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自風影我愛羅與五代目火影綱手的弟子春野櫻完婚後,忍界已有一段日子不乏話題。

聽說,兩人在中忍考試交手便開始在意對方,即使分隔兩地,也不時注意對方的近況。

聽說,風影我愛羅被千代救活後,是春野櫻徹夜不眠地照顧他,自此兩人便種下情根。

聽說,在忍界大戰之中,兩人並肩作戰,彼此默契十足,戰後我愛羅更向春野櫻告白。兩人交往兩年,終於定下婚約。

聽說,婚後我愛羅對春野櫻百般寵愛,兩人寸步不離,被外界一致認定為最恩愛的影夫妻——

 

 

01

 

狂風掀起漫天黃沙,覆蓋了整個天空,天與地連成一色,世界裡彷彿只剩下不竭的塵土。

耳邊風聲嘯嘯,連呼吸裡都滿是泥塵,被包圍在一片風沙之中,春野櫻真真切切體會到何謂風中凌亂。平常健步如飛的她在砂忍村裡嚐盡了舉步維艱的滋味,走在前面的兩人卻如履平地。她把眼睛睜開一線,死死盯著我愛羅和手鞠的背影,就怕風沙突然跑進眼裡,一個不小心走失了,那麼她很有可能會成為失蹤人口。

「到了。」

手鞠說出這兩字的時候,粉髮少女差點喜極而泣,就在她睜開眼拉下兜帽的剎那,一陣強風襲來,她毫無防備地被嗆了一面,連連咳嗽才把嘴裡的沙都吐出來。

幾聲竊笑傳來,粉髮少女揉了揉眼睛,才發現自己已身在砂城裡面,有數十名男女分立兩旁,表情看似客氣,打量著她的眼神卻像是評估貨物,她甚至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敵意。

她不著痕跡地打量著圍在自己和丈夫身邊的人,發現散發出明顯敵意的是幾名年輕女孩,剛剛的竊笑也是女聲。既然混集在歡迎新任風影夫人的行列裡,想必是砂忍村裡舉足輕重的人了,而她跟我愛羅的聯姻,可以算是強強聯手,這樣一看,這竊笑聲倒多了幾分難以言喻的味道。

尤其,我愛羅年紀輕輕便當上了風影,雖不是聞名五大國的俊逸兒郎,但若說成就,同齡人之間怕早已是所向披靡。可圍觀的少女們眼中,能有羨艷傾慕之意的寥寥無幾,大多抱著看好戲的目光,就像是……打量著馴養中的猛獸,隱隱有些懼怕,又藏不住惡劣的快意。

這個念頭讓粉髮少女頓時有些心涼,可周遭的人實在太不掩飾了,以至於她即便再如何多看幾眼,都改變不了這個初見的感覺。

不過——

想到她們的敵意也可能來自那些精彩絕倫的忍界傳聞,她便不自覺捏緊了拳頭。

在她被沙塵嗆住,被人嘲笑的時候,她的新婚丈夫只是一臉沉穩地跟三名長老說話,並沒有回頭看她一眼。

假若傳聞屬實,那麼風影大人至少該過來幫她順順背,然後送那些嘲笑她的人一記比冰雪還要冷的眼刀吧﹗

要是讓她知道是誰在散播那些不負責任的流言,她一定要痛揍那傢伙一頓﹗

手鞠倒是注意到這邊的尷尬狀況,走到櫻身邊,壓低聲線問道﹕「櫻,妳還好吧?」

「沒事。」櫻朝手鞠一笑,視線環視了一圈便定格在三名長老身上,他們看著我愛羅的眼神冰冷,彷彿看著一件工具。不由想起木葉顧問看著鳴人的眼神,似乎也沒有砂忍村的長老這般露骨……

「我愛羅他……不太懂得體貼女孩子。」

這話說得委婉,更準確的說法是我愛羅缺乏跟異性相處的經驗,甚至對女孩子完全不感興趣,那自然也不懂得照顧女孩子了。

手鞠懷著感嘆的話打斷了櫻的思緒,她轉頭看著手鞠,漾起一抹笑,「我早就知道了。況且我和他都很清楚這段婚姻是怎麼回事,我會扮演好風影夫人的角色,不丟木葉的臉,別的我都不會在意。」

忍界大戰期間,五國曾經有過一段團結不分彼此的時期,然而戰後各國逐漸恢復戰力,關係隨之變得緊張,忍界流言四起,在五國之中最是交好的風火兩國為了鞏固關係,同時也為了培養戰力,很自然有了聯姻的想法。

中忍考試以後,手鞠不時到木葉交流,跟粉髮少女交情不錯。櫻很堅強,可是一個女孩子作為政治籌碼,遠嫁到環境嚴酷的砂忍村,對象還是她那比冰塊不會暖上多少的弟弟,如果在她能力範圍內能給予協助,她絕對不會吝嗇半分。

就在兩人各想各的時候,我愛羅緩步走過來。他倒是沒聽到少女跟自家姐姐說了什麼,淡淡的目光掃過她髮梢上的沙塵,模樣看著分外嚴肅,但其實他不也不過在思忖到底該不該讓她去休息一下。然而他還沒開口,少女已經在他讓人無法忽視的視線中搖頭擺手﹕「我沒事,你可以忙你的。」

自從走進砂城,少女的表情就變得很僵硬,尤其剛剛那幾陣竊笑聲,他早已聽入耳中,也就自然注意到她略顯詫異的神色,他無法得知她心中所想,可少女那副疏離又客氣的模樣,莫名就讓他止了步,不做他想便選擇相信了她所說的「沒事」,微微頷過首,就領著她走向長老們。

幾乎是櫻尊敬地跟長老打過招呼,我愛羅便讓手鞠送她回去。

婚後第七天,粉髮少女的新婚體驗是風沙很討厭,而新婚丈夫說不定是個比佐助更冷淡的男人。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