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看過靜音遞來的文件,卡卡西微微一抿隱在面罩下的唇,盯著文件半晌沒有說話。

過了一會,靜音才提醒道﹕「六代目,有什麼問題嗎?」

這是我愛羅邀請卡卡西到訪砂忍村,參與每年一度的交流會議的文件,不管怎麼看都不是值得六代目沉思的大事。

再說,天大的事情到了卡卡西這裡,多半是一句話就解決了,銀髮男人現下這副略帶慎重的表情,還真是難得一見。

下一瞬,卡卡西的神情已平靜如常,轉向靜音道﹕「就按照砂忍那邊的要求,下周出發吧。」

靜音回想了一遍對方特別指明春野櫻小姐隨行的要求,頷首道﹕「那麼,我通知櫻——」

「不用了,」卡卡西淡淡道,「我有另外的任務安排給櫻,這次就麻煩妳跟我走一趟了。」

話音剛落,便聽到咚咚的敲門聲響起,抬眸便見粉髮少女走進辦公室,靜音不由笑開,「櫻來得正好,正要說到你感興趣的話題了。」

粉髮少女一聽頓時雙眸閃亮,小跑步的來到靜音身邊,「是訓練忍貓有新進展了?」

木葉在訓練忍犬上卓有成效,牙和卡卡西都是靠著這些小伙伴的配合,完成各種高難度的任務。卡卡西上任火影後,便著手研究把靈活的忍貓用在偵察工作上,訓練忍貓對木葉來說是新的嘗試,而這工作也很自然交給訓練忍犬的專家犬塚牙。

「牙雖然老是抱怨貓沒有狗乖巧聽話,常常把他氣得半死,倒是慢慢做出成績來了。現在那些小貓都會聽牙的命令,相信不久真的可以用在偵察上面。」靜音微笑道。

粉髮少女想像牙被忍貓氣得哇哇大叫的畫面,微微揚起唇角正要接話,卻見自家老師不緊不慢地給了她一個眼神,一副經驗者的口吻道﹕「貓咪可任性了,要馴服並不容易。」

這人真以為她聽不懂這暗喻的是她嗎﹗微鼓著嘴,櫻丟給對方一個白眼,但卡卡西一臉煞有其事,看得她直想揮拳。

「六代目也有養貓?」靜音全不察兩人的眉來眼去,頗感新鮮般問道。

卡卡西微微頷首,帶笑的眼眸有意無意地瞟向粉髮少女,「是隻可愛的小貓。剛開始養的時候,不管怎麼哄都不讓我親近,要抱她還伸出貓爪子撓我。」

「小貓真頑皮呢﹗不過六代目倒是看不出被撓傷了。」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靜音的話讓少女臉一下子燒了起來。什麼叫看不出撓傷﹗她臉才要燒傷了好嗎﹗

看著粉髮少女一副生無可戀的羞惱模樣,卡卡西眼裡的笑意更深,語氣也愈發溫柔閒適﹕「小貓雖然不乖,估計還是愛惜著我的,就算撓也不過輕輕一下,」成功接收到少女的怒視,他笑著繼續道,「天天順毛,給她做好吃的,如今她不時會蹭上來撒嬌,偶爾也會乖乖讓我抱了。」

「想不到六代目對小貓也一樣在行。」想到牙訓練忍貓遇上了許多困難,靜音的臉上不由多了幾分佩服。

「這可是飼主的責任。」

什麼飼主啊?她才不要這麼壞心的飼主呢﹗不對,她不是小貓好嗎﹗

就在櫻想著要帶開這教人惱火的話題,靜音已拿起桌上的文件準備離去。

靜音帶上門前,不忘對櫻說,「下周我和六代目要去砂忍村參加交流會議,這裡就交給櫻了。」

櫻不自覺出著神,連門板已經關上也一無所覺。

交流會議嗎?這一去最少要十數天,兩人交往以來,還是首次分開這麼久——

「嘛,櫻已經開始思念老師了?」

櫻回過神來,才發現男人已經來到她身邊,眸裡含著熟悉的促狹笑意,銳利的視線彷彿看穿了她的心思。

一句「才沒有」硬生生卡在喉嚨處,她別開臉佯裝不悅地道﹕「六代目家裡不是養了隻可愛的小貓?有小貓想你就夠了。」

「怎麼吃起自己的醋來了?」卡卡西不由失笑。

「誰要吃醋了﹗」櫻瞪了卡卡西一眼,把話題一轉﹕「比起靜音師姐,我更熟悉砂忍村的環境——」從前為了營救身陷曉手中的我愛羅,她曾在砂忍村待過一段不短的日子。

「櫻,妳留下來。」男人眸中的笑意稍歛,語氣溫和卻也不失堅持﹕「這跟工作無關,是旗木卡卡西想要妳留下來。」

兩人在交往卻也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櫻也懂得公私分明的道理,因此才毛遂自薦,不過男人表明是以戀人的身份讓她留下,讓她有點小糾結,也有點小甜蜜,畢竟能讓旗木卡卡西用這種幾近拜託的口吻說話的對象,說不定只有她了。

「不會有危險吧?」她皺眉問道。

「不會,只是有點苦惱。」他輕輕嘆了口氣。

「哎?為什麼?」

卡卡西把櫻擁入懷裡,把臉埋進她頸間深深一吸,「雖然小別勝新婚也很吸引,我還是不想跟櫻分開這麼久。」

他那麼正經認真,她倒是反駁不出口了,只紅著一張臉,愣愣地看著他。

「這就羞成這樣了?」他的語氣略帶調笑,指尖輕輕撫上她的下巴,似撫著上好的白玉,直到暖暖的癢意讓她情不自禁想躲開,他才彷彿早有所覺般拉下面罩覆上她的唇,大手環上她的腰。灼熱的氣息瞬間籠罩住她,那纏綿的甜意似乎一下子從唇上燒至全身,她只覺渾身又軟又燙。

直到她快整個人掛在他身上,他才緩緩從她嘴上退開,但手已經穩穩將她圈在懷中,微微俯首抵上她的額,兩人氣息交融,數不清的甜意,說不盡的曖昧,就像絲般縈繞在她心間——

「等我回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