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喚醒沉睡中的粉髮少女的是一陣沙沙的輕響,那聲音莫名地熟悉,卻又不曾像此刻那般清晰——

軟綿綿的飄雪落在少女臉上,她才幡然醒悟那是雪花落在地上的聲響。

眼部傳來一陣劇痛,她痛得直皺眉,腦袋沉甸甸的幾乎無法思考。緩緩坐起身,她茫然地環顧四周,想要確認自己身在何處,包圍她的卻只有無邊無際的黑暗。

天還沒亮嗎?

靜靜等待了一會,她也沒能像平常那樣,很快便適應黑暗……

隨著冰冷的雪粒落在臉上手背上,她頓時清醒了些,昏迷前黑髮少年那張沾了鮮紅血痕的猙獰臉孔再次在腦海重現,如今她身在野外,幾乎不用多想就知道少年對她做了什麼。

她來不及傷心,緊抓住乾草的手顫抖了下,又鬆開,再慢慢的往上抬,想要摸上疼痛的眼皮。

她重重喘了口氣,終究沒有摸上去的勇氣。

周遭只聽得飄雪落地和風過樹枝的聲音,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的恐懼把她整個人籠罩住了,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慌亂,明知道四下無人,還是忍不住叫道﹕「鳴人,卡卡西老師,我在這裡……你們在嗎?」

回應她的是一片空寂,她咬緊下唇,把唇瓣都咬得出血了卻不自覺。再待下去她一定會發瘋……這麼一想,她霍然起身,拖著虛弱不堪的身軀伸出雙手摸索著前方的道路。

雪地一片濕滑,她摔倒了好幾次,四肢僵硬得幾乎抬不起來,腦袋昏昏沉沉的差點昏了過去。

她知道要是在雪地上昏過去,這輩子就別想再見到鳴人和卡卡西,咬了咬牙,取出苦無在手臂上輕輕一劃,突如其來的痛感讓她清醒過來,也稍稍冷靜了些。

櫻努力回想被佐助帶到山洞前四周的風光,卻是不得要領。忽地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傳來,她隨即精神一振,本欲向來人求救,當聽到遠處幾人拔出武器的細微聲響,便又打消了主意。

幾人的腳步聲忽地加快,離她越來越近,不得已她只好拔出苦無迎敵。

屬於男性低沉的話音從四方八面而來,似已把她團團包圍其中。

「宇智波佐助在哪裡?」

「可沒聽說過宇智波佐助的部下眼睛看不見,再不說話,我們就要把妳的腦袋拿回去獻給雷影大人了。」

是雷之國的忍者?聽他們的口吻,似乎把她誤認為香磷了。

櫻略略思索了一會,悄悄握緊手中的苦無,「我是木葉的春野櫻,可以帶我去見雷影大人嗎?」

幾名雲忍沉默了幾秒,隨即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妳要是春野櫻我就是漩渦鳴人了﹗春野櫻是忍界赫赫有名的醫忍,還擊敗了曉的赤砂之蝎,我可從沒聽說過她是個瞎子。」

聽見瞎子二字,櫻的心猛地一緊,額上的護額應該在進行移植手術時被褪下了,她身上也沒有能證明自己身份的物件,該怎麼做才能讓這些雲忍相信她不是香磷,而是春野櫻?

幾名雲忍並沒有給她更多思考的時間,互相交換了個眼色便同時間衝上前,粉髮少女聽風辨影,一躍而起勉強躲過了幾人的合圍之勢,在半空中轉身擲出手中的苦無,甫著地便朝著發出慘叫的那一方全力奔去,意欲殺出重圍——

幾名經驗豐富的雲忍看出粉髮少女雖然目不能視,身手卻在他們之上,頓時感到棘手,其中一人靈光一閃,取出兩柄苦無交擊起來,敲擊聲掩蓋了幾人的腳步聲,少女不禁動作一頓。

捕捉到少女反應慢下來的一瞬,幾名雲忍隨即衝上去,就在苦無快要劃上少女的臉的剎那,一股強大的查克拉破風而來,狠狠地把幾名雲忍撞開,幾聲慘叫響起,少女的手臂被人穩穩扶住,她甚至能從對方微顫的指尖感受到那股深沉的怒氣。

莫非是卡卡西老師?

自從失明以來,她還是第一次放下心來,雙腿一軟便倒向對方懷裡,伸手牢牢抓住對方的衣袖,打算把接下來的事情都交給對方處理。

「五影會談期間擱置一切紛爭,這條從五影決定召開會議起便宣佈的忍界規則,應該不用我提醒諸位?」那人聲音溫淡,語氣卻十分強硬,「如果我將諸位攻擊木葉忍者的舉動上報,屆時難堪的,又會是哪一國呢?」

那是一把清冷低沉,帶著一股強大威懾力的男聲,櫻自然認出了這不是卡卡西老師的聲音,卻又感到有點熟悉。

……他是誰呢?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