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鐵之國——

 

翻滾的雪粒漫天撒下,彷彿永沒止竭。寒風在耳邊呼嘯作響,呵出的白氣幾乎凝結成冰,雙腿猶如灌了鉛似的,早已在零度以下的氣溫中失去知覺。

 

領頭的黑髮少年看了落後的幾名暗部一眼,從他們僵冷的臉上看到掩不住的疲色,略略思索了下,便道﹕「明天繼續。」

 

幾名暗部如獲大赦的走進山洞裡,脫下被雪粒打得濕透的斗蓬,趕忙生火。雖說冷風仍是迎面襲來,但好歹將雪粒隔絕在外,早已長滿凍瘡的雙腳也能稍稍歇息。

 

柴枝發出噼啪的脆響,忽明忽暗的火光映在黑髮少年的側臉上,細看地圖的表情似帶著某種莫測的情緒。

 

「寧次隊長已經三天三夜沒睡覺,只要一閑下來就看地圖,我看他連地圖都背熟了。」低聲湊到其他同伴耳邊說話的是正在生火的一個少女,神采奕奕的眼睛透著年輕氣盛,較之其他幾位稍顯安靜穩重的隊友,少女明顯是最近才新加入的成員,也便不難理解為何她敢在這般安靜的環境裡公然悄聲詢問關於寧次隊長的事。

 

「小丫頭懂什麼,」坐在她身邊的年紀稍大的男人敲了敲她的腦袋,同樣壓低著聲音,「失蹤的是五代目的弟子春野櫻,也是村裡不可多得的醫忍人才,自然受到重視,」說著他也忍不住看了寧次一眼,見對方似乎並未在意這邊的狀況才繼續,「鐵之國常年下雪,這幾天又剛好處於暴風雪頻繁的時期,視野本就不廣闊,這下恐怕連氣味都要被風雪掩蓋……這狀況沒比追蹤遇上沙漠好多少。」

 

沙幾乎是追蹤線索的天敵,只要稍受訓練的忍者皆知這點,此刻這個比喻讓少女瞬間頓悟他們的處境和前路是多麼艱難。

「還有,」聽著二人交談,旁邊的人也忍不住插話了,聲音比兩人壓得更低,「春野櫻可是被宇智波佐助挾持帶走的,那個宇智波佐助啊……誰知道他會不會做點什麼了。」

關於宇智波佐助的傳聞可謂五花八門,但因著五影大會上刺殺雷影一舉,便無外乎都是負面居多,在少女的想像裡自然更是十惡不赦。

略帶同情的目光才遲緩地對上隊長挺直的背,少女便聽見衣料磨擦的聲音突地響起,她旋即伸手去取包裡的苦無,卻見寧次更快起身披上白色斗蓬,沉默不語直徑步向洞口,留下幾人面面相覷,但無一人敢阻止那個幾乎渾身都已散發出殺意的少年。


直到另一陣腳步聲從洞口接近。彷彿對寧次僵硬陰沉的臉色視若無睹般,面帶笑容的銀髮男人走進拍著他的肩﹕「臉色都快跟外面風雪一樣白了,你確定要出去?」

看著神色依舊冷靜溫和,眸裡卻難掩擔憂的卡卡西,寧次淡淡的回道﹕「我不累。」

 

殺掉宇智波佐助是同期伙伴的共同決定,顯然他們都低估了春野櫻對佐助的感情,哪怕料到櫻會單獨行動的卡卡西最後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佐助帶走了她。在那個身負重傷,同樣被帶走的紅髮少女身上便可知,如今的佐助即使對著同伴也能毫不留情下手,更何況是懷抱著殺意接近他的櫻。寧次不願也不敢讓自己細想,只想爭分奪秒快些找到她。

 

「就算是自己的眼睛,使用時間太長也會出問題的,」卡卡西的視線落在黑髮少年因過度使用瞳力而佈滿紅筋的眼睛上,「又或者,你可以選擇跟我交手,贏了就可以馬上出去。」

 

白眼可洞察遠處也能看透物體,正因如此,即便日向家的人在實戰裡可以探知大半個戰場的動向,白眼也極少被用於偵察,尤其像寧次這種早已把日向家秘術發揮至極致的忍者,僅憑敵人查克拉流動便可判斷對方行動,更不會分派到這種任務裡。可現在也正是寧次來了幫忙,哪怕把自己的洞察力一直保持在極限的10km也在所不惜,甚至不眠不休。

 

極少流露出認真的卡卡西,也忍不住以老師的身份攔下這個已經有些止不住自己的黑髮少年。

 

「這是任務。」白瞳一凝,寧次走到洞口的時候頓住腳步,平靜而堅定的道﹕「我一定會找到她。」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