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腳心有點燙,一陣酥酥麻麻,少女輕輕嗯了一聲,下意識踢動著腿,卻無法掙開堅固的桎梏。一驚之下她睜眼一看,見卡卡西正握著自己的腳丫不知在做什麼,臉頰不禁微微泛紅。

 

「老師,你在幹什麼?」

 

    銀髮男人仰頭看著少女,平靜的眸裡已找不到半絲波瀾,他從善如流地放開她的腳丫,語帶取笑地道﹕「來看看豬蹄長什麼模樣。」

 

    「我的腳腫成這樣,你還笑我﹗」女孩噘唇看著取笑自己的不良老師,一晚上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不少。

 

    「明明不習慣穿高跟鞋,卻又要勉強自己,這算不算自作自受?」男人眼眸低垂,輕淺的笑聲裡多了一絲難以察覺的嘲諷。

 

    女孩自然沒聽懂他的一語雙關,自顧自地道﹕「這是佐助君送我的嘛,他又不知道我不習慣穿高跟鞋。」想起待會還要穿這雙鞋回去,她明媚如春風般的臉龐不禁黯淡下來,本欲向卡卡西抱怨,但想到男人對自己跟佐助交往一事抱持保留態度,微張的紅唇便又抿起。

 

    這條路是她選擇走的,事到如今就算痛也要堅持走完。

 

    「幹嘛擺出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卡卡西起身敲了敲女孩的腦袋瓜,對上她惱怒的眼神,不禁笑道﹕「先閉上眼睛,我數三聲,再睜開眼睛。」

 

    「幹嘛?」少女馬上一副戒備的小模樣。

 

    「你閉上眼睛不就知道了?」卡卡西失笑。以他的身手,真要對她做什麼,那可不是一臉戒備就能應付的問題。

 

    狐疑地看著他好久,可惜無法從他無辜的表情發現些什麼,櫻努了努嘴,依言閉上了眼睛﹕「不准捉弄我。」

 

    倒數完畢,少女皺眉睜開眼,赫然看見男人掌心上多了兩隻小巧可愛的白色鞋子,鞋後跟有一雙精緻的蝶翅,設計優雅又不失少女的韻味。

 

    女孩定定地看著那雙漂亮的鞋子,忍不住問道﹕「你怎麼會……」心頭湧動的感覺太複雜,櫻甚至不知道怎麼問下去。

 

    「如果妳想問是什麼時候買的,那麼答案是,我知道你換男伴之前,至於為何會帶在身上,姑且算是老男人的直覺,以及對自家倔強小丫頭的了解。」說著,大大方方把鞋子放到她手上。

 

    說不感動那是假的,只是此時此刻的這一份體貼,與其說讓櫻感覺到關懷,還不如說她莫名感覺到了一些額外的情愫。但是——伸手接過那雙鞋,少女並不敢看向卡卡西——她有點不敢相信,甚至都沒法像平常那樣埋怨他﹕「如果我一直忍著……這雙鞋你豈不是要拎著回去了?」

 

    這算委婉地表達內疚和謝意嗎?凝視少女髮頂的目光終是漫上了幾分認真﹕「嘛,拎著來了,拎著回去也沒什麼,」清楚地看到少女的手頓了頓,卡卡西眼底浮現一絲滿意,「不管怎麼說,總算是用上了,也不枉費我特意去買,不用被我雪藏在家裡,鞋子應該也是很開心的。」

 

    明明是玩笑的語氣,聽在櫻的耳中,確實莫名一酸,她抬頭瞪了他一眼﹕「就算不是宴會也能送我的嘛,老師的禮物我肯定收的﹗」

 

    習慣了少女的要強,卡卡西微微一笑,出其不意地蹲下握住她的腳丫,在她還沒來得及抗議前,已快速地為她套上鞋子。

 

    女孩雖覺得這舉止過於親暱,但鞋都穿好了,再說只會更尷尬,嘴巴微微張了張便又合上。

 

    「妳不在宴會廳裡佐助會擔心的,我們還是回去吧。」

 

    「糟了﹗」櫻這才想起自己答應在宴會廳裡等佐助回來,一拍額便往宴會廳的方向衝去。

 

    男人注意到她舉步維艱的步姿,不著痕跡地上前扶住她的手臂。

 

    當師生倆步進宴會廳,應酬過後尋找少女許久的佐助在看到銀髮男人親暱地扶著少女的畫面,黑瞳隨即一縮。

 

    真正讓他錯愕的不是兩人親密的動作,而是女孩沒有絲毫小心翼翼的神情,連眼底都透出一股舒愜,全然沒有了剛才的不適。

 

    佐助快步迎了上去,沒再看卡卡西一眼,只是把少女拉回懷中,問道﹕「妳到哪兒去了?」

 

    「佐助君,我本想到花園透透氣,不知不覺睡著了。」女孩吐了吐舌。

 

    銀髮男人似笑非笑地瞥了少年一眼,視線又落到少女手中那雙高跟鞋﹕「佐助,你還是先帶櫻去把高跟鞋放起來吧,穿一雙拎一雙,被人注意到了,這丫頭也是要臉紅耳赤的。」

 

    比起櫻穿著明顯是卡卡西送的鞋子,更讓佐助惱火的是卡卡西話語間絲毫不掩飾的嘲笑之意,以及那種對櫻了然於心的把握淡定。

 

    「謝謝老師費心了。」語氣微揚,佐助在「老師」二字加重了語氣。

 

    卡卡西語氣如常,倒是佐助那個加重的語氣似乎也不加掩飾了,櫻愣了愣,有些擔心地望向佐助。

 

    佐助只對她溫柔一笑﹕「妳的腳還在痛,我先送妳回去。」

 

    說完,也不等櫻答應,更沒再跟卡卡西招呼幾句,拉著她的手便向大門走去。

 

    櫻有些無奈也有些意外,趁佐助跟人打招呼時急急忙忙回過頭,卡卡西像是早料到一樣,對她淺淺一笑,用眼神示意她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