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一如我愛羅所料,粉髮少女隨手鞠離去後,馬基和三名長老便把他帶到一個房間,而話題當然離不開他的新婚妻子。

     忍界大戰過後,五大國俱是滿目瘡痍,而砂忍村生活環境本就嚴苛,再加上地理位置的局限,即使想從外輸入資源加快復甦速度也不過是杯水車薪。戰後五國經歷了短暫的蜜月期,但剎那的和平不代表從此爭端不再,而我愛羅和砂忍高層的危機意識向來很強,發現戰後恢復的速度不如理想,便設法加以掩飾,即使資源再不足夠,也盡量投放在戰爭準備上。

     到了最近,我愛羅透過種種關係偵察各國,發現四大國幾乎已經完全從戰爭的傷痛中走出來,若再不想方設法,即使現在相安無事,漸漸砂忍也會失去大國地位。

     當務之急也唯有趁風之國尚未暴露弱點前,盡快締結同盟鞏固地位,只要爭取到一兩年的緩衝時間,那麼砂忍村也能恢復戰力。

     於是長老便提出了聯姻的主意,我愛羅心裡雖有牴觸,但身為風影他肩負著風之國的未來,個人的情感想法只是其次——

     他早已下定決心,即使捨棄自己,也要守護砂忍村的一砂一石。

     只是沒想到木葉的聯姻人選會是她。

     春野櫻,如今忍界最出色的年輕女忍之一,也是屈指可數醫療忍術與體術並駕齊驅的佼佼者。還記得初見時,她不過是個只會哭著跑向同伴的小女孩;再見時,她可以游刃有餘地治療瀕死邊緣的他;直到後來在忍界大戰中,面對十尾的冷靜果敢,面對重傷鳴人的竭盡所能,面對眾人氣餒的堅定氣魄——他已經無法把從前那個弱小女孩跟如今這位自信沉著的少女重叠。

     關於少女的經歷,只要稍微查查就能知道。他驚訝於一個人的蛻變,卻不太能理解那種對失去的痛苦和執著,也許因為從來沒有得到過,也就不存在所謂失去。

     這些都是他無法理解的感情,大概也沒必要去理解。一個人活在世界上,責任往往比感情沉重得多。

     政治聯姻的基礎並非愛情,而他和春野櫻之間甚至說不上熟悉,但無論如何他會盡到一個丈夫的職責,去包容她,去保護她,去照顧她。

「雖然春野櫻已是風影夫人,說到底也是綱手最親近的人,我們要盡可能避免讓她接觸砂忍村的機密。木葉答應聯姻,肯定別有所圖,你跟她獨處時要不著痕跡地監視她。」

     面對長老嚴厲的表情,我愛羅神色如常,心中卻不以為然。

     按他的觀察,他這新婚妻子幾乎把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換了他是綱手,絕不會派這樣的人來當間諜。

     即便如此,他還是答應下來。當上風影已有幾年,他很清楚人柱力在長老眼中地位卑微,甚至連人也說不上,充其量只是一具便利的扯線傀儡。與其把時間浪費在爭辯上,還不如暗地裡設法讓事情往他想要的方向走。

     「只要春野櫻待在砂忍村,我們就相當於有人質在手,在這點上算是略佔優勢。不過以防萬一,還是要安插人手在春野櫻身邊作全面監視。」

說完,長老一拍掌,一個黑髮少女隨即走進房間,姿態恭敬地朝我愛羅行禮。

「她是葵,在忠誠度上不會有問題。你大可以春野櫻剛嫁過來不適應此地生活為理由,讓葵成為她的侍女,照顧她的起居。」

聽長老這麼說,我愛羅就知道葵的工作不完全是監視春野櫻有無異常,說不定還會利用種種機會爭取春野櫻的信任,獲取更多木葉的情報。

我愛羅猶豫了一瞬,便微微頷首。雖說是夫妻,他與粉髮少女也不過是幾面之緣,了解不深,他無法否認對如今搖搖欲墜的風之國來說,長老的安排的確最為穩妥。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