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兩天後,櫻和卡卡西平安返回木葉。男人身上的傷勢已經好了大半,少女還是不放心,為了便於照顧,幾乎是半強迫地要男人待在醫院裡。平常最討厭住院的男人這次倒是難得沒抗議,還心情甚好地笑著說﹕「住院也好,要是老師沒力氣擦身體,櫻也可以過來幫忙。」

 

    明明是含有曖昧成分的話,他說起來語氣尋常,似是慣有的取笑,少女無可避免地想起山洞中那副精壯誘人的男性身軀,以及那身堅實肌肉的觸感,扶著他的動作不禁僵了僵。

 

    「身體好起來就給我自己擦啊﹗」咬牙說完這句話,她把他拖進病房裡,丟床上蓋被子帶上門,動作一氣呵成。

 

    門板砰地關上前,少女惡狠狠的聲音再度傳來﹕「給我好好休息,不然不讓你出院啊﹗」

 

    盯著那扇猶自顫抖著的門板,受到粗暴待遇的男人臉上找不到委屈之色,異色雙瞳更流洩出一絲笑意。

 

    他是老師,也是一個男人。

 

    雖然慢了些,她終於意識到這一點了。

 

    帶上門的剎那,櫻才鬆了口氣,至於為何這幾天面對老師時會有種微妙的緊張感,她自己也說不上來。

 

她似乎越來越不了解身邊的人,不單是老師,佐助離開前那副表情也讓她很在意,就在她想著要找佐助的時候,走廊的另一端忽然傳來靜音的聲音。

 

    「櫻,我有個緊急手術,妳幫我去看看105病房的暗部。」

 

    丟下這句話,還沒等待師妹回答,靜音便一溜煙跑進手術室。

 

    不得已只好把跟佐助見面的計劃推到下班後,粉髮少女換好白大褂便來到靜音所說的105病房。

 

    床上躺著的幾個人如同睡著般,但細細聞的話,就能辨出藥味,很淺很淡,若不是醫者,怕且完全不會察覺出來。

 

    櫻一怔,旋即上前審視幾名暗部的情況,但更快她便停下了手。幾名暗部看似睡眠,其實不過是進入了假死狀態,能造成這種情況的很多,但既能讓人不再呼吸,還浮出大出血般的屍體效果的,只有她所熟悉的那種藥。

 

    偏偏,正是出發前,她給了卡卡西。

 

在她取水的短短幾十分鐘內,佐助和卡卡西除了遇上敵襲以外,到底遇上了什麼,才會落得如今要對暗部使用假死藥的情況?

 

鹿丸曾經教過她,所有迫不得已的苦肉計都是為了破釜沉舟,而不是兩敗俱傷——綠瞳微微一縮,少女的大腦彷彿一下子被連上了線那般,竟漸漸明晰起來——首先,卡卡西沒有事先說起過假死藥,卻用在了任務之中,雖然敵襲是意外,但卡卡西從來不做具有意外性的事情,所以說他早就決定要把假死藥用在這次任務裡,只是對佐助隱瞞了;其次,佐助和卡卡西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對付的上忍級別了,在有暗部跟隨的情況下,能讓他們陷入苦戰的可能性太低……若要還原整個事件,那便是,她恰巧離開了現場,敵人恰巧來到此處,卡卡西恰巧受傷,假死藥恰巧「不當」使用在暗部身上——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只要想想當時是誰讓她離開現場的,就能明白這是誰的佈局。

 

    想著想著,櫻不禁捏緊了手中的病歷。

 

    ……她不在的那段時間裡,一定發生了難以想像的事,而且從結果來看,那都是卡卡西早就安排好的,可無論佐助還是卡卡西都似乎很有默契地不對她說明,這也就恰恰證實了,他們彼此都料到會此行會發生些什麼﹗若是那麼推論下去,所謂調查邊境也很可能是一個幌子,為的,就是讓這件事順其自然甚至理所當然發生﹗

 

    她再也待不下去,放下病歷便衝到卡卡西的病房。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