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休假一天後,櫻拖著一身酸疼回到醫院上班,幸好這幾天早就排滿了醫院的班,暫時還能避過跟老師碰面的尷尬。

到底那天夜裡是她第一次跟誰靠得這麼近,肌膚交疊,彷彿連呼吸都融化在一起,每每回想起來她便臉紅耳熱,不能自己。而那人還是她向來依賴親近的老師,教她更是倍感在意及尷尬。明明是師生,卻做了只有戀人才能做的事,她以後要怎麼面對老師?老師又會怎麼看待她?

十二歲那年還是個孩子的她,就被迫承受身邊翻天覆地的變遷,只有卡卡西從未離棄,一直守護她成長,身邊再也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她,更寵愛她,她也以為他永永遠遠都會是她可以放心依靠,不時還可以損上幾句的不良老師——

身為優等生的她從未試過苦思一個難題如此之久卻依然無解,不得已她只好選擇當一隻駝鳥,沉浸在工作之中。

不知不覺間,窗外已是明月高懸,整個木葉都被籠罩在一片暮色之中,只餘些許燈火點綴,跟白天的熱鬧明亮相比,又是別種風情。

咚咚。

一陣敲門聲響起,櫻的視線依舊沒有離開顯微鏡,平常精神十足的嗓音此刻顯得有氣無力﹕「有事嗎?」

「春野醫生,下班時間早就過了。」

那並不是護士的聲音,正聚精會神的她靠本能認出了這是誰的嗓音,不假思索地回道﹕「很快便好了,老師找個地方坐下,別吵我。」

似乎已很習慣女學生命令的口吻,六代目也沒多說什麼,只是依言在她旁邊坐下,視線定在她身上,比她盯著顯微鏡還要專注。

過了幾秒,櫻才反應過來自己說了什麼,打了個激靈急忙站起身,差點沒把面前價值不菲的顯微鏡摔在地上。

相較於她的慌張,卡卡西倒是鎮靜地扶穩了她,順便把搖搖欲墜的顯微鏡推到裡頭。

昨晚回家看見那串被遺下的鑰匙,他便曉得不能操之過急,本欲給她幾天時間靜靜,卻又不想放她一個人面對初夜後的疼痛難受,便親自來醫院一趟。

「老、老師……」

少女微垂著頭,露出一截線條優美的後頸,白皙的肌膚上刻著一枚狀似花瓣的深紅吻痕,卡卡西微微凝眸,伸手狀似為她拍走灰塵般不著痕跡地拉了拉她的領子,遮住了那塊醒目的痕跡。

面對少女疑惑的目光,他沒有多作解釋,微微一笑看著她,沒讓她躲避問題﹕「很快就好了?」

「還要加班。」她搖了搖頭。

「加班也要吃飯,我們先去吃了。」

卡卡西很自然地牽過少女的手,抬腿就往外走,可還沒走兩步,已經被身後的臂力扯得整個人倒退了幾步,他正要躲開,少女已經飛快地往旁邊移開了幾步,他只掃了一眼便已發現少女連表情都快僵住了。

「怎麼了?」他不動聲色地溫聲問道。

「今晚有急症,」少女抬起頭,似是想用堅決的目光說服他,可這副故作淡定的模樣卻偏偏把她的少女心事洩露無遺,「老師你自己去吧。」

見少女反應如此大,卡卡西也不再勉強,揉了揉她的髮便退了出去,幾乎在下一秒,少女便迫不及待地把辦公室的門砰地關上。

「六代目,你這算不算是被甩門了?」

卡卡西回頭,只見玄間正從走廊另一端走過來,眼裡滿是幸災樂禍的光芒,「你怎麼會在這裡?」

玄間抬起纏滿繃帶的右臂,一臉不懷好意,「還好我受傷了,不然豈不是錯過這場好戲?想不到你真的出手了。」兩人份屬多年好友,即使卡卡西掩飾得天衣無縫,他還是隱約感覺到卡卡西對這女學生異乎尋常的寵愛,再加上剛才那對話,以他過人的經驗稍加判斷,就大概明白為何卡卡西會被掃地出門了。

「看戲?」卡卡西帶笑的話語裡隱隱透出一絲嚴肅,他看了一眼緊閉的房門,一字一句道,「無論發生了什麼,我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沒有一絲一毫的不願意,何戲之有?」

玄間忍不住吹了聲口哨,跟著看了一眼房門,才走過去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表態不錯,但太過逼緊會把人嚇跑,畢竟一個原本只當做老爸的人忽然對自己那麼表白,是個正常女孩子都吃不消啊。」

卡卡西淺淺嘆了口氣,箇中道理他自然比玄間更清楚,可想到昨天那份報告,他就怕遲恐生變。

一天不能讓她屬於他,一天他也無法安心下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