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        ありがとう

 

        粉髮少女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打開宇智波大宅的門,在朦朧街燈的映照下,那張向來元氣十足的臉此刻看來略帶緊繃。

 

從佐助手中拿到這鑰匙以來,她沒用了幾百遍,也絕對有幾十遍,就數這次用得最是緊張。

 

迎接她的是一片漆黑,她吁了口氣,快步走進佐助的房間,拿起桌上那張男人曾仔細端詳的地圖,唇角不由得意地揚起——

 

PLAN A 達成。

 

就在少女沾沾自喜之際,開門聲突然響起,她嚇得差點把地圖掉在地上,幸虧反應過來連忙收到口袋裡。確定地圖沒有暴露,她側耳聽著腳步聲慢慢接近,深呼吸一口氣才走到外面關上門,像是剛剛從後院走回來般,對著剛進門的男人,扯起了唇角﹕「佐助君,你回來了。」

 

男人淡淡地在少女身上掃視了一圈,少女那副心虛的表情頓時讓他想起剛剛從鳴人那裡得來的情報,心念一轉便猜到少女的心思,不知為何心裡有些好笑,他不動聲色地問﹕「不是說過我今晚要出任務嗎?妳怎麼還過來?」

 

「哎?我忘了你要出任務耶……」她抬眸瞅了男人一眼,微張著嘴裝出一副驚訝的樣子。

 

這演技還想騙過他?佐助好整以暇地道,「剛剛鳴人才告訴我妳請了幾天假。」

 

鳴人那個大嘴巴﹗

 

少女心中暗怒,一時間又找不到合適的藉口,然而男人並沒這麼好心要放過她,淡淡地道﹕「該不會又忘了跟我說吧?」

 

少女啞口無言之際,男人忽而彎下身靠近她,那張俊臉在她眼前不斷放大再放大,她忍不住屏住呼吸以免呼出的氣息直接噴到對方臉上,就在以為要發生什麼臉紅心跳的事情時,他卻緩緩退開了。

 

黑瞳裡閃過一絲笑意,男人伸指彈了彈一臉呆愣的少女的額,「我要換衣服。妳回去吧,要乖乖等我回來。」

 

滿懷得意的少女忽略了男人故意加重語氣的「乖乖」兩字,急急忙忙地道﹕「那麼我回去了,佐助君路上小心。」

 

少女想起自己也要做準備,也不等佐助回應,便飛也似地離開了宇智波大宅。

 

門板重重地關上,佐助眸光一深,輕輕攤開掌心,那上面躺著的正是剛剛被少女取走的地圖。

 

 

 

 

少女衝回家收拾好忍具包,便快步趕往村口。

 

兩人交往以來,只有臉兇的佐助對她幾乎是有求必應,雖然他對她失去的那段記憶矢口不提,卻跟她說了重要的兄長宇智波鼬想要守護木葉的心願,以及宇智波一族跟木葉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

 

住在一起那麼久,她自然很清楚佐助不是那種會把愛掛在嘴邊的人,可他對她坦白的這些,卻更叫她明白自己在他心裡的地位。

 

對佐助的了解越是加深,她越是明白到他對木葉高層的仇恨並不是那麼容易化解,而她也不會要求他放下滅族之仇,她只是……想讓他更愛惜自己。

 

面對那些危險性更甚於S級的任務,在幾乎沒有支援的狀況下,即使強如佐助,也不能保證每次都安然歸來。少女曾幾次暗示想要他別再參與這些高度危險任務,卻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不得已她只好想辦法保護男友,明著跟他出任務,不用說那個連她生病都保護過度的男人是不可能會答應的。偏偏佐助又比常人機敏得多,要跟蹤他不被發現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就在她煩惱東煩惱西的時候,卻意外地看見男人翻看地圖,同是忍者的她自然猜到那上面是這次任務的目的地。

 

只要偷走地圖,等他離開木葉再趕上去,裝作給他送上忘帶的東西,順勢要求他帶她上路……

 

她一邊引以為豪地回想著完美無瑕的PLAN A,一邊探手摸了摸口袋,整個人頓時僵住了。

 

她連忙把口袋裡的東西都掏了出來,唯獨她千方百計取來的地圖不翼而飛。

 

少女微微皺眉。嗯,幸好還有PLAN B

 

她放輕腳步來到村口,躲在樹梢間等待黑髮男人出現,既然地圖弄丟了,她只好偷偷跟蹤他上路,要是運氣好說不定中途才會被他發現,那麼她就能順勢要求他帶上她了。

 

不一會黑髮男人便從斑駁的樹影下經過,她看準時機無聲無色地一躍而下,正欲跟上去,抬眸一看,適才還在不遠處的男人已然不知所蹤。

 

她微微一驚,左顧右盼卻一無所獲,正躊躇著要往哪個方向走,一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低沉男聲自身後響起。

 

「妳在找誰?」那聲音淡淡的,雖然沒有怒氣,可在心虛的少女聽來,卻有那麼如夜涼水,她不自覺一把轉過身,對上了對方隱隱透出幾分興師問罪的眼眸。

 

月下的男人長身玉立,步履悠閑而輕盈,饒是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卻是落地無聲,矯健得讓她頓時生出幾分委屈,尤其眼前的情景熟悉得讓她的心莫名一悸,脫口便道﹕「佐助君可不可以帶我一起走?」

 

夜風輕送,泛著淡香的花瓣緩緩散落,揚起一陣瓣雨,此情此景跟記憶中的一幕重疊,即使身陷無數次殺戳之中,那張情真意切的淚顏依然深埋在他心底,不曾磨滅——

 

男人難得出神,但櫻並沒有察覺到他的異常,緊接著又道﹕「我說過要待在佐助君身邊的。」

 

眼前的容顏褪去了那夜裡的稚氣,臉上依然可見當年的期待,卻多了幾分擔心。

 

忽然就有種釋懷的感覺。一股從未有過的衝動讓他忍不住將少女摟入懷中,近乎貪婪地汲取著她身上的溫暖氣息。其實他何必對那已經失卻的記憶這般如臨大敵,不論變成怎麼樣,她還是她,對他,更是從來沒變過。

 

「謝謝妳,櫻。」

 

雖然不太懂他怎麼會冒出一句道謝,也覺得渾身的骨頭都被抱疼了,可感覺到他聲音下的慰藉和如釋重負,她還是伸出手,輕輕抱住了他。

 

「只有這一次,」,她正想著這算不算默許以後都可以跟他一起出任務了,耳邊就傳來這句冷酷如冰山的話,小臉頓時如鍋底一般黑,可他毫無所覺,甚至沒有放開她看一眼,已經牢牢環著她的腰,「平安待在我能隨時找到妳的地方就足夠了,用不著去冒險,我也不想妳去冒險。」

 

 

直到完成任務歸來,少女還是滿腹疑惑,弄不懂PLAN B 到底是怎麼成功的。這次任務刷新了她對S級以上任務的認知,只能說佐助君比她想像中要厲害得多,即使她跟在他身後,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

 

看著一臉沮喪的少女,佐助牢牢握住她的手,牽著她便往宇智波大宅的方向走。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便讓她樂開了花,那張黯淡的臉隨即亮了起來,見狀佐助不由唇角微揚。

 

「妳的假期不是還剩下兩天,怎麼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

 

「說不定明天佐助君又要出任務了,就算有假期不也是一個人過,你又不肯答應不再做那些危險任務……」她反握住男人寬厚的大掌,仰起腦袋半抱怨半撒嬌地道。

 

「可以。」

 

「哎?」這不在意料中的答案,只差沒讓少女忘了繼續往前走。

 

「我不會再接A級以上的任務,這樣可放心了?」他鬆開她的手,揉了揉她的髮。

 

「為什麼?」為了防止以後還要花心思琢磨PLAN C,少女謹慎問道。

 

她自以為掩飾得很好,可佐助現在對她的小心思也算瞭若指掌了,他微微勾唇,輕輕捏了捏她的臉頰,並不多做解釋。

 

要是告訴她,在她偷走地圖以前,他已告知綱手這會是他最後一次參與危險任務,不知道她又會露出怎樣的表情?

 

 

番外完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