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本以為跟新婚丈夫分開就代表暫時自由了,可以回去休息休息,可惜天不從人願,即使有手鞠「開路」,粉髮少女還是被圍堵住了,而對象還是剛剛發出竊笑聲的少女們。

     禮貌性的問好過後,便是一輪刀來劍往,含沙射影,在幾次被「委婉」地提醒嫁給某人有多危險,連睡覺也不安心,生出來的孩子也不知道會不會是怪物之後,粉髮少女很鎮靜地回答了一句﹕「不勞費心,至少我的丈夫不是那種在背後道人長短的人,將來的孩子一定會很乖巧」。

     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但她也知道當年曉來襲時,我愛羅拼上性命只為護住砂隱村,可如今這些能安然無恙活到現在的人,都在做些什麼?

     即使是人柱力,前提也依舊是個人。

鳴人也好,我愛羅也好,都是擁有自我意志的人,不該被視為工具。

     回到我愛羅住處的時候,暮色已然四合。

     風之國晝夜溫差極大,嫁到此處以前,粉髮少女本以為以自己健康的身體一定能夠很快適應這氣候,可早上遇到的風砂和此刻夜幕低垂帶來的刺骨寒意,卻讓她不由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看來要完全適應還需要更長的時間——

     無論是天氣、環境還是人際關係。

     少女把鞋子脫下,足足倒出了一堆沙子,她彎身揉了揉足心,一臉輕鬆地晃著白嫩的腳丫。

     「咿呀」一聲,房門忽然被推開。

看見來人,少女不禁一愣。嫁過來已有七天,她的新婚丈夫就只有第一天在兩人的房間待過幾分鐘,後來便不見蹤影了,她猜測著他在別的房間睡覺,這安排讓尚未有心理準備履行妻子義務的她鬆了口氣,卻沒想到他在她光著腳毫無儀態的時候突然現身。

我愛羅倒是沒看向她的腳丫,只是對身邊容貌溫馴的黑髮少女淡淡道,「這是櫻夫人。」

「我是葵,從今天起會負責照顧夫人的起居生活。」黑髮少女恭敬地道。

「哎,你好……」櫻瞄了我愛羅一眼,卻沒能從那張面癱臉上看出端倪,按照她本人的意願是不想要這麼一個小跟班的,不過看這場面也容不得她拒絕,再說手鞠和我愛羅工作繁忙,她也真的需要有個人在身邊解說此地的風土人情。櫻思考了幾秒,暗嘆了口氣道﹕「那拜託妳了。」

注意到櫻還穿著日間那件單薄的長袍,葵機靈地走近櫻,問道﹕「夫人,砂隱村夜間寒冷,你的衣服放在——」

話還未說完,一件紅色長袍已穩穩落在櫻身上,櫻和葵同時間呆住,我愛羅轉眼間已來到櫻跟前,微微俯身,把葵的視線隔絕開來,頭也不回地道﹕「出去。」

從葵的角度看過去,紅髮少年姿態極親密地擁著他的新婚妻子,忽然就意識到風影大人為什麼要她出去,她臉上一紅,留下一句打擾了,便帶上門快步離去。

房間內只餘下夫妻二人,幾乎是門才關上我愛羅便抽身,粉髮少女自然看出他是故意為之,那麼葵該是別人的線眼,照我愛羅這種不合常理的舉動來說,應該是有人很關心他們的……夫妻生活???

可是為什麼?少女不由微微凝眉。連我愛羅都不得不重視,葵背後的人大抵不過砂隱高層,可干涉到這種地步,是針對她,還是我愛羅呢?

想到今後逃不開被監視的命運,櫻實在感到頭痛,可發現這一切並非我愛羅的本意,她又莫名地感到釋懷。

垂眸掃過粉髮少女若有所悟的表情,我愛羅竟然有種想要嘆氣的衝動。為數不多的接觸中,他對她的聰慧略有所感,如今更是慶幸自己找了一個不會拖後腿的夫人。只可惜,還是要為難她了,他暫時只能保持現狀,什麼都不可以對她多說。

兩人各想各的,一時間都沒心思說話,房間裡幾乎落針可聞,最後還是我愛羅打破沉默,淡淡地說了句「早點休息」,也不等少女回應便推窗離去。

少女動了動,那件紅色長袍落到她膝上,柔軟的觸感滑過她的掌心,尚殘留著少年溫暖的體溫。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