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翌晨,三人離開山洞展開調查。天空萬里無雲,陽光照在身上是恰到好處的溫暖,三人間僵硬的氛圍卻是有增無減,就連一向活潑開朗的粉髮少女也反常地一聲不吭。

 

    見佐助走在最前面,櫻搶著跟在少年後面,朝身後的卡卡西說﹕「老師,你來殿後吧。」

 

    黑髮少年自然看出粉髮少女的心思,一般小隊的隊型都是由醫忍殿後,少女忽然有此一著,顯然對他有所防備。眸裡的殺意一閃而逝,昨夜少女的話言猶在耳,此刻他有多揪心,對卡卡西便是加倍的痛恨。

 

    也不知道有否察覺到兩個學生之間的波濤暗湧,走了一會的路,卡卡西便吩咐二人稍事休息。他走到樹蔭下,笑著向粉髮少女招了招手,「櫻怎麼一直繃著臉?昨夜睡不好嗎?」

 

    櫻看了佐助一眼,見他離卡卡西有數十步的距離,便放心的小跑步來到卡卡西身邊。

 

    黑髮少年不著痕跡地打量著師生二人,銀髮男人的右眼彎成溫和的弧度,伸手輕撫著少女那頭柔軟的粉髮,湊到少女耳邊低聲說了幾句話,少女看了男人一眼,緊繃的表情隨即放鬆下來,更綻出一抹燦爛的笑容,這一幕看得少年眼眸一黯,下意識別開視線。

 

    休息過後,三人在同一處繞了三圈,卡卡西忽地停下腳步,解下掛在腰間的水囊,遞給粉髮少女,「櫻,妳去取水回來。」

 

    或許是銀髮男人的安撫起了作用,少女沒有多看佐助一眼,便拎起水囊離去。

 

    幾乎是粉髮少女的背影消失在兩人視線裡的剎那,氣氛便被劍拔弩張取代。卡卡西眸中笑意不變,可挺立如遠山般的身軀帶著堅不可摧的強硬威勢,直直朝著少年壓去,反觀少年,儘管歷練不足沉穩不如,可那眼中的殺意戾氣,卻在彈指間蔓延開來,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去取水起碼要半小時路程,既然小丫頭不在,你也不用再帶著我繞圈子了。」卡卡西輕輕把護額向上推,露出赤紅的左眼。

 

    「旗木卡卡西,那隻不屬於你的寫輪眼,也該是時候還給宇智波了。」佐助眼眸一沉,右手一揮,一陣詭風帶起一陣樹聲婆娑,待風息靜止,數個辨不清的暗影已經停在樹下,唯有那一雙雙紅眸分外清晰。卡卡西心思一動,才要抬步,那四面八方撲來的查克拉已經把他壓迫得動彈不得——

 

    與此同時,佐助雙眼忽而紅芒大盛,卡卡西還沒來得及動作,黑色的焰火已經將他團團圍住,熾烈的溫度帶著不可阻擋之勢,在詭風的再度吹刮下,不過轉瞬,烈焰已如人那般高﹗咬牙忍著烈焰在身上烙下的焚燒和灼熱感,瞳中勾玉猛地一旋,眨眼已成風車狀,幾乎同時,卡卡西便閃身消失於黑炎之中。

 

    用神威轉移攻擊是卡卡西的拿手好戲,即使有避世族人中的幾名精銳相助,佐助也沒想過一出手便能傷到卡卡西,如此順利反而更加可疑——

 

    果然卡卡西按著傷處笑了笑,「暗部我待得比你久,以為我什麼都不做就跟你出任務了嗎?」

 

    出乎意料之外,黑髮少年冷然一笑,右手又是一揮,五名身穿黑衣,臉上戴著面具的避世族人各拎著一個人,從樹間走出來,被脅持的幾人都戴著木葉護額,緊閉著眼,呼吸微弱,似已暈了過去。

 

    「旗木卡卡西,你在找這些人嗎?」見卡卡西神色微沉,佐助唇邊譏嘲的弧度勾得更深了些,「自從上次你設計我到上忍宿舍偷名冊,我就在懷疑,但沒想到我竟然猜對了,暗部部長從一開始便是你的人,你每每能料敵先機,是因為你利用了櫻的信任,在背後監視我和族人的通信之故,這幾名暗部便是證據。」

 

    卡卡西沉默著,目光雖未落在暗部身上,卻微微露出了鮮見的凝重,這在一般人看來大概與平常無異,但佐助好歹跟著他出生入死過,又怎麼瞧不出這點區別?

 

「在忍者世界中破壞規則的人被稱作垃圾,但是不懂得珍惜同伴的傢伙,更是垃圾不如——這是你教我的忍界鐵則。」佐助笑看著卡卡西,神色間隱隱可見瘋狂之色,「旗木卡卡西,寧可捨棄自己性命也要保護同伴的你,一定不會眼看這些暗部為你犧牲。如果你願意協助我,我就釋放——」

 

話尚未說完,銀光連閃,幾柄手裡劍已從卡卡西手中飛射而出,佐助下意識便要避開,剎那間幾柄手裡劍已從他身側掠過,發動著寫輪眼的他把塗在刃尖上的黑色粉末看得一清二楚,他眼眸一沉,回頭一看,那幾名暗部的臂膀和腿側都已被刺中。

 

幾名族人同樣意識到不對勁,手在暗部頸動脈一探,發現人已經死了,便向佐助搖了搖頭。

 

不過短短數秒之內,事情的發展已經完全脫離了佐助預設的軌道,他震驚之餘,眸中更染上了幾分深不可測的銳意,他盯著一派游刃有餘的卡卡西,臉上彷彿凝結出了冰霜,森寒撲面。

 

「嘛,總算可以好好談談了。」即使以寡敵眾,身上負傷,異色雙瞳裡仍是一片讓人凜然的平靜,目光一一掃過佐助等人,卡卡西好整以暇地笑了笑﹕「佐助,名冊上的資料對不上頂多只會被罰回家反省,謀殺暗部卻是妥妥的死罪,就算老師想幫你也是有心無力。」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