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話還沒說完,病房的門已被粗暴地推開,鳴人衝進病房,看見粉髮少女無恙地坐在病床上,一時間忘了自己進來是為了叫佐井離去,一臉激動地來到床邊,道﹕「櫻醬,妳醒來了﹗肚子餓不餓?」

「謝謝,我吃過了。」粉髮少女看著金髮少年,雙手不由緊張地揪著被單,輕輕搖搖頭。

金髮少年瞥見桌上的空碗,不由努了努嘴,轉頭看著黑髮少年,不悅地道﹕「佐井你這傢伙,櫻醬醒來了你該立即告訴我,由我來照顧她﹗」
黑髮少年笑笑﹕「是嗎?我一下子給忘了呢,不好意思。」語調裡倒無半分愧疚之意。

鳴人倒有些真的動怒了﹕「我雖然放你進來了,但不代表你可以不知會我就亂做什麼事情,你要是做得過了,別說井野,我也不會再讓你來的。」

「你們以為,我真的需要你們同意,才能進得來麼?」背對著少女,佐井緩緩歛起臉上的笑意,一雙黑瞳尤顯幽深。他的語氣還是那般輕鬆彷似略帶笑意的調調,可神情卻已是一臉穆肅的冷意,似乎還隱隱有些不屑。

鳴人頓時一噎,再看一眼床上一臉天真的少女,眼裡閃過幾許複雜。

「算了,」這些年,大概也只剩櫻醬不曉得佐井的本性,可如今這種情況,鳴人也不想拆穿什麼,只能一把奪過佐井手裡的碗,「井野回來了,你把你的保溫瓶收一收,從窗口出去吧,這碗我會洗好的,既然櫻醬醒了,這幾天井野一定會看得很緊,沒事你就暫時別過——」

「來了」還沒說出口,房門已經被人推開,緊接著便聽到一把冰冷且飽含不悅的女聲響起﹕

「你怎麼會在這裡?」

金髮少女緩緩步進病房,看見推搡著的二人,原來就冰冷的視線落到黑髮少年身上,更是瞬間下降了幾度。

卡卡西老師雖說過此人可信賴,可井野總覺得他處處可疑,自然不願讓他接近昏迷的櫻。

佐井並未說什麼,只對井野笑了笑,慢條斯理又不失優雅地把東西收拾好了,然後看向櫻,只見她略略揪緊了被單,似有些不安,他轉念一想,便溫和地笑著對她道﹕「別害怕,他們都是妳的好朋友,不會傷害妳。」

什麼叫他們都是妳的好朋友不會傷害妳?

佐井這一臉喧賓奪主的解釋,差點沒把井野氣得吐血,但她也的確注意到了少女的異狀,他們這麼嚷嚷了半天,她竟也竟無反應,怎麼看都是不妥。倒是這男人,竟然害得她不得不配合他。

井野按下心底的憂心和惱怒,上前了幾步,冷靜地配合著佐井﹕「他有任務在身,所以不能一直在這裡——」說著,她涼涼地瞟了他一眼,「如果回來了,自然還會再來的。」最好還是別回來了。

井野完全不掩飾眼底的不歡迎,像是吃定了粉髮少女不會看向她那般,佐井一下沒忍住輕笑起來,目光更溫柔地看向櫻﹕「我會回來的。

說著他伸手揉了揉她的髮,輕輕一躍便消失在窗前。

櫻有些呆,心裡更多的是那絲說不清道不明的……不安?還是悵然若失呢?

她說不清自己的感覺,直到金髮少年和金髮少女將她團團圍住,才回過神來。

「櫻醬妳感覺怎麼樣?會不會不舒服?」說著,鳴人怒視一眼佐井消失的方向,啐道,「他做的東西真的能吃嗎?一臉義正言辭跟我說不能吃外帶,合著自己還帶了給櫻醬……」

「哈?﹗」井野才想摸摸櫻的臉,聽見鳴人這句話頓時怒火中燒地瞪向他,「你讓他進來不說,還讓他給寬額頭吃來路不明的東西了?」

咳咳咳——

鳴人差點沒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好半天才喘著氣一臉委屈﹕「我、我只是……出去吃了一口麵……」

慫慫的,脫口而出的還是佐井給的藉口。

「閉嘴,你這是要氣死我,」井野恨不得撓鳴人幾下,但擔心兩人激烈的反應會嚇到剛醒來的櫻,便連忙把視線轉回來,擔心又難掩高興地來回打量櫻,「寬額頭妳感覺怎麼樣?」

這兩人很吵鬧,而且這女生對自己的稱呼,也真是太不客氣了。

但意外的,似乎有些暖暖的感覺。

雖然心裡更想問問關於黑髮少年的事,但敏感如粉髮少女還是察覺出了金髮少年和金髮少女對他的不喜,於是櫻笑笑﹕「我很好——」以及終於將壓在心裡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能說出口的疑惑問了出來,「但是……可以告訴我,你們是誰?還有,我是誰嗎?」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