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這麼多雙眼睛在看著,櫻總不能公然對火影兼老師抗命,聞言她心不甘情不願地緩緩起身,隨銀髮男人離開休息室。

兩人走在街上,陷入前所未有的沉默之中,櫻跟在卡卡西身後,微垂著頭,直到他牽起她的手,她才猛地抬頭。

「回我家吧。」

銀髮男人丟下這麼一句話,拉著少女便往前走,她微微皺眉,想要甩開他的手,他卻握得更牢。

這是兩人交往後,第二次在人前牽手。櫻記得第一次牽手去餐廳約會,還是卡卡西體貼她在意途人目光,不著痕跡地鬆開了她的手。也是她一直拖拉著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們的關係,而他不曾有過微言,只是配合她。

這麼一想,她的心有些軟了,任由男人拉著她一路回到旗木宅。

直到來到旗木宅門前,從口袋裡抽出鑰匙,再把鑰匙插進鎖孔開門,卡卡西也沒有鬆開櫻的手。他略略環視四周,那纖塵不染的環境讓他忍不住挑了挑眉,要不是丫頭在生氣,他指不定會調笑幾句。

卡卡西讓櫻坐在沙發上,自己又挨著她坐下,才放開她的手,順手拉下面罩。

「讓妳受委屈了。」男人輕柔地揉了揉少女的髮。

他們之間也不需要多說些什麼,卡卡西回來後,必定知道有誰到訪過火影辦公室。摩耶趁他不在才來,到底是何用意,他一清二楚。

聽見這麼一句帶著溫柔憐惜的話,倔強的少女頓時紅了眼圈,她別轉了臉,咬了咬自己的唇,似是用這種方式阻止自己開口說些什麼,終是沒忍住開了口﹕「那你的婚約是怎麼回事?」這種不似撒嬌也不似傷心的語氣有些微妙,不過倒也聽出了幾分忍耐。

他凝視了她好一會兒,只見那張側臉繃得緊,似有若無一嘆﹕「我剛上任那會兒,顧問就跟我提過婚約的事,那時候我就沒答應過,」比起她這幅努力隱忍的模樣,他倒更寧願她鬧鬧小脾氣,這些事只有徹底說開,才不會成為心結,那麼想著,他伸手握住了她的小爪子,所幸,她雖然捏成了小拳頭,卻也沒甩開他,「妳擔心的事情,既然以前沒有發生,那麼如今,以後,也更不會發生。」

櫻無法否認自己被男人的保證取悅了,她沒有回頭,免得被男人看見自己鬆動下來的表情,「摩耶小姐說,為了鞏固火之國她有犧牲自己婚姻的覺悟,要是老師在,一定能理解她的想法……」

「六代目火影的確能理解她的想法,眼裡也要容得下許多東西,更要有隨時為木葉犧牲自己的心理準備,但旗木卡卡西並沒有相當程度的覺悟,他還是想要屬於自己的幸福。」

當火影表面風光,私底下的難處多不勝數,雖然他從來不讓她接觸那些潛規則,她多多少少也知道他常常要做一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那也是所有在上位者的無奈。

那是她被他保護在外的世界吧。心下一動,少女終是回了頭看向他,目光有些不忍也有些疼惜﹕「以前看三代爺爺,並沒有多少火影的實感,鳴人那傢伙又天天一臉嚮往,不過現在看著老師……還是……」她猶豫了一下,然後抽回自己的手,慢慢縮到他懷裡,「想給你一些溫暖和依靠。」

這樣的孩子氣倒是帶了幾分春野櫻獨有的嬌憨可愛,卡卡西不禁失笑,伸手環住她﹕「就這樣?」

什麼叫就這樣?少女僅剩的幾分赧然一下掃空,她沒好氣地捶了他一下,又捏了捏他越抱越緊的手﹕「火影大人不能得寸進尺,這樣對下屬很不得體﹗」

「哦?」似是聽到了什麼新奇的話,他微微拖長了聲音,挨近她耳朵輕聲反問,「什麼時候,下屬還能鑽到上司懷裡撒嬌了?」

「誰撒嬌了﹗」

哎呀炸毛啦。躲在她目光不及的背後,他只差沒沒吃吃地笑起來,好半晌才穩住震動的胸膛,歛下笑意輕輕咬了一口她的耳垂﹕「是我撒嬌……本上司需要妳這位下屬在懷裡,少一分鐘都覺得不高興。」

「喂喂喂,」感覺到他意猶未盡地舔著自己的耳垂,少女的臉彷彿被炸熟一般紅,她連忙回過頭,稍稍推開他,「快別說了……」本想呵斥,但他溫柔繾綣的眼神彷彿一下子將她拖入一個萬劫不復的漩渦中,她有些啞然失聲,但更多的是心跳如雷,「我們才不是……」

卡卡西笑了,稍稍用力將她拉了回來,面對面抵著她的額﹕「那妳說我們是什麼?嗯?」

他的目光溫柔得讓人心迷神醉,一想到這種目光有可能屬於別人,那人還是她不能掌控之人,她不由微微扁著嘴,一邊伸手捏著他的臉頰,一邊委屈道,「我說了又不算。」

總算說出心裡話了。卡卡西心裡鬆了口氣,臉上卻不動聲色,他飛快地親了親她的唇,在她又羞又惱的目光中繼續微笑﹕「當然算。」

小女孩自然抵擋不住老男人的魅力。櫻終於滿足地彎了彎唇角,如同饜足的小貓﹕「旗木卡卡西當然是春野櫻的男人啊﹗」

虧她說的出來﹗卡卡西失笑。不過這答案,倒是比想像中扣人心弦呢。

「是的,」他忍不住又親了親她,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揚,「所以他哪裡都不會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