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再任由他胡來下去,她都快要被男色迷惑得忘記正事了。

櫻撇了撇嘴,稍稍推開了卡卡西,問道﹕「那麼,婚約的事,老師有什麼打算?」

此事牽涉到大名和高層,還有層層疊疊的利益關係,身為火影的卡卡西多少也會受到制肘,並不是說不就可以推拒得了的。

「我們交往的事,就算仔細調查妳的行蹤,也不見得能輕易查出來。摩耶小姐做到這地步,顯然不打算放棄提出婚約,不過我也不會如她所願。倒是,我需要一些時間處理這件事,櫻……」他和櫻在交往以前關係已經非常親密,即使在人前牽一兩次手,也不會有人以為他們在交往,摩耶能發現這一點,該是早就在注意他和櫻了,他還真低估了她想成就這段婚事的決心。

銀髮男人的語氣難得染上幾分猶豫和不確定,少女嘟了嘟嘴,伸手揉亂他的髮,「老師早就該跟我說的,為什麼要瞞著我?」她知道他不過要她一個確定的答案,但她很在意他的隱瞞,因此並不打算痛快地鬆口。

卡卡西哪可能看不出她的小心思,只是苦笑著任她亂揪自己的頭髮發洩,「我沒打算隱瞞妳,只是時機尚未成熟,還不能說。」

櫻不由想起那次在火影辦公室,當時兩人才剛確定關係,他曾說「現在還不能說,等時候到了,我一定會跟妳說的」,如今想來指的就是這件事吧。

她不由瞪了他一眼,「怎樣才算是時機成熟?」要是她早點知道這事,在「情敵」面前也不至於毫無反擊之力。

「要是在我們交往以前,妳知道摩耶小姐和婚約的存在,妳還會答應跟我交往試試嗎?」

少女一愣,皺著眉細細思量了一會,搖搖頭道﹕「我不知道。」單是兩人發生關係的事已經讓她思緒打結,要是再來一個摩耶小姐添亂,她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如果妳知道,避開我是小事,或許還會借著任務躲著不回來,妳說我身居火影之職,怎麼親自抓人?」

少女好不容易才反應過來,眼裡隱隱透著疑惑,「我答不答應這事,對老師來說有這麼重要嗎?」她不曾見過自家老師對任何人或事這麼執著,說是步步為營也不為過。

原來他一直以來的表態完全沒有起到作用。

雖然早習慣了少女的遲鈍,卡卡西還是忍不住低笑出聲,曲指輕彈了一下她的額,「打個比方,紅豆忽然宣佈停產,隔了幾年,在妳面前放了一碗紅豆丸子湯,妳一定會小心翼翼護在懷裡對不對?」

櫻深有同感地用力點頭,「當然。」

「我的心情也是一樣。」卡卡西把她摟進懷裡,笑看著她戲劇性的表情變化,從懵懂到震驚再到恍然大悟,她張著嘴,完全忘了說話。

半晌她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結結巴巴地問﹕「什、什麼時候開始的?」

「十二歲那年,看著還只會哭泣的小小櫻,當時我真心很懊惱,大概自知從此就要走上未婚奶爸之路,」說話間,他的視線雖然一直停留在她身上,可目光卻悠遠得彷彿在看以前那個小小的她,「第一次讓我意識到,妳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成長了許多,是第二次搶鈴鐺,從那天我就知道,妳已經是個獨立的女忍者,不再需要我的庇護。或許是再次見到佐助,妳哭泣的模樣讓我第一次反省自己的自以為是吧,我不自覺開始把更多精力投放在妳身上,我才知道,當初那個只會哭的女孩子真的變強了,如今的妳,光是站在那裡就能被人依靠,」說著,他伸手撩起她的髮絲,一圈一圈把玩著,「妳開始把目光放在別人身上,關心別人的身體,關心別人的喜怒哀樂,明明不過是職責所在,可我還是自私地希望能更多地留住妳的目光——」似乎被自己的話觸動到了,他忍不住重重覆上她的唇,在她錯愕的目光中,吻得她似乎有些喘不過氣了,才緩緩放開她,「那一夜,我很自私地縱情了,但我不後悔,因為我終於有了獨佔妳一輩子的理由,」看著她那雙綠眼睛似又要蘊起怒火,他笑笑,很自然地繼續說了下去,「沒有人會比我對妳更好,寵妳愛妳,這輩子只看著妳。」

可惡,這樣突然表白好犯規啊﹗少女心裡已經棄械投降,但臉上卻故意維持著冷漠的神色,她飛快地回親了他一下,可還是禁不住臉色爆紅,「我也不後悔。」

這反應真是可愛得讓人好想撲倒疼愛一番,可惜現在不行。卡卡西暗嘆在心,稍稍壓下心中的欲望,貼近她耳邊,聲音有些沙啞﹕「那麼,櫻已經不生氣了?」

不生氣就不生氣,但能不能別老這樣說話﹗少女羞惱地瞪著他,雖不言語,他卻頓悟她眼中之意。

「很好,」見少女鬆下神色,他一笑,話鋒一轉,「那另一筆賬,我們似乎也該算算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