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風聲蕭颯,砂塵蔽天。

烈日當空,一股熱氣伴著風沙撲面而來,彷彿巨浪狂湧,要把一切都淹沒在沙土之下,當狂風沉寂,沙漠又恢復一片死寂,這種變幻莫測的環境正是沙漠最可怕的地方。

風之國日夜溫差極大,更有風沙肆虐,嚴苛的氣候環境再加上比別的忍者大國都艱辛的鍛鍊,造就了砂忍強大的意志和精神力。

我愛羅和手鞠一行人早在砂忍村等候卡卡西到訪,紅髮少年的眼神比上一次見面又更沉穩老練一些,卡卡西見狀禁不住感嘆,他的兩個學生還是太嫩了。櫻和鳴人跟我愛羅同齡,我愛羅早已獨當一面,同是人柱力,鳴人有伊魯卡和三代目在身邊,雖然被木葉村民排擠也是被保護著長大的,他尚未有背負起木葉的覺悟,對於人心險惡也沒有太深的認知。而櫻則是卡卡西一直有意為之的把她隔絕在忍界的醜陋以外,更不可能跟自幼便作為人柱力,承受著身邊的殘酷惡意成長的我愛羅相比。

感嘆結束,卡卡西邊領著靜音走向我愛羅,邊分神想著回去該如何加緊「調教」鳴人。至於櫻嘛……反正一輩子都有他護著,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一陣寒暄過後,卡卡西和靜音隨著我愛羅等人走進議事廳。此行是為了檢討每年的風火兩國聯盟的細節,卡卡西一臉悠閒地掃了議程一眼,並沒有醫療忍術相關的部分,心裡頓時有了個底。

花了幾小時敲定了細節,手鞠吩咐部下準備晚膳,視線掃過卡卡西和靜音,一臉平淡地道﹕「我以為櫻也會來,還特地準備了甜點。」

「櫻有別的任務在身,無法過來,讓你們費心了。」靜音客氣一笑。

手鞠的話帶著似有若無的試探,卡卡西瞥見我愛羅的眸光微歛,彎起眉眼一笑道﹕「那孩子雖然喜歡甜食,也是很挑的,最喜歡的還是紅豆丸子湯。在風之國裡,要種植紅豆相當不容易吧。」

我愛羅難以確定這番話是否意有所指,跟姐姐交換一個眼色,姐弟兩人在用膳時暗暗觀察,銀髮男人始終談笑自若,教人看不出深淺。

 

 

翌日早上,卡卡西和靜音整裝待發,準備返回木葉。

不出卡卡西所料,手鞠走過來說﹕「火影大人,可否借一步說話?」

卡卡西朝靜音微一頷首,直到靜音退到遠處,手鞠才壓低聲線道﹕「實不相瞞,我和我愛羅都希望風火兩國的同盟關係更進一步,因此想了解火影大人的想法。」

「風火兩國相輔相成,結盟以來彼此都是利多於弊,我自然不會反對。不知道我愛羅打算如何加深兩國的關係?」雖然早猜到對方來意,卡卡西還是不慍不火地接話。

「我愛羅已到了適婚年齡,砂忍高層希望他能盡快找到結婚對象。他對身邊的女孩子不感興趣,唯獨誇獎過櫻的身手醫術。現階段談婚約還早,我希望透過跟木葉進行醫療忍術交流的方式,讓櫻在砂忍村待上一段日子,看看她跟我愛羅是否適合。」

這話說得誠懇得體,似乎也顧及了櫻的意願,至於手鞠和我愛羅是否別有打算,卡卡西也沒再深思,眸光微微一凝,淡淡答道﹕「櫻的存在,對我和木葉都是不可或缺的。作為火影,她是我不能缺少的左右手。作為老師,我不會把她交給沒有感情基礎,並非全心全意愛惜她的男人,這提議恕我無法配合。」至於作為戀人,他更不可能會給別人可乘之機。

手鞠凝視著難得認真專注的銀髮男人,暗暗嘆了口氣,若是卡卡西不同意,粉髮少女也不可能會答應的,只怕聯姻這事注定好事多磨。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