了一個重要的夢,她托著頭不斷回想,卻怎麼都想不起夢境的內容。

春野芽吹上前探了探女兒的額,感覺到體溫正常才吁了口氣,道﹕「是不是在擔心卡卡西?妳跟我說他出任務以後,就一直心神恍惚。」

「說不定是這樣……」少女揉了揉太陽穴,臉上難掩疲憊。

「放心吧,他一定會平安歸來的。等他回來記得請他到家吃頓飯。」春野芽吹笑著安慰女兒。

少女懷著忐忑的心情答應下來,待母親離開房間,才重重嘆了口氣。

卡卡西離開後,少女打聽不到關於他的任何消息,不斷擴大的不安促使她找上大和探問,大和思索了一會,似不忍又似推拒地說﹕「前輩有他的苦衷,櫻還是多多體諒他吧。」

畢竟曾經當過對方的部下,少女對大和還是挺熟悉的,只憑這麼一句話,她便推敲出機密任務並不是事實的全部,只是卡卡西隱瞞她的一種手段。

她已經不是需要「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那種話安慰,才能重新站起來的小女孩,比起被護著寵著,她更想與他並肩。

懷著沉重的心情工作了整整一天,當看見大和的背影,她的心頓時提了起來。

她尾隨大和,目送他走進貴賓病房,約莫逗留了二十分鐘才離去。那麼說,卡卡西受了傷,卻起碼意識清明。

用力捏緊雙拳,她眸光一冷,為什麼這一切她必須從別人身上才能得知?

少女果斷推開門,病房裡沒有開燈,昏暗的光線裡,她隱約看見男人熟悉的臉部輪廓。

殘陽如血,層層叠叠的雲霞染上了濃重的橘色,如夢似幻的餘光穿透窗帘,暈染了坐在病床上的銀髮男人,他的身影漸漸融入那片奪目燦爛的光華中,朦朧而迷離,彷彿一眨眼便會消逝無蹤。

恍惚地眨了眨眼,櫻為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而皺了皺眉,她緩緩步近銀髮男人,男人似有所覺地收回落在窗外的視線,轉頭看向她,黑瞳裡找不到一絲驚訝之色,只是平靜地等待她走過來。

不久之前,他們之間還是推心置腹,此時此刻櫻卻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她甚至不想說話,怕一開口便壓不下快要爆發的情緒。

窒息的沉默在兩人之間流轉著,櫻到底不如卡卡西那般沉得住氣,摸著右手中指上的戒指,語氣緊繃﹕「……你沒有話要對我說?」

銀髮男人神色不變,輕瞄了一眼她指上的戒指。

病房內那股濃重的藥味讓少女握緊了拳,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就在她以為男人不會接話的時候,他淡淡地開口﹕「我的傷不礙事的。」

連機密任務的藉口也不想搬出來了嗎?

「老師,我是你的戀人對吧?」

卡卡西毫不猶豫地點頭。

「那麼……你還是不打算告訴我這是什麼見鬼的機密任務嗎?就算不能說這些,難道就不能告訴我你受傷了?」

少女連嗓音都是顫抖的。面對激動的少女,男人一臉諱莫如深,似是在思考著什麼,半晌還是搖了搖頭。

他伸手想要摸上少女的髮,卻被少女躲開了。

適才少女分明從他眼底看清了一絲為難,那彷彿一根利箭,狠狠地刺痛了她的心。

她早下定決心要成為能讓他依靠的人,如今他的拒絕,卻讓她明白就算她變得再成熟堅強,要是他不願意改變,一切只會是徒勞。

到底為什麼呢?她咬了咬唇。似乎,再也無法對早已存在兩人之間的距離視若無睹了。

病房再度陷入沉默,卡卡西直直地盯著少女的臉,可她低垂著雙眸,許久,竟伸手緩緩摘下戒指,輕輕地放到病床上的小矮桌上。

呼吸微微一窒,卡卡西心底頓時醞釀起一場風暴,可他緊緊地抓住自己的手,目光歛了再歛﹕「考慮清楚了?」話語裡,竟有一絲他自己都壓抑不住的動搖,然而沉默的少女並未發現。

少女不敢抬頭,只輕輕頷首,語氣有些飄﹕「嗯。」

「那麼,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冷靜下來再決定吧?」

一向沉穩冷靜的卡卡西此刻看起來比平常要虛弱,櫻不敢也不願直視他的臉,點點頭算是同意了,便逃也似的轉身離開病房。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