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暗部部長一反平日的從容,第二天便詢問佐助進度如何,此任務對木葉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可想而知。就算暗部部長不加以催促,佐助也不能再安於現狀,在卡卡西找到足夠的證據以前,他只能不斷向上爬,而眼前的任務是一個不容錯失的良機。

 

    偏偏掌握這任務關鍵的又是旗木卡卡西,佐助眼眸微微一沉,要怎樣才能拿到那本名冊呢?

 

    咚咚咚。

 

    一陣節奏輕快的敲門聲響起,佐助淡淡說了句「進來」,當銀髮男人推門走進辦公室,堂而皇之地坐在他對面,他不禁臉上一沉。

 

    卡卡西半靠半倚在椅上,似是感應不到自佐助身上散發的那股肅殺之氣,一臉輕鬆地把手中的文件放在辦公桌上。

 

    見佐助皺眉盯著桌上的那份文件,卡卡西笑了笑道﹕「這是我花了整整一年調查出來的根成員名冊,這裡面起碼收錄了八成成員的背景資料。」

 

    假若這文件貨真價實,那麼暗部部長交託下來的任務可說是萬無一失了,不過——

 

    「你到底有何目的?」佐助冷冷地問。

 

    「老師幫忙學生還需要理由?」

 

    銀髮男人神色未變,眸裡還依稀可見從前的溫和光芒,可黑髮少年卻有種如芒在背的感覺。

 

    如今銀髮男人不單知道鳴人死在他手中的事,似乎還察覺到他跟宇智波族人暗中通訊,不管於公於私,只怕卡卡西也是欲除他而後快,又怎麼可能會乖乖把名冊交給他?

 

    黑髮少年略一思量,只沉默著伸手接下名冊,腦裡已經開始思考起如何把真正的名冊拿到手。

 

    卡卡西起身走到門前,拉開門轉身看著佐助,黑眸一凝,一貫慵懶的語調難得染上幾分認真﹕「身為老師,我很期待你在暗部大展拳腳,你可別讓我失望。」

 

 

 

    那天佐助收下名冊,看也不看便放在一旁。他壓根兒不相信卡卡西會給他真貨,收下名冊只是為了讓卡卡西放鬆戒備,好讓他能盜取真名冊。當晚他趁卡卡西外出,幾乎把上忍宿舍翻了個遍,卻是一無所獲。

 

    這兩天再次收到族人的通訊,他清楚地感受到字裡行間隱隱透出的壓迫,要是再不能把名冊弄到手,只怕——

 

    視線掃過身邊正津津有味地低頭吃飯的粉髮少女,他不禁捏緊了手中的木筷。

 

    「佐助君,再不吃飯菜就要冷了。」抬頭看了佐助一眼,櫻臉上難掩憂色,「你在為上次提到的任務煩心?我們可以找老師商量嘛。」她這次倒也不是為了讓兩人合好才這麼說,畢竟遇上難題便找卡卡西為她解決,是她維持了多年的習慣,因此這話說來如同呼吸般自然。

 

    少女那理所當然的表情讓男人的眸光黯了黯,他擱下筷子,吩咐少女乖乖吃飯,再次陷入沉思之中。

                        

    既然上忍宿舍裡一無所獲,那麼名冊到底藏在哪裡?那人看似慵懶且渾身都是破綻,實則再謹慎不過,若非他全心全意信賴的人,根本不可能從他手中偷走名冊——

 

    全心全意信賴的人?

 

    斜睨了少女一眼,一個計劃在佐助心裡成形,縱然心不甘情不願,考慮到他和少女的未來,他也不得不如此。

 

    佐助吸了口氣,緩緩道﹕「櫻……」

 

    少年難得的吞吐讓櫻微微皺眉﹕「佐助君,如果有為難的地方,不妨直接跟我說,說不定我可以幫的上忙。」

 

    「我弄丟了卡卡西交給我的根成員名冊。他提過這本名冊還有副本在他那裡,我想妳從他口中套出收藏地點,等我拷貝了便會物歸原主。當然,這一切要在暗中進行。」

 

    他很清楚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讓少女偷走名冊,可如今他已做不到像從前那樣毫無顧忌地利用她。再者考慮到卡卡西對少女的情愫,他也不願讓她冒險,套取情報即使事情敗露,也不會牽連到她。

 

    櫻怔了怔,皺了皺秀眉,「這樣似乎……不太妥當。我們跟老師說一聲不就好了?他一定會把副本給你的。」

 

    「我還在試著把名冊找回來,但除非很確定無法找回了,否則,把事情說出去的話,我想不僅對我,高層對把名冊交給我的卡卡西老師也會有意見吧。」佐助逐漸明白了卡卡西對少女的意義,雖然有些卑鄙,但他現在所做的跟卡卡西所做的,也算是半斤八兩了。

 

    佐助的說法也不無道理,假若這失誤嚴重到會影響他能否繼續待在暗部或木葉,確實是越少人知道越好,況且就如他所說那般,只要盡快把名冊副本還回去,老師也不會惹上麻煩,只是……算計老師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想到如今佐助也只能依靠她,她不禁有點心軟,便懷著忐忑的心情答應下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