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接連幾天被要求提早回家,即使妻子早上忘了說起,我愛羅還是自發性地提早把公事處理好。他才回到住處,葵已迎了上來,說夫人在看書,讓她自己休息去。

     我愛羅微微頷首,緩緩推開房間的門,只見粉髮少女坐在窗前,微偏著頭,正聚精會神地看書,連他走近也察覺不到。她看了一會,又從腳邊的書堆裡翻出一本植物圖鑑對比,橘色的光暈從窗外傾瀉而下,把少女的輪廓刻劃得分分寸寸都清晰分明,思慮間那雙碧瞳更是閃閃發亮,我愛羅輕輕把門帶上,專注的視線沒有自她身上移開須臾。不一會少女碧瞳裡的喜色褪去,重重嘆了口氣,喃喃自語起來﹕「要是能看到實物就好了……」

     粉髮少女向來神采奕奕,纖細的身軀裡似懷著揮霍不完的活力,可此刻她微垂著頭,托著腮幫子嘆氣,柔軟的髮絲散落下來,彷彿一朵萎頓的花。我愛羅不由微微沉下目光,在夜叉丸的敘述裡,母親在遠嫁到風之國後,一直被變相禁足,雖得到父親的寵愛,但別人在花樣年華裡盡情歡笑時,她只能待在住處中虛擲光陰,作為誕下人柱力的工具,最後鬱鬱而終。

     本來我愛羅對於如何才算活得鮮活美好並沒有具體概念,畢竟他身邊的人,如兄姊也是出生便為砂隱村賣力,即使是曾如朝陽般的鳴人,如今也要為人柱力的身分付出難以估量的掙扎和戰鬥,但似乎眼前的少女,從他第一次看見她開始,就活得充滿生氣,也許是醫生的身分為她賦予了很多忍者都早已失卻的平和,看著她的眉眼笑靨,大抵才能感覺到什麼才叫笑意。

     我愛羅不認為堅強的粉髮少女會步上母親的後塵,也想像不到父親看著母親漸漸憔悴是什麼感覺,此刻看見粉髮少女在嘆氣,他竟然有種想要抹去她眉間哀愁的衝動。

     少年輕咳一聲,少女隨即回過神來,她看了看天色,有點驚訝地朝少年笑了笑,「我愛羅君今天回來得挺早。」

     論安慰別人,少年可說是門外漢,唯一想到讓妻子不再苦著臉的方式就只有岔開她的注意力——

     他緩步來到她面前,微微彎身看著她,「今天沒有牛奶?」

     平常她遞上熱牛奶,丈夫雖然也會喝下,卻是一副無可無不可的表情,這還是他第一次這麼配合失眠療法,少女呆了呆,臉上綻出一抹笑,「你等一會,我這就去弄。」

     喝過牛奶後,我愛羅躺在地上,任由妻子為他按摩頭部。櫻習慣性地說著自己的事情,我愛羅話不多,卻不會讓她感覺在自問自答,有時候她甚至有種感覺——比起木葉,我愛羅似乎對她的事情更感興趣。

     「鳴人那笨蛋要是泡麵吃多了也會吵著要我給他胃藥,就算是人柱力,也不過是血肉之軀,要是失眠的狀況持續惡化,我愛羅君的身體也會受不住的,絕不可以輕視自己的健康。」

     「嗯。」

     輕按著少年太陽穴的指尖微微一頓,少女有點訝異少年的配合。畢竟這是從小便伴隨著他的失眠症,他認定難以治好也是人之常情,她也早有慢慢糾正他這心態的覺悟,卻沒想到這麼順利。如果換了是鳴人,就算答應了她,她也懷疑對方會敷衍了事,但我愛羅是不一樣的,即使是一聲輕輕的「嗯」,他也是真有把話聽進去,並打算付諸實行。

她眨了眨眼,並沒有放過大好機會,滔滔不絕地道﹕「我愛羅君要盡早下班,多點休息,飲食方面也要注意……」

我愛羅忽地睜開眼,眸底閃過一抹深思之色,淡淡地道﹕「妳也早點休息,明天早上隨我出一趟門。」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